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56 抱大腿也要有勇有谋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在原来水潭处的崖壁上,重新开了一个石洞。

  原本的石洞不但被烧了,对于现在体长六十厘米的周彦,也显得拥挤不堪。

  苦苦的修炼了四个月的时间,没有任何资源,完全凭借自身吸收空气中游离的灵炁,真是慢啊!

  但是周彦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不为别的,就因为之前提升修为实在是太快了,若是不经历一番这样的打熬,往后在心态上怕是要飘了,再难安心下来修炼,这是很危险的。

  固灵期,顾名思义,就是为了将摆脱蒙昧之后苏醒的灵智彻底稳固下来。

  稳固之后即便他日修为倒退,受伤成为废妖,但灵智任然不变,不会再随着修为倒退而重归蒙昧。

  这对于妖兽来说是十分关键的时期,即便是对周彦来说,也有很大的作用。

  经历了固灵期之后,周彦的大脑、灵智、神识都将得到进一步的稳固,相较一般的妖类和人类修炼者来说,周彦将在这些方面的稳固程度超过一倍。

  别小看这一倍的差别,普通修炼者面对幻术、搜魂、迷魂阵法之类,修为低了很难抵御,但是周彦却可以凭借稳固的神识和灵智,以低修为境界进行抵御。这往往能在关键时刻保住性命,甚至假装受制于人,进而绝地反杀!

  没有无用的辛苦,只有无用的懒惰。周彦自然不会因为自己本身就灵智稳固,就放弃这个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的机会。

  这一日,周彦石洞之外迎来了一大批妖兽,一个个气息强大。

  为首的青狐走向石洞口,人立而起,一双前爪学着人类作拱手状拜了一拜。

  “青狐携众妖前来向周兄请罪,还请周兄不计前嫌接纳我们,我们愿尊周兄为首领,追随左右!”

  这而有些出乎周彦的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妖族来说,实力强大就是正义,当然前提是相互间没有什么仇怨。

  而认周亚做老大,对于眼前这些妖来说一点心理障碍都没有,因为周彦帮他们抓出了不共戴天的仇敌啊,还让他们亲手报了仇雪了恨!他周彦对大家不但没有仇怨,还有恩啊,是恩妖!再加上实力强大,别说当老大,当爹都成!反正他们现在已经没有爹妈了。

  但是周彦就有点纠结了,收了这么一大帮子手下,那往后还得照看着,自己可就没有那么的潇洒了啊。

  但是不收的话,这么一大帮子打手,收集起资源来,多么快捷方便啊。

  说不定还能带出去一起组团猎杀罪孽者,让手下将罪孽者抓起来后,交给自己来抹杀,想想也很激动啊。

  “你们要我给你们当首领,对我又能有什么好处?”既然一时定不下来,周彦就将这个问题抛给了一众妖兽,既然让他来当首领,总得给一个能吸引我的理由吧,不然拼什么答应你们。

  水潭前的一众妖兽也是一愣,当老大不好么?怎么大家求你当老大,你还觉得委屈了,还要给你好处,给你理由?难道当老大本身不是天大的好处?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对周彦的话不知道该如何理解,最后又只好将所有的目光投向了青狐。

  “还是你来吧,你最漂亮,你最聪明,你来!”大家心里几乎是不约而同的这样想着。

  “咳咳......”青狐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好轻咳几声,拖延一下时间来整理思路。

  “这周彦当初明明就是脱蒙三层实力啊,面对一群打扰他修炼的小妖,他不能也没有必要去隐藏什么实力,若真这么干,那得多么的无聊才能干得出来啊!”

  “这四个月来,整日里就是躲在石洞中修炼,根本没有出来过一次,这样的修炼狂妖,怎么可能会干这么无聊的事?”

  “唯一的解释就是,周彦在那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得了天大的机缘!”

  “一个有大机缘,又勤奋修炼的家伙,对他来说分心领导一群妖兽,那简直就是浪费修炼的时间和精力啊!”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他没有立刻同意当我们的首领,但越是这样,越是要赶紧的抱住大腿不撒手啊!这可是一根未来的大粗腿啊,又勤奋又有大气运,现在弱小时不赶紧投怀送抱,哦不对,是投靠,等将来别妖强大了,想投都没门路了啊!”

  青狐也难怪是被这些妖兽们一直视为智囊,果然不同凡响,短短一瞬间就将这一切想了个通透。

  “若您愿意做我们这一方妖众的首领,我青狐愿携妹妹火狐,称为您的眷属族妖,献出魂血,永远追随左右!”

  青狐想明白了一切,瞬间也就豁出去了。

  有时候遇到了机缘,不果断一点拼上一把,凭什么好处就能落在你的头上?

  周彦愣了,在场所有的妖兽们都愣了。

  老虎大王反应最是激烈啊,心中念头急转:“青狐是我的梦中情妖啊,怎么能就这样跟着你了,那从今往后岂不是要被你予取予求!”

  于是急忙吼道:“青狐不可啊,你都不了解他,万一他是个......妖渣怎么办?”憋了半天,终于憋出了妖渣这个词。

  火狐也是非常着急:“为什么啊?我好端端的怎么就要献出魂血啊,我还是个孩子啊,往后这一辈子就这么交代了,姐姐不要啊!”

  好在周彦一句也听不明白,老虎大王说这话也不敢使用伥鬼让周彦听明白啊,火狐根本就不会将人话。不然以周彦的脾气,自然是赶紧从哪里来给我滚回哪里去啊。

  “你们都给我闭嘴!”青狐喝到,在这一众妖兽之中,她还是有些威信的,再说献出魂血的也就是青狐和她妹妹火狐,跟其他妖兽没太大关系,反而能换得了周彦的庇护,自然再没谁做声。

  “你可想好了,一旦献出魂血,从此受制于我,生死不由自己,且世代子孙皆不能与我为敌,否则会立即身陨魂消。”周彦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青狐,严肃的问道。

  “我想好了!”青狐果断的开口,心中发狠,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