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0 计划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得到了师傅刑一的传承,周彦的意识重新出现在了那玉盒之内时,身下的玉简在此时已经粉碎成了一堆灰烬。

  爬出来后的周彦再没有发现任何其他事物,没有宝物,没有修炼用的神丹妙药,也没有灵石仙晶,这让他稍稍有些遗憾,不过也不是很在意,既然这个世界如此的精彩,别人能得到修炼资源,他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走下去,更何况他拥有的这一传承,已经是那些仙神大佬们渴望而不可得的了,档次之高无法想象。

  周彦的当务之急,便是为他那蚂蚁的身躯,选择一部合适的修炼功法。他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刑一知道他是蚂蚁身,更是将其所收藏的各种族直达仙王级别的功法全部传给了他,不管周彦是人不是人都有得炼。而法术、神通则无需选择,只要有相应的法力支撑,有能力,全部学了也不会互相之间发生冲突。

  人族修仙功法、人类武者修神的功法、鬼修炼魂力的功法周彦目前都将其排除在外了,剩下只有一部妖族修炼的功法和一部天魔族修炼心力的功法,周彦都想去尝试一下,最好两个能同时兼容修炼,等以后修炼成人身了,再尝试着看能否修人族功法,毕竟周彦潜意识里还是人,灵魂形态也是人。

  妖族的修炼功法简单,粗暴,直接。

  档次低的靠相互吞噬,疯狂摄取各种能量来提升等级;高级一些的除了吞噬外,主要是依靠吸食各种生命的精气神来修炼;顶级的则是主要依靠吸纳天地间游离的灵气及日月星辰的力量来达到生命层次的跃迁,这样得来的力量更加稳固纯粹,将来也能走得更远更稳。

  周彦的这部妖族修炼法门,妖王级别,与人族仙王级别的功法一个层次,若能再进一步得到后续功法,便能修到妖尊,与人族仙帝不分伯仲。

  妖族修炼功法的基本境界为:脱蒙,固灵,化血,净体,天启,化形,显真,大妖,妖将,妖帅,妖师,妖王,妖尊。

  除开脱蒙境有九层,显真境只有一层意外,其它境界都是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次。妖族的修炼功法和其他各族的功法境界是相对应的,只是每个种族修炼的内容不同,境界的叫法也不同。

  周彦尝试着按照按照妖族的修炼功法开始修炼起来。

  只见他蹲伏在地,昂首挺胸,小心的控制着意念在体内游走。随着意念的引导,周彦敏锐的觉察到有灵炁被吸收进了身体里,就是以前腹部光点吸收的那种神秘物质,这些灵炁随着意念一起在体内游走。

  等到周彦一圈修炼下来,体内的灵炁大部分都在游走的过程中被腹部的光点给吸收了,只有一点点被留在了他的体内。

  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对于第一次修炼的周彦来说,他仍然能感觉到身体有了明显的变化。

  “效果不错,不愧是直达妖王境界的顶级修炼功法。”

  随后周彦开始尝试天魔族的心力修炼功法。只是令他惋惜的,目前周彦还无法接受到任何的心力能量,也只能暂时选择放弃心力的修炼。

  定下了功法,周彦开始思考接下来该如何寻找修炼资源的问题了。

  虽然能够吸收灵炁来修炼,但若是没有灵石、丹药的辅助,恐怕花费的时间将是所有人都难以承受的,稍微出点意外,甚至会修炼到中途无法突破境界而活活老死。

  “呆在这里面是不可能了,虽然这里面的灵炁比外面浓郁许多,但与用灵石相比,还是相差好几倍。”

  周彦走到雕像创口处向外面张望着,自言自语道“还是要出去啊,去到有生命的地方,才有可能得到资源的线索。即便我找到一条灵石矿,我总不能自己来一点点挖吧~”

  “这片广袤的荒野丛林,肯定拥有不少的好东西,这需要大量的人手来探索,来开发!”

  “我重生的蚂蚁帝国,最合适不过了。不过前提是我能控制住整个帝国的蚂蚁。”

  周彦思考了很久,终于还是放弃了杀死蚁后,而是准备控制住蚁后,这样可以源源不断的得到新蚂蚁的补充

  一个简单的偷袭、控制的计划就此诞生在周彦的脑海。

  顺着来时的路返回,一路上周彦试图在这地下遗迹里寻找到灵草,或者灵石。

  只是可惜,这里除了普通的植物,普通的山石水流,和那在穹顶只有照明作用的石头,其它什么都没有!

  但这里比外面浓郁的灵炁,周彦在离开的过程中也没有打算浪费,而是乘着休息时间正式的开始了修炼。

  周彦的情况比较特殊,蒙昧的情况并不存在,因此虽然有一个光点在抢夺吸收入体内的灵炁,也没有资源的帮助,但凭着这里的灵炁浓度和自身的努力,在这段时间里也逐渐成长,顺利的进入了脱蒙一层。

  达到第一层后,原本重要的脱去部分蒙昧、显露部分灵智的效果对周彦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反倒是一些对身体的强化、记忆力的增强等一些附带提升,让他感到没有白忙活一场。另一个意外的收获就是,原本应该在固灵期才会出现的神识,随着修为突破到第一层出现了,虽然只有离体一米的范围,也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了。

  根据周彦查找记忆中对固灵期的解释,固灵阶段就是利用修炼功法引导大量灵炁,来稳固脱蒙九层中显现出来的灵智。灵智彻底摆脱蒙昧的困扰后,神识立显。

  而周彦灵智完整,也不存在蒙昧的情况,此时出现神识也就能说得通了。

  等终于到了原本出口处的石头裂缝那里,周彦发现他成年后变大了的身躯已经没有办法再爬出去了,好在周彦已经修炼达到第一层,身体的强化度完全可以咬开烧焦的山石。虽然速度有点慢,也好过卡在里面再也无法出来的强。

  生命禁区的外面,那棵枯藤不远处,有几只成年兵蚁来回的巡逻着,其它地区都已经恢复了正常。

  周彦挖通了石头裂缝后,就直接藏在了河面上那根巨大枯藤上偷偷的观察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