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2 翅膀硬了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凭借着强硬的甲壳、巨大的身躯和脱蒙一层的修为,周彦神识全开,爆发出了恐怖的速度和躲闪效率。

  拦截在最前面的是一只比普通兵蚁要大上一倍的蚂蚁,那应该是他们的中的一个头领,紧随其后的,周彦居然看到了那只被他咬断了后腿的那是蚂蚁。

  对,没错,就是他!

  周彦现在看见他就烦,不过现在确实没有时间去理会他,周彦放过了他,可这不代表那只蚂蚁就会放过周彦。

  短暂的一瞬间,周彦就直接撞进了这一群拦路的蚂蚁,那只领头的大蚂蚁直接被周彦一个头撞飞了出去,远远的摔下来砸倒了一小片会上来的蚂蚁。

  但这对于这五六百只蚂蚁来说算不得什么,更多的蚂蚁,包括那让他厌烦的断腿蚂蚁都向着周彦一拥而上。

  由于个子差距太大,这些冲上来的兵蚁只能咬到周彦的腿,于是可怜的周彦六条腿上都挂满了嘴巴钳子,就像公交车上的立柱扶手,又似挂满了葡萄的细藤,这些蚂蚁咬住周彦的腿拼命的往四周拖拽,这严重的减慢了他逃跑的速度。

  周彦心中急切,一边奋力的往前突围,一边不断的转动着庞大的身躯驱赶着围上来的蚂蚁,但收效甚微,甚至有那么两只蚂蚁攀爬着其它蚂蚁的身体上到了周彦的背上!

  好在到目前为止,只有那只最早被撞飞的领头大蚂蚁能勉强将周彦的甲壳咬出一些痕迹。但周彦对此也并不放在心上,反倒是那些爬到头上的蚂蚁,周彦要不断的猛烈甩头,将它们都甩下来,毕竟头部的眼睛属于脆弱部位。

  周彦似乎陷入了泥沼一般,浑身的力气却使不出来,还好他没有密集恐惧症。

  不多时,周彦在不断的前进中,身上,腿上,甚至是头上都爬满了蚂蚁,突围变得越来越艰难,可从蚁巢方向追上来的蚂蚁确实越来越近了。

  周彦绝望的发现,他现在已经被密密麻麻的蚂蚁包成了一个蚂蚁丘,偶尔还能依靠爆发力向前猛地冲个几步,但离枯藤还是太远,若是没有意外发生,估计都不用等到后面的大批蚂蚁赶来,他就会被慢慢累死在这里!

  “可恶!!”

  周彦发出了一声愤怒的大喊,蚂蚁会说人话虽然很奇怪,但那些蚂蚁没有半点探究的心思,依然不顾死活的啃咬着周彦身上能咬到的一切部位,若不是周彦两只前腿不断在头部驱赶,头部摇晃得跟拨浪鼓似的,估计现在已经瞎掉了。

  “嘶!”

  周彦感觉到背部某个地方传来了一阵撕裂的剧痛!

  周彦觉得不可思议,居然有蚂蚁能给他造成这么大的伤害!

  “这回是真的要了亲命了!”周彦惊恐的转过头来,发现一只普通的兵蚁似发现了周彦某个弱点一般,玩命的朝着那剧痛传来的地方疯狂想将嘴钳子插进去。

  “我去,我怎么把这个给忘记了!”

  周彦忽然兴奋起来,这是他进化变异出现的那一对翅膀啊!一只安静的收在身体上一个凹进去的地方。可能是进化变异让他的身躯向更加流畅的方向发展,这对翅膀凹陷了下去,并跟身体其它部位完全的无缝连接,若不张开根本察觉不到还有一对翅膀。即便是周彦自己,若不是此时被那只蚂蚁无意中咬中了翅膀根部,他都完全的忘记了这回事。

  “天不亡我啊,哈哈哈哈~!”周彦开心的大笑了起来,在原地用最快的速度转动了十几圈,勉强甩掉一些在背上的蚂蚁后奋力的向上一跳。

  那些蚂蚁间周彦还想逃跑,也都跟着向上跳了起来,可它们谁也没想到周彦在半空中居然停了下来没有落下,而是张开了一对巨大的,散发着和他身体一样的灰色翅膀。

  似蜻蜓一样高频的振动发出的嗡嗡声和强大气流,让那些还吊在身上、腿上的蚂蚁们纷纷摔了下去。

  “哈哈哈哈!”周彦兴奋的笑了起来,谁能想到事情会如此的峰回路转。周彦觉得还好自己没有放弃希望,坚持到了曙光的到来。

  周彦再次飞到了那根枯藤上,在河中间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后面一片兵荒马乱,周彦心中稍安。“等着吧,我就不信我找不着机会,下次再过去,我可不会再对你们心慈手软了。”

  想想那只他放过的兵蚁,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有时候在面对敌人的时候,心慈手软总会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这次是他运气好,回来的那个方向集结的蚂蚁还不够多,不然就算他有翅膀估计也要再死一次了。事关生死,周彦不得不牢记这次的教训,引以为戒,以后不可再犯。

  扭过头来,周彦继续向前,回到了生命禁区里的石头裂缝中,他需要好好的修整一下,顺便看看能不能短时间内修炼到脱蒙境第二层。

  周彦趴在裂缝中,默默地运转着脱蒙境第二层功法,身心的疲惫很快就在灵炁的冲刷下荡然无存。只是第二层的修炼需要的灵炁,是第一层的十倍,而那腹中的光点任然在不断吸收掠夺他运功吸纳进体内的灵炁,被掠夺走得灵炁约摸占到九成,这让修炼的难度比第一层一下子增加了上百倍。

  “搞什么鬼,你也来欺负我!”周彦第一次觉得这个光点这么的可恶,以前没有对他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反而帮他强化了身躯,原本他以为光点会一直像以前那样帮他进行强化,他也就不介意光点的存在。现在倒好,危机时刻毫无用处不说,还成了个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灵的家伙,这周彦就不能忍了。

  “对啊,我有神识啊,我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言罢,周彦放开神识朝自己腹部的光点探查过去,这回终于有了不同。

  周彦的意识中出现了一个半黑半白的的圆形光球,那光球黑白两色中间被一道灰色粗线条扭曲的缠绕着,正好将悬浮的光球分为左右两边。

  “那白色、黑色和灰色,看起来挺眼熟。”

  周彦自言自语的说着道。

  “我去,这不就是我身上变化过的那三种颜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