阿尼西亚之舟 26、诱饵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第八天的清晨,天还未亮起的时候,石默就被树叶上的露珠给弄醒了。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等到位置更新后,他立刻朝着人群最为集中的方向前进,就像他前一晚做下的决定,以自身为饵。

  而此时在密林的另一头,大批人影摩肩擦踵地挤在一起,一点点向着各自的前方推进着,不时还会爬上身边的树木眺望一下前方。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这一百多号人泾渭分明的分成了两拨人。

  两拨人之间虽然没有很大的矛盾,但在如此拥挤的环境里,互相擦碰之后仍旧会怒目相向。

  此时人群的前方有两个显然是头领的人,正一边向前移动,一边低声交流着。

  “今天已经是第八天了!可我们却连这片场地的一半还没搜索完,这要是那小子躲在和我们距离最远的地方,我们淘汰定了!”

  “不要着急,卢汉!你瞧你这一急,你的发型又乱了。虽然理论上来说那小子很有可能就在离我们最远的地方,但他也有可能就呆在离我们很近的地方。”

  “怎么可能!你当那小子是傻子吗?还是你华涛当我是傻子?”卢汉理了理自己的发型,尽量压低声音吼道。

  被称作华涛的男子低笑道:“我既没有把他当傻子,也没有把你当傻子,你瞧你能拉起来这么大一支队伍,就说明你的能力绝对是可以的,虽然我不得不指出你的队伍在配合上还有些问题。”

  华涛意有所指地点了点卢汉的队伍,大概是因为他的的队伍里大多都是娇滴滴的女孩子,接着他继续说道:“你听没听过灯下黑这种说法?大概的意思就是电灯能照亮的地方之中灯下是最黑暗的,又可以解释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如果他始终与我们探索方向保持一定的距离,那我们永远也找不到他。别急,我有信心能找到他!”

  “那你倒是快说啊!”卢汉急道,声音稍微大了点,引起了身后人的一阵骚动,随后他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压低声音说道,“别扯那些有的没得,说重点!”

  “重点就是我们自己啊,你看发给我们的铭牌,你还记得那个学生会的说法吗?结束时持有铭牌可以获得一个学分,中途丢弃铭牌则即刻淘汰。但如果七天后我们没有抓住他的话,我们都要被送出公大,那这一个学分要来有什么用?”

  “你的意思是说,这个学分不是给我们的?”

  “你总算还不是太笨,这个学分是给那小子的,我们这里有150多个学分,你猜他会不会动心?”

  “可我们这里一百多号人,他就一个人,他真会动心?怕是不理智了吧。”卢汉面无表情地接过身后女生递来的水瓶,这一举动多少有些让华涛忿忿不平,他手下都是一帮子糙汉子,没人顾得上这一茬。

  “他肯定拥有一些我们没有的优势,比如姜楠——就是那个之前跟踪过那小子一天的小团体——加入的时候,不是说过那小子可以极其准确的找到补给吗?这不就是最大的优势嘛,我们可都是凭运气发现的补给。”

  两人说话的当下,前方探路的几人突然一阵骚动,其中一人跑回来对华涛道:“队长,前方三百米左右有人影闪过,推测应该是目标人物。”

  “会不会是我们的人,我是说姜楠他们不是有个女队员失联了吗?也许是那个在森林里迷了路的女生呢?”卢汉提醒道。

  “是个男的,我们几人互相确认过了,刚才一闪而过的绝对是个男人的身影,”那个探路的用坚定的语气说道,“而且他在那个距离和我们打了个照面之后,立刻转身逃开了!现在方刚包他们三个正在追踪他。”

  “你瞧,我说什么来着的?”华涛颇为得意地看了一眼卢汉,看着对方木讷的表情,心里暗骂果然是个金玉其外的草包,也不知道是怎么考入公大的。

  “严术,你们几个盯紧点,可不能让他走脱了,我们这些人能不能顺利升入二年段可全看这一次了,如果顺利抓住他的话,你们这些探路的当计首功!”看着远去的严术,华涛转身大声道,“各位同学,前方探路的已经发现了目标人物!我们距离胜利已经很近了!接下来我希望大家能放下过去的种种不愉快,将心神全部投入到这次的行动中,失败的结果我想大家都知道,其余的我就不说了,大家都动起来,记得把声音放轻点,我可不想目标人物知道我们所有人聚在了一起,把他吓跑了,我们难度可又要上升了!”

