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27、爆炸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算计着身后人的距离,石默一点点地控制着与身后人群的距离,在即将抵达布置陷阱的山坡前,最短距离已经不足一百五十米。

  石默已经可以听到身后林子里杂乱的脚步声,粗重的喘气声,在带领着他们绕了一大圈之后,终于在天黑后一小时赶到了林子与山坡的交界处。

  而石默在踏出林子的那一刻,陡然加速,几乎是一瞬间就从后方人的视界中消失了。

  石默一瞬间,或者说比一瞬间稍微长那么一点,的消失,吓坏了仅仅盯着他的严术等人。

  当华涛和卢汉两人赶到石默消失的地方后,看着不远处的山坡,华涛的心中的不安感已经升到了顶峰,那个山坡就像是择人而噬的猛兽一般。

  有心想要让身后的众人退进丛林里,无奈,所有人的精气神已经快要被无止境的丛林行军给消磨完了,看着一张张充满希冀的脸庞,华涛实在是无法下令撤退,更何况这几个小时走下来,他和卢汉之间的裂痕也是越来越大,这个空有外表的队长让他感到有些恶心。

  “严术,你带几个人去四周看一下,特别是我们刚才来的路检查一下,这小子不可能平白无故地就消失了,他可能是利用了我们的视野盲区。”华涛对战在面前的严术几人吩咐道,然后看向一旁的卢汉问道:“卢队长,你有什么意见要补充的嘛?”

  “什么?我吗?没有。”卢汉摇摇头道,“对了,我们为什么不去那边的山坡上看看呢,也许他就藏在山坡的后面,就算他没藏在山坡的后面,那边视野开阔,找人岂不是跟容易些?”

  “那个山坡给我的感觉不太好,我总有种他是故意引导我们来到这里的感觉,而且那边的视野的确开阔,无论是对他还是对我们来说都一样。”

  “行吧,那就听我们华队长的话,大家原地休息一会儿,也差不多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大家伙儿先吃点东西,吃饱喝足才能干活不是?”说完他当先朝着自己的队员走去,在那边他的队员已经为他准备好了食物和饮品。

  当严术他们几个摇着头从后方回来的时候,看到正躺在一堆女生中间享受着的卢汉皆是眼含怒火,在向华涛说明没有找到目标后,也找了个空地开始使用晚餐。

  用完餐后,看着众人脸上越来越不耐烦的神色,华涛和卢汉下令后,每一边各分出一半的人,准备闯一闯山坡,虽然后者对于前者的小心谨慎已经不耐烦到了极点。

  虽然知道卢汉对自己已经有了很深的意见,但完全没把他放在眼里的华涛依然耐着性子对准备出发的人说道:“目标任务被我们追赶了一天的时间,几乎没有时间好好休息过,就算是休息,他的心神一定也极为紧绷,休息效果远远比不上我们,但我依然担心其中有诈,所以待会儿,你们用最快的速度冲上那片山坡,到达坡顶后,尽量搜索周围的环境,确认无碍后,打手势交流。严术待会儿你带队,悠着点儿。我怀疑那小子还在这附近。”

  虽然华涛很看不上卢汉和卢汉手下那些女生们,很长时间里他都认为她们是拖后腿的存在,不过不得不说起码的战术素养还是有的,毕竟这一年多来,他们基本上能已合格的成绩通过理论考试,足以证明她们该看的书都看了,该背下来的要点也全部都背下来了。

  这七十多人,走出林子后,俱是猫着腰,手里捏着各种各样的轻便武器,从小刀子道木棍应有尽有,这是他们几天来获得的少量装备,由于缺乏寻找不记得有效措施,因此大部分人都还处于木制武器阶段。

  看着他们小腿连蹬,华涛的内心中的不安感又加重了,一旁的卢汉看着他焦虑的表情,发出一声意义明确的嗤笑声。

  “其他人做好救援和支援的准备,万一他们遇袭,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赶去!”

  “华队长太多虑了吧?对方只有一个人,我门在那边有七十多人,他如何能让他们遇袭?就算是他发动袭击,最多也就伤到一两个人,然后就会被其他人制服。”卢汉颇为不屑地睨着华涛,“华队长就放一百个心吧,不如我们现在讨论一下,待会儿抓到那小子之后,学生会的奖励如何瓜分······不不不,如何分配吧?”

  “卢队长的心可真大,呵呵,至于如何分噢诶柯会长许诺的奖励,等到抓到那小子之后再讨论也不迟,要知道你的人多一些,你又担心什么呢?”

