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5、夜战(下)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大锤口中的治安所所长有没有在吃屎,石默不知道,他仔细观察着那些草丛里的小东西,这些小东西似乎并不是自主行动的,有好几个在前方被石头挡住后,仍旧孜孜不倦地向前耸动着。

  在继续射爆了几个自走炸弹并更换弹夹的时候,石默已经可以确定这些自走炸弹的背后有人操控着,而且不止一个人,这些小东西大约数十台为一群,以几乎相同的动作模式和运动方向行进着,而不同的群之间表现出大不一样的行为方式。

  “砍刀!”石默听到大锤喊道,向着砍刀所在的方向望去,一团同样的火光已经覆盖了那个地方,但火力并没有停顿下来,想来滚轮或者电线已经顶了上去,就和腰带所在的位置同样,只是不知道那两人怎么样了。

  虽然石默和他们接触时间不多,但这群队友还是给他留下了一些印象的,特别是腰带几乎一直在照顾他。

  “大锤,你一个人能挡住吗?我是说那些草丛里要命的小东西以及远处的那些敌人?”

  猛烈交火中的大锤闻言冷不丁的楞了一下才道:“怎么了?你有设什么主意吗?”

  “我打算绕过去,把后面那些操控这些自走炸弹的混蛋给干掉。”

  “不可能!先不说你能不能绕过去,这些自走炸弹可是自律的,没有操控者存在。”

  石默摇了摇头,当然全神贯注于前方的大锤肯定注意到不到:“大锤,你要相信‘学长’的眼神,在这片黑夜里,我看的可比你远,比你要清晰多了。”

  “你确定?真的可以确定?”

  “虽然没有绝对的把握,但至少有九成的把握。”

  “行了,我相信你,就算你不是学长,超过六成的把握也值得试一试了,更何况是九成。”

  “那你一个人没有问题,可以挺住的吧?”

  “哈~你也太小看前辈了,虽然我们没有你们这些学长非人般的躯体,但对付这些普通人还不是手到擒来?去吧,尽早解决,我们也可以尽早回去。”

  “那我去了!”话音落下后,大锤只觉得身旁卷起一阵微风,旁边趴着的人影已经消失不见,他朝着风出来的相反方向看去,发现在黑夜的掩护下,一个模糊的身影,几个跳跃之间,已经跑出了将近十米的距离。

  “我去,这速度也太快了吧!啧啧,二年段生就这么厉害了,真想看看五年段生,还有那些毕业生们,该是何等的怪物啊!”

  略过大锤的感叹,石默这边从刚开始跳跃的不适应,到一点点得心应手起来,很快他就能跳跃到自己所想的地点上了。

  虽然绕了一大圈避开那些草丛里的小东西,但石默很快就摸到了人群的后方,而对方显然还没有意识到他们这边多了一个不属于他们的人。

  借着黑夜的掩护,石默仔细观察了一番草丛里的自走炸弹的外形与结构,很快一本关于电磁学方面的书籍就出现在他脑海里。

  对于这本书上的知识,石默的记忆是如此深刻,盖因这是少数几本他完全无法理解的知识,而当这些知识被关入记忆里后,副作用强烈到直接让他当场昏厥,不过也多亏了如此,他对这些知识的掌握也是最为成熟的。

  几乎是在近距离观察的第一时刻,石默就意识到这些自走炸弹受高频震荡信号的控制,高频信号频道宽,信息容量大,还能有效避免或者减少频道间的干扰,难怪这些自走炸弹可以做出一些复杂的行进方式,还可以有多个控制群。但高频信号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在地面上的时候,信号发射器不能离开太远的距离,考虑到这些自走炸弹正向着大锤他们不断的推进,那些控制他们的人,是毕业要不断跟进才可以。

  想到这里,石墨抬起头看向后方的人群,与前线不同,这里的人员更复杂凌乱一些,但有一点是相同,简洁的制服,以及支付上的各种坠饰和颜色,明显降格汇总不同功能的人群区分了开来,虽然看上去凌乱,但也透露出一种尽然有序的味道来。

  很快石默就从人群中将大约七个人的控制者区分开来,那一群身着灰蓝色制服的人,与其他忙忙碌碌或者持枪巡逻的人不同,这些人双手共持一个大型平板终端一样的东西,两只握持的手下布满了各种按钮和遥感,屏幕上幽蓝的光芒照射下,能看到他们的神情有多么紧张和懊恼,显然后一种情绪说明了他们控制下的自走炸弹正在不断被消耗掉。

