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4、夜战(中)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我去,要不要这么着急?这就来了?”大锤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眼神里充满了无奈的情绪。

  他的话音刚刚落下,石默就听到了来自他们两点钟方向密集而又猛烈的爆炸声。

  “轰,轰,轰!”

  密集的爆炸带来强烈的震感,这种震感沿着大地,从雷区直接传导到他们的脚下。

  当他们感受到这份格外强烈的震感的时候,不用大锤开口说什么,小队里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大锤将手里的“管家”塞回给那个递给他的队员,然后提起手里的步枪:“所有人做好准备,让那些想要冲出这里的渣滓们尝尝我们枪的味。腰带,你和新人往后撤一点,我可不想让才来报道第一天的菜鸟就死在这里了。”

  说完他就蹿到一旁,单膝跪下,拉下头顶的夜视仪,端起步枪朝着前方的漆黑,扣下了扳机。

  仅仅比大锤慢一拍,所有人都拉下了夜视仪,而那个保管“管家”的队友,也就是大锤口中的腰带,则是拉了一把矗立在原地的石默,向后后撤了大约五步的样子。

  直到此时,石默才发现,他真是低估了这些治安员和治安官,仅就体魄和反应速度来说,这些人在他眼里都只是普通人的水准。

  然而在如此深沉的黑夜里,这些人扣动扳机时,坚如磐石,而夜视仪里奇怪的景象,也许在他们眼里就和白天时一样清晰,至少在视力极佳的石默眼里,当先冲过雷区的那十几个人已经趴卧在地面上,显然是已经没有了生息。

  “关闭夜视仪,快点关闭夜视仪!”甚至都不需要去看,光听脚步声石默都能听到有上百人在向这边冲来,“全员都有,用照明弹!”

  包括石默在内的六人立刻朝着前方的人群上空各发射了一枚照明弹,随着六颗照明弹的升空,前方乌压压的人群也被一览无余,同时大锤朝着他们正上方发射了一红两绿的信号弹,以此表明他们已经接敌,人数颇多,需要支援。

  “全员调整为榴弹,仰角35,不仰角40,准备发射!”

  站在众人最前方的大锤有条不紊的发布着指令,石默倒是有些手忙脚乱的从腰包里掏出了榴弹,而腰带他们仅仅是在步枪上的一个旋钮上调整了几下,一枚榴弹就出现在了枪口下面。

  石默这才想起,刚才上照明弹的时候,他们也是这样操作的,也就是说这些来自地联的枪械要比公家配发的枪械高明许多,虽然石默极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发射!”

  “嗖~嘭!”

  不间断的爆炸声混合着前方人群的惨嚎声飘进石默的耳朵里,在他的视野里六发榴弹以一个极其优美的抛物线飞入了前方的人群里。

  在触地的那一刻,爆发出极其绚烂的色彩,比之方才照明弹更加明亮的光芒在人群里炸开。

  一大团火焰混合着灰尘及泥土轰然四散,煞是好看,当然在石默的视野里这场绚烂的烟花里还混杂着人类的躯体碎片。

  这六发榴弹着实带走了不少人,但同事也暴露了众人的位置,很快就有枪声从火光的后方响起,飞射而来的子弹大多击中了身旁作为掩体的巨石。

  少数直奔众人而来的子弹,也被一个鱼跃,从背后抽出盾牌,挡在众人身前的石默给防了下来。

  听着盾牌上络绎不绝的撞击声,大锤咧嘴笑道:“听听这美妙的敲击声,来的人还不少呢,上一次有这种盛况是几年前了?算了,不去想了,兄弟们,把这些敢于进犯的人全部留下!”

  “新人,撑得住吗?要不要换人?腰带!”大锤不得不喊道,才能让自己的声音盖过盾牌上的叮叮当当声。

  “没问题,我可以这样站上一天。”石默确实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吃力,实际上子弹的撞击都没有让他感受到需要用力气进行抵挡。

  “很好!”大锤抽空朝着前方貌似随意的开了一枪,石默注意到远处一个人脑袋提然炸裂开来,红的白的糊了边上人一头。

  “腰带和砍刀调整为速发模式,一个三点钟一个九点钟,进行火力压制,我要让他们一个都站不直。”

  “勺子去五点钟方向,用狙击模式,把靠近这里的全部给我放倒喽。”

  “滚轮和电线准备支援其他人。”

  看了石默一眼,大锤笑道:“新人,你跟我一起行动,正好也让我看看二年段生的‘学长’有多厉害,哈哈。”