  “呵呵,我这可是好心,正是因为我的人多一些,菜单西待会儿抓到那小子之后,我的人一闹腾,那华队长和你的队员可能就连口热汤都喝不上喽~”

  林子边缘的互相嘲讽暂且不提,在严术的带领下,七十多人已经冲到了山坡的坡脚,幸运的是面前的山坡并不陡峭,与地面只有一个很小的角度,这让众人不用减速,提着一口气直接往斜坡上冲了上去。

  眼看着就要爬上坡顶了,冲在最前方的严术已经看到了五十米开外那个一直跑在他们前面的目标人物,正似笑非笑地看着冲上来的众人,那一刻严术也不知道怎么的,似乎在两人视线接触的一瞬间,就明白了什么。

  已经来不及减速了,他费劲地扭过脑袋,冲着身后的人喊道:“小······”

  “心”字还未来得及喊出口,他便感觉到自己往前伸出的右脚脚踝挂到了一根绝不可能出现这样一个山坡上的丝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严术看到了身后人脸上不解的表情,不过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轰轰轰!”四五声巨响之后,严术所在的位置上已经没有站着的身影了,包括他在内的,跑在最前方的十几人都已经躺倒在了地上,其中超过一半已经我完全没有了声息,剩下的一小半也捂着全身上下不同的地方哀嚎着。

  站在坡顶的石默着实被这股声势给吓到了,炸药的威力完全出乎他的意料,站在他这个位置,他看到包裹在炸药里的刀片以极快的速度向山坡下扩散,有好几个人直接被刀片击穿要害,几乎是直接就丢掉了性命。

  那些跑在后面的人,显然同样被吓到了,他们不约而同的刹住脚步,怕遭前面的一小拨人被前方的惨像给吓傻了,直接带离在原地不敢动弹,他们甚至不知道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而本就跑在后面的人,更是直接反身朝着坡下跑去,然而这一切在石默布置陷阱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几乎是在他们刚想转过身的时候,连绵不绝的爆炸声边响起,显示一声两声,接着是三四五声,很快整个山坡都笼罩在爆炸产生的烟雾里。

  这些事情几乎是在一个眨眼的时间里发生,速度到根本不容许有反应时间,事实上在场的人,包括山坡上和林子里的人,除了石默外,其他人根本没有心理准备,也许华涛有些许准备,但他绝不会想到目标的反杀来得如此的激烈。

  崇山山坡的人几乎全部倒下来,有些就算没倒下,身上也重度烧伤,裸露在外的皮肤几乎全部都是黑色的,有些人运气比之最早倒下严术他们更惨,慌不择路之下,有些人直接踩到了炸药布置的最为密集的地方,直接就被爆散开来的刀片切成了碎块。

  爆炸产生的气浪,将被刀片切割开来或者被炸药粉碎的的身体碎片搞搞卷起,像下雨一般冲向坡下的林子里,大小不等的肉块,各色器官直接在华涛、卢汉他们头顶掉下来,一时间所有还活着的人都被吓傻了。

  石默看着眼前宛如人间地狱一般的场景,并没有产生什么厌恶或者恶心的感觉,空气中弥漫着肉被烧焦的焦香味,煞是好闻。

  比起最初解剖大体老师时的各种气味,以及因为误操作产生的视觉冲击,眼前的这一切不过如此,看着那些还没死去的“前辈们”,石默只能希望他们可以熬到观察者将他们送道考破的医士手中。

  取下背后的木工,又从背包里取出箭矢搭在弓上,石墨静静等候着坡下林子里的其他来客,但他不知道的事,林子里的来客,可能在也不会来了。

  说到底,无论是华涛还是卢汉都是他们那年段里处于淘汰边缘的人,说明最少三个月前的实战考核出了问题,可能是体能不过关,也可能是心性不合格,总之相比于被李子舸残酷训练出来的石默,他们都是一群残次品。

  幸运的是他们自己不知道这一点,而不幸的是他们同样不知道这一点。

  卢汉已经手脚并用地逃离了此地,华涛甚至有幸看到了他姣好的面容上被眼泪、汗水和鼻涕糊得一塌糊涂,他的离去带走了一大批人,除了他自己的队员外,还有很大一批华涛的队员,他们都被吓懵了。

  留在原地的只有聊聊十几人,他们之中有的是因为有朋友倒在了山坡上,有的纯粹是因为华涛留下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