  石默的穿着打扮与周围截然不同,如果贸然接近的话,他立刻会成为一个活靶子,如果能留下还算体面的全尸的话,只能说明对方的枪法不怎么样,但是对于如此有组织的一个团体,这一点已经不用考虑了。

  不过幸运的是,大概是为了避免在黑夜里成为显著的目标,这一出人群集中的地方指点亮了几个黯淡的,类似光源一样的玩意儿,淡蓝色的光芒只能让此地的人群面前看清楚,这倒是给石默提供了绝佳的掩护。

  趁着没人注意自己这个方向,石默蹲下身子,压了压双腿,小腿在这种压力下,蓄满了力量,如果有人能在近处观察的话,会发现他小腿和大腿上的肌肉不正常的鼓胀起来,随着一声轻微到几不可查的声音,整个人如同离弦之箭蹿进了前方的黑暗里。

  深沉的黑夜里,淡蓝色光源的衬托之下,已到迅捷的黑影在视线的盲角以及没有光源照耀到的角落里,腾挪着,很快石默就通过这种匪夷所思的移动方式,挪到了一个最近的控制人身后,然而还没有任何一个人注意到他!

  右手从腰间抽出一把短刀,关于暗杀以及解剖的知识迅速从他脑海里涌向四肢百骸,左手迅速捂住前面人的口鼻,将短刀往前一捅,锋利的刀尖很快刺穿了目标背后的皮肤,锋利的刀刃划开了他的肌肉,从左侧第五肋间隙,短刀以平行于肋骨的姿态,直接刺破了前面人的心脏。

  石默急速地抽出短刀,而后极快地反手再起颈部划拉了一刀,辅助对方软绵绵的尸体,小心翼翼地放倒在地面上,期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连平板光芒的上下移动也没有引起任何一个人的注意。

  如法炮制之下,石默很快抹掉了四个人的性命,但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几乎是在他将第四具尸体放下的时候,有好几个人都将目光对准了他,即使隔着黑夜,石默也能从他们脸上看到一股难以置信的表情。

  “L‘ennemiestentrenous!”

  石默很快意识到他被发现了,并且他完全听懂了这句话,只是令他不解的是,这些人居然用一种已经失传了的超古代语言在交流,要知道下载乃阿尼西亚大陆上的通用标准语也是一种超古代语,据说是当时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

  随着那一句警告,所有的人都沸腾了起来,无数的灯光,枪支,人员从各处向着石默集中过来,显然用刀子来暗杀是不可能了,将短刀插回腰间,顺手取下放在腰后的步枪,与那些因为光照强度突然改变而需要适应的敌人不同,如果有外人盯着他的眼睛观察的话会发现,光源被加强的瞬间,石墨的瞳孔立刻急速收缩,因此他几乎是在同时就适应了这种环境。

  凭借着脑海里对周围人的位置的记忆,石默抡起手里的步枪,原地转圈的同时不断扣下扳机,步枪枪口忽上忽下的喷吐着火光,很快他就打光了弹夹里的三十五发子弹。

  而结果则是,以石默为圆心,周围倒下了一大圈的人,那些控制自走炸弹的统治者,更是额头正中中弹,已经是彻底凉凉了,而其他人运气就要好上许多,大部分都是不同部位中弹,躺在地上呻吟着,不过也有少数倒霉蛋跟上了剩下的三个控制者的后尘。

  没有恐惧,没有恶心,石默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一种绝对的冷静充斥于他的全身,这让他在内心之中对于自己心在的状态多少有些惊诧,但这份惊诧并没有影响他身体的节奏,持枪的右手,纹丝不动,左右从腰包里掏出一个填满的弹夹,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完成了弹夹的更换。

  对着地上的自走炸弹控制终端,连点七下扳机,很快七个原先还亮着的屏幕变成了漆黑一片,而趁着敌人没有反应过来,石默将步枪枪口遥遥地对着敌人,同时双腿发力,很快跃入了身后的黑暗里,在敌人人群的喧哗声中,消失在黑夜里,

  而此时趴在圆坑里的大锤看着近在咫尺,却完全静止下来,再也没有丝毫动静的自走炸弹,愕然道:“这是什么情况?嘶,难道那个新人真的杀进了敌人的人群,将控制这些鬼东西的人干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