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1 被发现了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我怎么就忘记了这些蚂蚁都是近视眼呢,还是不习惯蚂蚁的世界啊。”

  凭着现在的再次强化的视力,周彦在枯藤上不再隐藏自己,轻松的在离河岸三米远处观察到了那五只在来回的巡逻兵蚁,其中就有一只是之前险些要来周彦小命,逼迫他自断后腿的家伙。

  “这可不是借几块钱不还的小问题,这可是大仇,咱男子汉大丈夫,有恩必偿,有仇也得报。况且师傅都叮嘱了,因果拖不得,必须尽快了结才好,别的咱自己做主,这在修炼上还得听师傅的”

  周彦开心的给他师傅甩了一个锅,然后心安理得的准备对兵蚁下黑手。

  为什么是下黑手呢,不是他干不过它们啊,周彦现在也是成年蚂蚁啦,而且经历幼年期的几次变异,各方面早就强过兵蚁太多了,光体型都是兵蚁的十几倍,更别说现在他脱蒙一层境界,更有神识可以全方位无死角的探查周围一米内的一切。

  不过周彦希望能够速战速决,免得被其它兵蚁发现后,发出信息素示警和求援。

  蚂蚁这类生物,单个是无所谓啦,可一旦成千上万一拥而上,那就不是现在的周彦能够承受得住的了。

  五只兵蚁在枯藤那里一字排开,巡逻的区域甚至还有一部分是交错的,这肯定是蚁后知道他逃往生命禁区后特意安排下来的,防备着他再回来。不过蚂蚁毕竟是蚂蚁,虽然安排是这样的没错,可总不会像专业化的人类部队一般,步调整齐,分毫不差的来回走动,不可避免的两只蚂蚁间有同时背向离开,达到巡逻的最远距离的时候。

  当两只比邻的蚂蚁在各自范围内离得最远,且背向而去时,就是周彦下黑手的最好时机啦。

  耐心周彦是不缺的,在枯藤上等待了很久之后,终于等到正对枯藤下的两只蚂蚁都向左右两边巡逻过去,周彦快速的冲向河对岸。

  短短三米的距离,对于现在十几厘米的周彦来说,不过就是一眨眼的功夫。

  迅速的冲出了那五只蚂蚁的巡逻防线,周彦继续向前跑了两三米的距离,然后向最右便绕了过去。

  作为一只蚂蚁,周彦能准确的分辨出最右边的那只蚂蚁,它的气息就是那只可恶的敌蚁!

  周彦在离它两米远的一株杂草背后潜伏了下来,等待着它的落单。

  又静静的潜伏观察了一段时间,周彦找准了时机,迅速的向那只蚂蚁冲了过去,在那只蚂蚁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时候,周彦已经一口咬住了它的后腿,狠狠的闭合了它的嘴巴钳子,然后只听到咔嚓一声,一条后腿齐整的掉在了地上。

  那只蚂蚁感觉到一阵剧烈的疼痛感袭来,身体一颤,然后猛地扭过头来张开嘴钳子向周彦咬了过来。

  不过这只蚂蚁的个头和周彦没得比,不过周彦也并没打算干掉它,而是迅速的用前腿抽在了那只蚂蚁扑向他的头上,将其一腿抽晕了过去。

  周彦将抽晕过去的蚂蚁拖进了更右边的丛林里,周彦对自己的行为很满意,一腿还一腿,很公平。

  周彦想象着那只蚂蚁醒来以后,一脸:我在哪,我是谁,我要干什么的样子,就一阵发自内心的舒畅感。

  “师傅教的,因果要早还,还了果然爽,2333”

  一脸开心的周彦没有在这里继续和其它的几只兵蚁纠缠,放出神识,小心的朝着蚂蚁巢穴的方向溜了过去。

  这一趟的目标是蚁后,之前周彦曾在心中向那些被洗脑控制的蚂蚁同胞们承诺过,等有实力了会回来干掉那残害同胞子孙的可恶蚁后。

  “哎呀~,都是师傅教的嘛,结下的因果,许下的承诺,要早做了结~,我这也是为以后的修炼扫除障碍,不得已而为之的,我并不想的!”周彦心中有点小得意的又向他可怜的师傅甩了一口锅,不过周彦内心明白,即便没有师傅做借口,他也要这样去做,那些蚂蚁确实可怜,让他心里生出了同情,在有能力帮一把的情况下,他想去帮一下,同时也是为自己找一个搜寻修炼资源的助力。

  数分钟后,周彦正小心的避开一路巡逻兵蚁,准备等他们离开后继续前进,从他身后的空气中,一浪接一浪的“敌袭!”“戒备”的信息素向着巢穴方向扑面而去。

  “不会是真的有敌袭吧?”

  随即周彦察觉到了不对,既然有敌袭,为什么外围的兵蚁一队队的向蚁巢方向跑来,蚂蚁都是被洗脑了的,悍不畏死的存在啊!

  “我去,被发现了,不可能啊,我已经很小心隐藏行迹了!是那只蚂蚁醒了,是它发出了信息素!”周彦感到懊恼。

  周彦悄悄的爬到一棵山茶花的上面,偷偷的向四周打量着,发现蚁巢方向出现了成片成片的大量兵蚁,正在向周彦的方向赶来,而枯藤的方向,也有许多的蚂蚁向周彦这边赶来,期间还不断的有蚂蚁加入到这队伍当中。

  “我这是要被包围了啊!”

  周彦欲哭无泪,这么小心潜伏,没想到一时心软酿成大祸,这成千上万的蚂蚁要是真的将他包围起来,他再牛个几倍,也会被撕成稀碎。

  “想办法逃吧。”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这种时候,没什么好犹豫的,周彦迅速的再看了一眼四周,唯有来时的那一个方向有着数百只兵蚁冲过来,数量最少。

  此时也顾不上会不会被发现了,周彦迅速的跳下山茶花,准确的落在一株矮小的杂草上,然后向着来路冲了过去。

  这一下子整片区域都沸腾了,原本还没有准确目标的大片蚂蚁们,都似鱼食撒进了公园的鲤鱼池中一样,呜啦啦的争先恐后冲了过来。

  “难道你们都忘了,我们是一个窝出来的啊!你们不认我也就算了,干嘛呀这是,太欺负蚁啦!!”

  周彦一面大声的哀嚎惨叫,一面疯狂的奔逃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