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6、茶和咖啡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新人!你有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带来的问题?”

  还是那个躺满醉汉的办公室,除了张远和石默外,其他人依然东倒西歪的趴在自己的办工桌上,就连自己的室友瑞贝卡,同样毫无形象地呆在其中。

  “可是,不是没人牺牲吗?”

  石默争辩道,他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过错,在他接受灌脑的那百多本书中,有一本名为描述战争与经济之间关系的书籍,详细阐述了战争与经济的关系,并表明了战争就是经济的一种活动形式,那么战争必然具有经济的一般特征,就是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成果,即在各种主观与客观、自然与人际条件的制约下,选取代价最小而收效最大的那种选择。

  遵循这一原则,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这易迅则一选择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作出的,万幸的是,结果不仅达到了石默的预期,甚至大大超过了他的预想。

  在一天前结束的,被张远称之为几年才会经历一次的百多人的冲击之中,得益于石默及时干掉了那些自走炸弹的操控着,在资质冲击无望的情况下,那些来自令颖深处的“暴徒”们果断选择了撤退。

  在张远等人率领援军感到大锤它们的布防点时,在场的除了受了点皮外伤腰带等人外,就没有了其他人。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张远组织人手向着令颖深处摸去,那些来犯的敌人们,几乎全部消失在了令颖深处,留在原地的只有被石默留下的尸体,对于这些尸体,他们完全没有要带走或者处理的意思。

  “而且有什么问题吗?”

  石默好奇地问道,他实在想象不出两者交战,这种结果之下,能有什么问题可言。

  “像你这种行为,一个人跑到敌人的后方,面对数十倍于自己的敌人,万一有点什么事情呢?”

  张远明显地被噎了一下,显然他没有料到石默会这么问,不过他仍旧语气强硬。

  “不可能有事情,张所长,我在魔盗敌人后方的时候,就已经评估过敌我双方之间的差距,我有信心达成我的既定目的,虽然执行过程中我被敌人发现了,不过我依然能够全身而退,而敌人的大面积撤军,也同时证明了我的想法是有效果的。”

  张远没有再说话,只是死死地盯着石默,两人之间的气氛逐渐凝重起来,两人双眼之间似乎有闪电来回穿梭在的迟滞的空气之中。

  “你还不知道这里面的问题,令颖这个地方并不如你想象中这么简单,公家默许了地联的存在,并且承认他们对于这一块土地的管辖权,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这与我无关,”石墨冷然道,“我对地联没有其他想法,就像所长你说的,既然公家承认了他们,我自然没有任何疑问,但对于那些来犯的敌人,同时你对于他们的称呼也是敌人,对于敌人自然是另一种态度,考虑到他们冲过防线后会对大陆上的其他城市造成负面的影响,自然要竭尽所能的制止他们了这不仅是对我们的职责负责,同样也是对公家负责。”

  张远冷冷地看着石默道:“我不想和你争辩我们俩之间谁对谁错,时间会证明我俩的对错,现在······”

  “呃·····所长,”戴淼突然推开了办公室的大门,看着剑拔弩张的两人,瑟缩道,“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跟石默谈话,那个,我是不是打扰打你们了?如果是的话,我可以先出去站一会儿,待会儿再进来,不过我希望你们可以快一点。”

  “没有打扰,我们的话讲完了,”张远招手让戴淼进来,“有什么紧急的事情吗?”

  戴淼先是指了指身后的方向,随后说道:“地联那边刚发来一通联络,有个治安所联络专员,待会儿要到我们这里来一趟,想跟我们讨论一下昨晚的事情。”

  “什么人?”张远愣了一下问道。

  “治安所联络专员吧,大概是这么一意思,所长你知道的,地联发来的联络一般都用那种被他们称为工作语言的超古代语言,翻译过来后,大概是这么个意思。”挠了挠鬓角,戴淼不太确定地说道。

  “好吧,等他来了,再来通知我。对了,小戴,你找人把一旁的会客室打扫一下,虽然不知道这个专员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什么级别,我们还是把礼数做全,省的被人抓住把柄。”

  “好的,所长,不过他们的联络里还提到,他想见一下昨天晚上干掉那些操控员的人,呃,就是想见一下石默的意思。”

  “什么?见石默?地联的混蛋想干嘛还有他们怎么知道这些的?这些地联的混蛋还说那些‘暴徒’和他们没有关系!没有关系能知道这些事情?”

  张远破口大骂道,石默甚至不得不躲开从他嘴里喷出的唾沫。

  “呃,所长,那我直接去回复他们?”

