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8 不归路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打不打得过,要对自己有信心!”

  “谁不是从无到有,战斗经验也就是这样慢慢累积起来的嘛~”

  “你刚刚打了一场大胜战,正好携大胜的之势,一鼓作气将那凤尾鹰干掉!”

  “难道你就不想为此间百姓除去那一害?你可要想好,只要它还在,这血祭夺精血的事儿,还会继续,不过是从这个山寨换到别的山寨而已,除恶务尽!”

  “退一步讲,冲着那些功德值,你不动心?区区一个小境界的优势而已,你若现在退缩了,从此进取之心断绝,前途尽毁啊,你可要想清楚了!”

  周彦听着启源十号越说越严重,都扯上了他的前途和未来,虽然总感觉有种被卖了一遍又一遍的感觉,但却也认为启源十号说的,真的好有道理哦!

  “将那凤尾鹰的资料给我吧,要是我失败了,能逃走还好,要是被干掉了,你怕是要心疼你的信息费打水漂了。”周彦不做多想,便跟启源十号调侃了起来。

  “怕什么,我看好你哟~!”

  “凤尾鹰,脱蒙三层,即将跨入四层境界。掌握风系变异五行血脉法术‘风刃’,盘踞天罡寨以西三百公里左右的地盘,巢穴位于万刃峰顶一处山洞。以人类精血修炼,罪孽值九百六十点!目前正在前往天罡寨的途中!”

  如周彦所预料的那样,这只凤尾鹰学会了一种变异五行法术‘风刃’,而且即将跨入脱蒙四层境界,不好对付。

  而周彦不知道的是,若不是周彦破坏了天罡寨的献祭,这只凤尾鹰今晚过来得了精血,就会正式突破到脱蒙四层了!

  周彦准备以逸待劳,他需要好好的准备一下。

  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密室内的人们基本都苏醒了过来。

  胆子大些的开始哆嗦的摸索着开始寻找锁链的钥匙,解开后相互搀扶着走了出来。

  一路上见没有任何阻拦,这些人很快的寻找到一些衣物和武器,急吼吼的离开了这里。

  周彦待这里彻底只剩下他自己之后,才走了出来,他开始收集着这里所有的弓箭。

  周彦将这些弓箭全部张开藏在了屋顶,而目标就是那棵搭了树屋的大树。

  然后周彦又将这课大树的所有枝丫全部咬断,这对于周彦的嘴钳子来说算不得什么大工程。

  只要到时候那只凤尾鹰停在了这棵光秃秃的树上,周彦就能拉动绳子,解除所有弓箭的节约机关,百箭齐发。

  准备好这一切,周彦来到大堂那道密室的暗门通道里隐藏了起来。

  这么浓重的血腥味儿,想来那凤尾鹰应该会被吸引过来,毕竟这些人是一直在为它杀人熬炼精血。

  一个下午的时间,周彦在默默的修炼中很快就过去了。

  一声响彻云霄的鸣叫从山寨上空传来,发泄着不满。

  往日里哪次它过来这里,不是有各种肉食摆满供桌?今日远远的就看到院子里空空荡荡,半个鬼影都没见到。

  虽然到了脱蒙三层,但却没法和周彦这个从未被蒙昧过的蚂蚁相比,智商欠缺是硬伤。除了和其它动物一样,凭着一代代传下来的经验做事,它思考问题的能力大约只有人类四岁孩童的水平。

  此刻凤尾鹰正满腔怒火,又带着些不安的在天罡寨上空盘旋。

  但是生气归生气,它可是过来收取这些人类给它提供的精血的,那些精血可以帮助它很快的突破到脱蒙四层。

  也不知道这些人类从哪里搞来了献祭的法子,当时正在天空巡视自己领地的凤尾鹰,被一阵精血的波动吸引了过来,然后就莫名其妙的与那位领头的寨主签了什么契约,能够与其简单沟通,成为了这群人类的鹰神。

  自此凤尾鹰按照契约,每隔一个月都过来一次接受精血作为祭品。而它要付出的,就是每得到一千人份的精血,就给予这些人每人一颗亮晶晶的石头。

  凤尾鹰也很喜欢这些石头,那解开的一丝零散的传承记忆里,这些石头很重要,对它有好处,它将这些石头从一处悬崖上的山洞内抠出来,埋在了它的窝下面,从此每天睡觉觉得舒服多了。

  但是在见到这些精血后,境界短时间从二层跨越到三层,即将步入四层的喜悦,让它对付出一点点这样的时候,并不在意了。

  盘旋了一阵之后,凤尾鹰并没有见到任何危险和动静,空气中又不断的传出浓重的血腥气息,让它忍不住向血腥的源头飞了过来。

  这个寨子里的人类和凤尾鹰之间,在献祭不断的情况下不能相互攻击,这是献祭契约的规定,这也让它的不安被逐渐的压了下来。

  “精血还没准备好吗,还是换了献祭的地方?”

  降落在大堂内的凤尾鹰努力的让自己思考着,东张西望的朝着密室迈步走了进去。

  才跨入到密室的隧道内,周彦早早的用神识锁定了这只两个脑袋的家伙,迅速的扑向了它左边的头颅。

  凤尾鹰的耳朵和眼睛,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敏锐,一瞬间就觉察到了头顶上方急速靠近的响动。一个抬头的瞬间,周彦之前无往不利的嘴钳子与凤尾鹰坚硬的嘴喙碰撞在了一起。

  一道金属般的撞击声带着一串火星的迸射,周彦与凤尾鹰双双向后跌倒撞在了密道墙壁上。

  “唳~!”

  凤尾鹰一声愤怒的咆哮,扑扇着巨大的双翅站了起来,两个脑袋齐齐的向刚刚起身的周彦啄了过去。

  周彦迅速的顺着墙壁再次爬了上去,险险的避了过去。

  密室的通道并不宽敞,这是周彦特意为自己找的主场。凤尾鹰在这样的地方,无法施展开那双庞大而有力的翅膀,只能跟周彦展开近身的厮杀,而周彦却可以凭借相对小很多的身子,左闪右躲。

  被局限住没法飞起的凤尾鹰,此刻满心的憋屈!面对周彦又一次的从头顶冲下的攻击,再次抬头张开大嘴咬了过去。

  周彦等待着时机,眼看着就要冲入凤尾鹰巨嘴的瞬间,张开了背上的双翅,一个拐弯咬在了凤尾鹰的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