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62 血脉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并没有急着修炼提升境界,也没有急着学习那些还没有来得及学的法术。

  同样都是妖,周彦对于大家都有血脉传承秘法和天生的种族属性,而自己却啥都没有便是很不服气。

  明明自己比他们要优秀,比他们修为要高。

  神识在体内一遍又一遍的不断扫过,从甲壳到血肉,在到血液,周彦几乎将自己每一寸都来回研究了好几遍,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现。

  师傅刑一的修炼笔记里,也没有涉及到这一块,毕竟师傅是人族,主修的是仙。而换取这些妖族功法,也不过是为了相互借鉴,毕竟到了后期,殊途同归。

  研究近十日依然毫无收获,周彦不得不找启源十号想想办法。

  “想要获得血脉之力和天生的种族属性,对于一般的妖族来说并不算太难,只要肯努力修行到高境界,纯净血脉后就能获得。但是对你来说,却是千难万险,一步一道坎。”启源十号平静的说道。

  “凭什么!”周彦有些不解的道。

  “自然是凭别的妖族都有一个曾经达到巅峰,将力量不断强化到直至铭刻进入血脉之中,将自身修炼进化到与某些属性几乎亲和到同化的地步的祖先!”

  “说穿了,他们是得到了祖辈的福泽。而你,却是这无尽天地界面,洪荒宇宙中第一个蚂蚁成妖,从此以后蚂蚁妖的一切都要从你开始。”

  “你若能达到其他妖族那些祖先的地步,也历尽艰险将力量强化到血脉之中,将自身进化到亲和某种或者多种属性,那么你的后代,也将会拥有血脉传承,会拥有天生的种族属性。”

  解释得很清楚了,意思就是别的妖是妖N代,我周彦是妖一代,蚂蚁妖的始祖!

  虽然妖一代听起来很牛,但是周彦觉得自己也想成为妖N代啊,什么都由先辈们弄好了,自己稍微努点力直接继承,多好啊!

  如今自己要劳心劳力,还要冒着巨大的风险,结果好不容易搞定了一切,确实便宜了后辈小崽子们,这些小崽子到时候只需要躺在他的功劳簿上睡大觉,就能得好处!

  这事怎么想怎么都憋屈,完全就是我栽树,你们乘凉。

  但是周彦还不得不这么去干,毕竟说不定哪一天,他也就有了后辈子孙呢,难道真的让他们什么都没有,从此输在起跑线上?

  “他们的那些了不起的先辈们,都是怎么做到这些的?”周彦不是一个自私的妖,特别是对自己的家人和亲近之人,甚至可以说还很护犊子。

  这从土蟾蜍被灭后,周彦坚决要报仇,不肯放过蜈天父子就能看出。

  同时从青狐交出魂血,彻底投靠成为自己妖之后,周彦与青狐的仇怨一笔勾销也能看出周彦对自己妖的宽容。

  为了自己将来的子女后代,这伟大无私的妖一代,还是得努力去做。

  “有没有具体的操作方法?”周彦问道。

  “具体到每一种妖族的方法自然是没有的,最开始所有的妖族都是自行摸索着前行,为了后代的强大,死去了不知多少天纵奇才。然而到最后,没有一个种族的路是相同的,完全没有办法直接拿来学习。不过若只是借鉴参考一下,倒是无妨。”

  接下来,启源十号不说什么了,他在等着周彦开口,毕竟这种事情,要靠自觉的。

  相顾无言,默默的过去了数十秒,周彦只好开口道:“这些经验需要多少功德值?”

  “知识是最不值钱的,但也是最值钱的,你的这点功德值,差的太远了啊,连我刚才透露给你的这些信息都不够交换的。”启源十号终于达到了他的目的。

  “努力的积累功德值,努力的将自己的力量锤炼到极致吧,为将来创造属于你独有的血脉力量做好准备。”

  知道了这件事不是眼前能够解决的,周彦也就暂时放了下来。

  “有没有办法让我同时修炼其他几中修炼功法?”周彦问道:“你知道的,我原本就想要同时兼修天魔族的心力,但是却不知该如何下手。”

  “你真的要这样做?要知道,你现在是妖族之身,若只修炼妖族功法,有我的辅助,你将很快能进入强者的行列。可一旦你要同时兼修其他功法的话,修炼的难度可不是一加一这样简单的,而是以十倍为基数往上增加。”

  “当初你师傅刑一,何等惊才绝艳,甚至都从我这里交换的顶级功法多大五种,可最后也只敢相互借鉴印证,期望能够跨入帝境。”

  “当初他也是动过同时兼修多门功法的心思,谁不想让自己各方面都达到极致,但太难了,最后不得不放弃。”

  启源十号带着无限感慨,陷入到了遥远的回忆当中。

  “你要是有办法的话,我还是想要试一下,最好是能五种兼修。只要有足够的功德值,我想即便是难度增加百倍千倍,也是可以办到的吧?”周彦还是有些不甘心,好不容易穿越重生了,还有随便吊打各种系统的启源十号辅助,要是还遇到一点困难就缩回去了,那也太丢穿越客的脸了。

  穿越客有多牛,问问那个戒指里藏了个师傅的那谁,仅仅只是多了个厉害师傅,最后别人恨不能怼天怼地对空气。周彦自问初始条件是差,一只蚂蚁而已,但现在的机缘比他强了上万倍,凭什么不能去拼!

  “有足够的功德值的话,自然是可以办到的,但是功德值也不是那么好挣的。而且像你这样的想法,功德值可是海量的,甚至可能以兆为单位来计算,你确定你能做得到?”

  启源十号有些不确定,他其实在进入周彦体内之前,就耗费力量推演过周彦的命运轨迹。但是却只能推演到周彦被雷击的那一刻为止,这也是为何启源十号下决心进入周彦体内的原因之一。

  至于现在周彦以后的命运,启源十号也看不清楚,似乎有一种超越他理解范围的力量在干扰着任何人的推演。

  而这万千宇宙界面,能干扰到他的,除了已经陷入深度休眠的初始之地,和那些已经牺牲掉的兄弟们,根本就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