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6 收获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劫匪们都纷纷散开了,这对于周彦来说简直就是大大的有利。

  凭着高超的飞行技巧和移动速度,周彦忽高忽低,一下左一下右。在昏暗的密室内,一会咬断这个劫匪的脚筋,一会透过面具抓瞎了那个劫匪的眼睛。

  一时间密室内鸡飞狗跳,鬼哭狼嚎,一个个哪里还有先前的那种视他人生命如草芥的冷漠?剩下的也只是和之前那些要被献祭的奴隶们一样的,恐惧、哀嚎、祈求、咒骂......

  看着这因为各种伤势倒了一地的劫匪们不断哀嚎求饶,周彦有一瞬的不忍。

  但是转念想起那堆积成山一般的腐烂尸体,还有那像家禽一样被捆绑起来等待着被放血的人们,周彦内心的怒火再次被燃烧到了极点。

  “这就是真正的罪该万死啊!即便是死一万次,可不足以偿还你们的罪孽!”

  周彦不带丝毫的迟疑,用最快的方式将那些哀嚎着的劫匪们全部咬断了咽喉。

  飞起来再次用神识扫过一遍这间密室,发现没有什么遗漏,便咬断了木桩上的绳索,放下了被捆住的人们。

  至于他们手脚上的镣铐,周彦的嘴钳子还没有那么厉害,等他们自己醒来后,应该会去找到钥匙自行解开。

  心情复杂的离开了这里,周彦可不想再见到这地狱一般的地方。

  来到了密室之外,周彦将整个山寨检查了一边,没有再发现人之后,随便进了一间空屋子。周彦需要疗伤,之前被砍了一刀的伤势还没来得及恢复。

  爬到这间房里柔软舒适的床上,周彦不禁感叹连连。

  “有多久没有在床上睡过觉了,感觉真好啊!”

  无比满足的在床上打了两个滚,这才用神识沟通启源十号。

  “我现在有多少功德点可以用?”

  “扣掉信息费,总共七十八点四五点功德。小子干得不错吗,第一次出手,就得了这么多功德,要不要花差花差?你现在这些功德点已经够兑换不少东西了哦,对你现阶段很有用的。”

  启源十号对周彦继续循循善诱的说道:“想要走得长远,就要着眼于当下,只有不断的提升现阶段的综合实力,你才能够在遇到意外之时,不至于抓瞎啊。”

  周彦猜到了启源十号的心思,一半的目的就是想让他将功德花掉,好收一半的手续费。当然,另一半,周彦也很赞成启源十号说的话,不断的提升自身的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之前,若是周彦选择用符来解决战斗,那最后周彦所得到的也仅仅只有这些功德点数,而对于战斗的直觉和理解,确任然一无所知。

  若下次再遇到更强大的对手,自己的功德点不足以兑换杀死对方的符,而自己却一直没有真正的成长,那将是一场灾难。

  得失之间,周彦很快就想了个通透,说道:“有什么好东西,介绍介绍。毕竟我对这些不是怎么了解。你也知道的,我那师傅也就传了我修炼功法之类和修炼经验,对于其它的并没告诉我有多少。”

  “首先,你需要回复伤势的药散,你现在级别太低,又没伤到多厉害,点零头我就给你收走了,太少了算起来麻烦,不用谢我。”

  说着,周彦眼前的床上,一点灰光凝聚出一杯冲泡好了的药剂。

  “别说我贪墨你的功德点啊,多余的给你化成了杯子和水,还有冲泡的服务费!效果很好的,谁是谁知道!”

  周彦有些无语了,这是有多贪啊,还有天理吗?零点四五功德值,那可是四十五枚灵石啊!周彦想着为了节省功德点数,杀那些劫匪的时候拼尽全力的左闪右躲,最后终于将抵消攻击的次数减少到了五次,图的啥?不就是能省一些就是一些!

  “哎~~,果然是奸商,真黑!”可周彦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强颜欢笑的认了。

  周彦用两只前腿举起杯子,将里面的药水倒入进嘴里。不过一瞬间,就感觉到了尾部那即将破碎的甲壳疼痛感大幅度的减少,裂口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愈合着。

  “启源号出品,必属精品!怎么样,功德点花得不冤吧!再敢在心里胡思乱想坏我名誉,看我不好好收拾你!”

  周彦也是满心的欢喜,本想着怎么地也要休养个十天半月才能好,谁知就这么几十秒的功夫,伤口就已经基本上看不见了,而且还在继续愈合,估摸着再有个十来秒就彻底的好了,连一点受伤的痕迹都不会留下。

  “不冤枉,不冤枉!刚才谁坏你名誉了,你找出来,看我不揍他!”周彦打着哈哈,才不承认刚才在心里这样干的就是他自己呢。想要人际关系好,有时候就得耍无奈,不要脸。脸皮厚点,心态好点,人品端正点,嘴上说话好听点,想不招人喜欢都难。

  “还有没有什么好东西?”周彦这次不心疼了,开心的向起源十号问道。

  “当然有,多了去了,就是你这点功德值不够用啊。”

  “还是先给你推荐储物法宝吧,人类都是用戒指、项链、袋子、手镯之类的形状的,你蚂蚁身体用不了,我给你转化一个你能用的,对你来说有点贵,看你乐不乐意。”

  说着,一道画面出现在周彦的脑海里。

  这是一对眼罩,看起来有点似水晶的,刚好可以完美的贴合在他一对眼睛上,透明度达到百分百!

  启源十号继续说道:“因为绝对的透明度,所以戴上之后除了你自己,别人是不会看到这对眼罩的。即便是用神识,只要不是针对性的去扫你的眼睛,也别想发现它们。再说了,即便你是只独一无二的神奇蚂蚁,谁会那么无聊去用神识盯着你的眼睛扫?那得是多无聊才干得出来的事儿啊!”

  “而且它还有一定的防御作用,对你这眼睛的弱点,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至于内部空间嘛,你这点功德值能换到这么适合你,又这么隐秘,还有防御作用的储物空间,就别那么计较了,你现阶段用就可以,以后发财了,再换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