  “算了,既然他们都已经知道了,再考虑到地联的技术水平,我估计他们已经拿到了石默的人像了。”

  张远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皱着眉头看了一会儿石默道:“待会儿你跟我一起去见一下那个什么专员优哈优哈。不过你要注意,不要乱说话,最好是不要说话,明白吗?”

  石默点点头道:“明白,我又不是傻子,刚才的话,也就在这里讲讲,和地联的人一起的时候,我怎么可能讲这些~”

  “最好如此。现在出去吧,和小戴一起去把会客室整理出来,然后回去洗把澡,把自己打理得干净一些。小戴,你待会儿等人来了,别忘了通知一下石默。”

  两人边连道明白,边走出了办公室,在他俩离开后,张远嘴里骂骂咧咧着一些听不懂的话,一边恨恨地将脚边的椅子踢翻在地。

  而在外面的走廊里,戴淼问道:“你们刚才是在办公室里吵架?”

  “没有,就是争论了几句。”

  “没道理啊,按理说,昨晚这个事情你是最大的工程,所长开心还来不及呢~”

  “戴淼,你觉得冲击的人是不是就是地联的人?”

  戴淼点点头又摇摇头道:“肯定啊,其实所里的人都知道,这种轮番冲击治安所的家伙就是地联的人,你说令颖周围那么多地方,他们偏偏总往我们这里来,就说明了很多问题。不过我们没证据,所以就算知道是这样,也不能直接去说。”

  “而且吧,你也知道,此地归属地联管理,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公家放弃了对此的管理,你先不要急着说话,不过公家既然在令颖这个地方设立治安所,其实就是向地联表明一个态度,虽然我们放弃了此地的管理权,但不代表我们忘记了这个地方,治安所在这里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石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说起来,所长如果说你几句的话,大概是怕你出事情吧,毕竟昨晚你的行动实在是太危险了,所长这十年来送走了不少人,你又是第一天报道,要是你出事的话,啧啧。”

  戴淼没有再说下去,不过石默已经知道了他的意思,他拍拍前者的肩膀,示意他自己没把被张远说几句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所以,这里就是我们要打扫的会客室?”看着面前摆着好几张沙发和矮桌的房间,石默用手掌抹了一把沙发的顶部道,“挺干净的啊,还需要打扫吗?”

  戴淼翻了个白眼道:“难道你以为这里真的需要打扫?所长只是找个借口把我们赶出来吧,指不定他这会儿正在里面发脾气,我估计在里面睡觉的家伙都要被他弄醒了,哈哈。”

  “那我们现在干什么?我刚才下楼之前已经洗过澡了。”

  “泡点茶,煮点咖啡吧,我也不知道那个专员喜欢喝点什么,所以两个都弄一些吧。所长喜欢喝茶。”

  “等等,咖啡我知道,茶是什么?”

  “哦,我倒是忘记了,这样,我来教你,”戴淼说着从橱柜里取出了好几样东西,“这是放茶叶的罐子,这些好东西都是从地联那边传来的,据说他们那边很多人喝这个,苦苦的,有点清香,味道还可以,这个挺简单。”

  石默看着戴淼从罐子里捻起一些像是枯叶子一样的东西,放到了一旁的杯子里,只听他说道:“像这样放进去,然后用沸水冲泡就可以了,简单不?”

  石默点点头,又看着戴淼将茶叶罐子盖好,从一旁的另一个罐子里倒出一些褐色的豆子:“这个呢就是咖啡豆,我听说很多地方都有了咖啡,不过那种一般都是工厂里出来的,直接用水冲泡就可以了,地联的人不爱喝那玩意儿,说是工业咖啡,我也不懂,反正不是什么好词儿。你瞧好了。”

  戴淼将豆子倒进一旁的研磨钵里,费力地研磨着,看不下去的石默从他手里接过研磨钵,一会儿的功夫就碾成了细粉。

  “乖乖,你的力气可真大,我每次弄这个玩意儿,都要花好多时间。”

  “拿水冲一下?”石默说着,就准备去烧水了。

  “不不不,这个不是这么玩的,来把粉装进这里,在倒点冷水,很好,把壶身盖上去。”戴淼说道,“这是地联送给所长的,据说这玩意儿叫摩卡壶,待会儿放在火上煮开,利用蒸汽过滤出咖啡,大概就是这么个过程,不这玩意儿的味道比茶还不如,不仅苦,还很酸涩,反正不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