  “卢队长,你看,我们这就出发如何?”说完也没等卢汉回话就向着严术离开的方向追了上去。

  身后那些人,也紧紧的跟上了他的步伐,倒是卢汉身后那些女生愣了一会儿之后,轻轻地推了推他,最后所有人都跟上了严术他们。

  庞大的队伍要保持安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当队伍里有很多拖后腿的存在的时候,在不停歇地在森林里慢跑了两个小时之后,渐渐地有人开始掉队。

  卢汉队伍里有十好几个女生开始耍性子不愿意动弹了,整个队伍不得不停顿下来原地休整,让华涛他们鄙视的是,卢汉也与那些女生一起坐隆起的树根上休息着,刚才吵着要休息的人之中也有他一个。

  不过令华涛安心的是,前方的目标似乎在体能上也出了问题,严术他们回报说,目标人物在一棵树上休息着,没有移动。

  虽然目标停止移动确实不错,不过华涛的心底总有股不安,他总觉得现在的状态有些像是被目标牵着鼻子再走,这让他感觉很不好受。

  在原地休整了小半个钟头后,前方严术回报,目标开始移动,华涛他们不得不劝以卢汉为首的女生们继续动起来,在一番鸡飞狗跳之后,队伍重新开始了移动,不过华涛心底的不安却更加严重起来,其中既有对目标故意保持距离的担忧,又有对队伍中不和谐因素的考量。

  再一次移动了将近两个小时之后,队伍又一次不得不减速,原因自然同上一次一样,卢汉他她们又一次要求休息,这让华涛有些抓狂。

  同时前方再一次回报,目标又在一棵树上歇下了,与华涛愈加严重的不安不同,卢汉倒是对这个不时休息的目标充满了好感,他已经决定待会儿出手的时候一定要对他温柔一些。

  坐在原地休息的华涛突然感觉到一丝不对劲,但具体哪里不对劲他又说不上来,这股不对劲的感觉驱使着他站了起来,并来回巡视着。

  终于在一番查找后,他明白了自己的不对劲在哪里,他在一丛低矮灌木里,找到了一个几乎被喝空了的空水瓶。

  他几乎可以肯定这就是刚才严术他们遇到目标是,卢汉在喝的那瓶水,后者喝水有个很坏的习惯,他总是会留一口水在瓶子里,而往常他的队员们会将他扔掉的垃圾都妥善保管起来,唯独这个水瓶,由于离开时的匆忙,并没有被人拾掇起来。

  也就是说他们在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丛林行军后,又回到了原地,那个目标,带着他们在林子里绕了一大圈!

  华涛心里一紧,将自己的发现急忙告诉了正在享受队员们按摩的卢汉,后者则白了他一眼,怪他打扰了自己的享受。

  “可能是他慌不择路下绕了一圈呢?”卢汉换了一个姿势,示意给他按肩膀的,换着按手臂,“要不是我们在这里休息,我们也不会发现是在兜圈子吧?再说了,在森林里迷路后,在原地转圈子不也是很常见的事情吗,我记得有本关于丛林的教材,提到过这一点,安啦,要我说华涛你就是太紧张,学学我,好好休息休息,我们累,他比我们更累啊,心理压力比我们可大多了,你说是不是?”

  华涛不得不承认卢汉说得有那么点道理,但他心中的不安并没有减轻,相反在后者这番说辞之下,加重了不少。

  看了看四周的队员们,这一次,就连他的队员们都觉得卢汉的说法太正确了,其实这也怪他,上次休息的时候,由于他的心神不安,导致他的队员们跟着一起心慌慌,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他的队员将近五个小时没有休息过,也着实是累坏了,有几个甚至靠在一起假寐了起来。

  华涛叹了一口气,将熊中的郁结之气吐出之后,坐回原地闭目养神起来。

  与此同时,离他们差不多三百米远的一棵大树上,石默正悠然自得的坐在一条坚实的枝干上,在他的面前还有一小群,差不多十来只寒鸮。

  石默正拆开两包高能量食物,将其掰碎后,送过这群小东西,感谢它们打探的情报,是的石默之所以每次都能恰到好处的一起休息,多亏了这群小鼠打探来的消息。

  在送掉礼物,与这群小朋友告别之后,看了看终端上的时间,石默估计再有两三个小时天就要停电了。

  此处距离自己布置陷阱的地方差不多一个小时多点的路程,考虑到身后这群人的行动速度,差不多在天黑能赶到。

  如此一来,趁着夜色正是发动陷阱的大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