  石默点点头,稍微后撤了半步,站到了大锤的跟前。

  其他人则是趁着大厨再一次发射榴弹暴露位置的机会,按照方才得布置散开到合适的位置上。

  趁着因为榴弹爆炸而短暂停歇下来的枪击,石默将对面的情况尽收眼底,由于只是用来分散注意力,因此几乎没有带走任何一条生命。

  伴随着队友散开的还有爆炸带外的十几个身影,他们同样用极快的速度四散到两旁的方向上。

  同时对方的人数让石默心静不易,即使已经带走了二十多条生命,对方的人数仍旧数十倍于石默他们,短暂的停歇过后,更加密集的子弹朝着石默大锤两人射来,石默甚至无法撤下盾牌,当做掩体的巨石表面,不断有岩屑被子弹剥落下来。

  “居然有这么多人,公安的情报一定有问题,这何止上百人,我们真是中了头奖了!啧啧,运气真是好极了呢!”

  最后半句几乎是咬牙切齿得说了出来。

  “新人,敢不敢向前突进一些?十二点钟方向,向前五十米左右有个还算舒适的弹坑,要不要去趴着试试看?”

  石默没有用语言回答,而是向前迈了一步,直接用行动来回答了。

  “新人,不愧是二年段生,够勇敢!”说完就跟上了石默前进的步伐。

  如果有心测量的话,会发现石默的每一步的步距在五十公分左右,也就是每两步就前进一米。

  这种顶着枪林弹雨前进的速度,让跟在石默身后的大锤目瞪口呆,他实在无法想象,要有多大的力气,以及多强壮的体魄才能做到像石默这样,他自问自己身体素质远超普通人,但也绝对无法做到这样。

  很快,大锤就在石默的保护和带领下来到了那处大坑,趴卧在其中的石默终于可以将半废的盾牌取了下来,仅仅五十米的距离,就让这面坚固的盾牌表面被打的完全变了形,有些地方甚至在盾牌内测形成了尖锐的凸起。

  将盾牌用力插进地面,有大约三分之二露出大坑边缘,作为吸引注意力的靶子,贡献出最后一丝作用。

  “沙沙沙,沙沙沙。”

  几乎是在盾牌被插入地面的同时,不寻常的声音传进了石默的耳朵,他可以确定这绝对不是人行走的声音,倒是有些像寒鸮们在树冠里穿行的声音。

  “大锤,你听到了吗?这是什么声音?”

  “什么?什么声音?”起先他还没听见,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脸色大变道,“该死,是自走炸弹,他们从哪里搞来的?!居然有这么多!这玩意儿就算是在地联内部也是洗缺货,批量生产的方法一直没找到才对!”

  “那我想他们显然已经找到了量产的方法。并且投入了实战中,这些人的身后显然有地联在支持。”石默冷漠道,虽然地联的枪械确实好,但看到眼前这一幕,他还是相信手中公家配发的“原始”武器。

  同时他也看清了对面人的身影,这些跟在所谓自走炸弹身后人的形象大大出乎石默的意料。

  他原先以为这些暴徒应该像先前被击毙的那些人一样,不说面带菜色,至少也应该是衣衫褴褛才对,然而对面这些人身着一尘不染的褐色制服,制服上还点缀着形制复杂的纹饰。

  每个人手里都提着一柄显然比大锤他们更加强大的步枪,石默可以肯定这种体积更大,旋钮更多的枪械绝对更加强力,他们迈着整齐的步子向着石默他们推进着。

  相比起治安所的寒酸,这些敌人看上去要富庶得多,同时更有精气神一些。

  “新人拿枪点射那些自走炸弹,别让这些小畜生靠近我们,它们可比我们用的小雷厉害多了。”

  石默抽出自己的步枪,一个翻滚,和大锤之间空出两个人的距离,瞳孔一阵放大缩小,在照明弹残余的光照帮助下,很快锁定了那些草丛里的小东西,并将这些小东西的位置和行走速度记在了脑海里。

  几乎不用瞄准,石默顺着记忆中的位置,扣下了扳机,零点几秒后,一颗子弹准确地命中了计划中的目标,一团黑烟从目标位置上升起。

  石默信心大增,按照计算,毫不停歇的扣动扳机,一个个黑烟从草丛里升起,他还没有射偏过任何一个目标,没有一颗子弹被浪费。

  这样的情况显然吓到了对面正在推进的敌人,他们先是放慢了速度,最后完全停了下来。

  “嘭!”

  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把石默从点射的愉悦中唤了回来,在他们三点半方向突然燃起一大团橙红色的火光。

  “该死的,是腰带那里!这是自走炸弹的光芒,那些家伙已经摸到他们身旁了吗!支援呢?张远在吃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