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7 还没捂热,就没了!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听得一愣一愣的,这太适合他了,跟量身订做的一样。不,这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利用仅有的七十几点功德,启源十号专门根据周彦的情况,设计出了这么一款带防御性的储物眼罩,算是将周彦最大的一个弱点给解决了。

  实在是太喜欢了,周彦连连点头说道:“就这个,要了!”

  随后,仍然是一道灰蒙蒙的光芒出现,直接笼罩在周彦的双眼处。

  等灰光散去,周彦双眼上已经覆盖上了一层绝对透明的储物眼罩,而别人看不到,和没戴之前一模一样,但却真的已经不一样了。

  启源十号用能量转换出来的物品,只要是周彦自用的,都是不需要炼化的,起源十号会在转化的过程中就直接设定周彦的绝对控制权,这也省去了周彦很多麻烦,节省了不少时间。

  “起源号,这个多少功德?”周彦开心的查看着储物眼罩的内部空间,里面足足有十个立方大小,这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想。

  “三十九点功德,刚刚好。”

  “哦,三十九点,还好还好。”

  随即周彦似忽然想到了什么,整个一下子变得不好了。

  “什么!我总共才七十八点功德啊,这个要三十九点功德,然后手续费,我岂不是一点功德都没剩下?”

  本来还想着兑换一些灵石丹药来修炼,好尽快将修为提升上去,毕竟他师傅交给他的神通、法术里,最低等级的,也要到脱蒙三层才能开始学。

  而他现在唯一掌握的奴役术,要不是提前出现神识,现在原本也是不可能掌握使用的。即便是现在勉强用了,也每次都累得半死,还只能奴役那些没修炼过的土蟾蜍。

  这次来天罡寨绞杀罪孽者,要是能使用神通、法术,哪怕是最初的五行法术,也不会搞得这么麻烦了。

  “没办法,这个储蓄眼罩实在是太喜欢了,该花的还得花!”

  没有了功德值,周彦只好老实下来。

  但是新得到的储物眼罩,让他心痒难耐。打量着四周的一切,周彦想看看有什么东西值得他带走的。

  看了半天,周彦注意到了身下的床,想着刚才对床的怀念,也想着以后能够有床可以睡,周彦直接将这张床收进了储物眼罩之内。

  但是周彦忘记了他自己还在床上,只听“啪嗒”一声,周彦整个人摔在了地板上。

  没有疼痛,只是被吓了一大跳。

  看着静静悬浮在储物眼罩内的大床,周彦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房间,然后很没出息开始一间一间的搜索了过去,见到什么自己喜欢的,统统收走!

  其实也就是拿着开心开心,这些个东西对现在的周彦来说,一点用处都没有。整箱整箱的金银财宝,还有各类刀枪剑戟,都是从山寨中一间杂物间的隔层内发现的;那些个皮草、华服,也都一堆一堆的放在储物眼罩之类。

  唯独有些用处的,就是那将储物眼罩塞了一大半空间的好酒和食物。

  食物放在储物眼罩里边永远不会坏,周彦以后出门在外猎杀罪孽者,可以在饿了的时候,不必临时到处捕捉猎物了。

  再说那些虫子、老鼠、小鸟之类的,怎么能有这些人类的食物相比?

  再就是那些调料,和厨具,让周彦着实兴奋了一把,恨不得现在就找个厨房来做一顿美味大餐。

  收走了该收的,周彦被一个带锁的盒子吸引住了。

  这个盒子也是在储物间的隔层里被发现的,那里除了金银珠宝之外,只有这么个盒子了。

  盒子的钥匙应该在那个死掉的寨主身上,周彦实在不想再进入那个让他觉得恶心的地方,神识直接穿透了进去,发现竟然只是一根羽毛,和一页残破的书页!

  周彦这就有点不明白了,这么小心翼翼的保存一根羽毛和一张破纸,即便是这些劫匪口中鹰神的羽毛,也没看出有什么不同啊,就是一般鹰类的羽毛罢了。

  “等等,感觉这个气息有点熟悉,似乎在哪里感受到过。”

  周彦开始回忆起来,他来到这个九鼎大陆的时间很短,这也是第一次离开那么远执行任务,这一路上也见识过许多的野兽、妖兽,其中也有鹰类。

  “原来是它,这个寨子的劫匪居然是在替那只凤尾鹰在收集人类精血!真是该死!”

  “起源号,之前来的路上,那头阻止我们前进的凤尾鹰,罪孽榜上有没有它?”周彦问到。

  “有的,不过它是妖兽,还比你的境界要高一层。来之前你自己选择的是离你最近最弱小的凡人罪孽者,所以就没有提醒你。”

  停顿了一下,启源十号继续说道:“那只凤尾鹰被这里的劫匪称为鹰神,如你发现的,这些劫匪所谓的血祭,就是在为那只凤尾鹰收集精血,这一次要是被他们血祭完成,那就刚好凑齐一千少年男女。”

  周彦听得目瞪口呆,一千人啊!

  启源十号继续说道:“这凤尾鹰的罪孽值可比这些凡人高不少哦,有没有兴趣试试?就当为民除害了,高一层境界也没什么了不起的,最多它机缘好,能学会一个最低级的法术而已。”

  “你要想想,作为一个有远大志向的蚂蚁,你连一层境界的越阶战都拿不下,那还谈什么未来。古往今来但凡有些成就的修士、妖、魔等等,哪个不是越阶而战,战之必胜?有的天才还越好几阶,甚至越大境界而不败!”

  周彦听着,有种遇上了怪蜀黍想要拐带小萝莉去天台看金鱼的既视感。

  “你觉得我能打得过那只凤尾鹰吗?我打架少,你别骗我!”周彦确实对这件事没有什么信心,主要是战斗的次数太少了,之前也就是和比他弱很多倍的小蚂蚁打一打,打不过有双翅膀还能跑。这一次也都是趁着劫匪们大意偷袭,然后有功德值抵御攻击,才能安然的灭杀这些劫匪。

  这次不一样,这可是妖兽,比周彦要高一个小境界。

  关键是还有那么一丝丝大鹏鸟和八珍鸡的血脉,这两种都属于大妖了。凤尾鹰哪怕只觉醒它们的一丝丝的血脉,作为禽类的妖兽,脱蒙三层会控风的能力,太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