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71 前辈遗泽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地底一千米的深处,周彦施展土遁之术在快速的穿行着。

  有了具体的方位,周彦找起这个密库来并不费什么劲。

  不过周彦却不能从正门进去,因为蜈日天在正门上设置了一道神魂印记,只要一有触动,那只老蜈蚣就会有所感应。

  穿过了秘库外面厚厚的土石层,周彦被一层金属墙壁挡住了脚步,不过好在周彦五行法术皆通,一个金属的圆形通道很快出现在了周彦的面前,原本极为隐蔽可靠的秘库,在周彦的手下变得和菜市口一般来去自如。

  整个秘库的面积很小,只有五十几个平方,但却摆满了多宝格一般的架子。

  神识在这里依然无法使用,周彦也懒得在这个时候挑挑拣拣,全部收走才是正理,毕竟时间紧迫。

  周彦神识沟通储物眼罩,顿时整个妖都不好了,这面具也太邪门了,连控制自己储物眼罩的神识都给屏蔽了,简直要逆天啊。

  不得已下,周彦只能绕过几个多宝架来到了秘库的中间。

  一个粗壮的圆柱,屹立在秘库中央,如顶天的支柱。圆柱表面粗糙不平,大大小小的镶嵌着数十个形态各异的面具。

  “我去你个老泼皮,这么阴险的么,有没有必要搞得这么小心!”周彦有些郁闷了,没法使用神识,这就算要拿也拿不了多少,想要取走面具,却也因为无法使用神识而不知如何辨认真假。

  骂归骂,周彦还是只能一个一个的观察,然后,一个一个的上手试戴。

  当取下了近一半的面具并戴上全部没有任何反应之后,周彦顺手抄起了最底下的一个青面獠牙的恶鬼面具,狠狠的按在了自己脸上。

  在周彦的想象之中,功能如此神奇的面具,应该有着庄严神圣的模样,宽面大耳慈眉善目。

  可偏偏,当戴上这个青面獠牙尖嘴猴腮的恶鬼面具之后,周彦瞬间感觉到自己的神识不再被压制,一种憋闷很久的舒畅感油然而生。

  就在周彦开心的发出神识要将所有宝物全部收进出去眼罩之内时,启源十号的声音出现在了周彦的脑海中。

  “这个面具,你戴着浪费了,还是交给你的人类分身吧。”

  反正都是自己的,周彦也没有反对这样的安排,抬头施展漂浮术,控制着所有瓶瓶罐罐的都往自己眼罩之内飞来。

  神识再度扫过这里,就只剩下一排排空荡荡的架子,没有什么值得再理会之物后,周彦迅速的从原路返回。

  飞在高空,周彦这才询问道:“这个面具什么来历,为什么我不能用?”

  启源十号回答道:“这个面具的原主人,和你的身份一样也是一名种子,只不过他的辅助者是启源一号。”

  周彦有些奇怪,既然是合启源十号一样的启源一号,那应该很牛才对,怎么面具会出现在了这里。

  不续周彦询问,启源十号的声音再次传来:“他们都死了,所有的起源号中,除了我,所有的都死掉了,包括那些被他们辅助的“种子”。”

  周彦心中一瞬间升起无边的寒意,他想起了自己的师傅,若不是启源十号最后拼死施救,恐怕真灵早已消散,也不可能还有机会投胎转世了,而启源十号当时也是机缘巧合之下才得以逃出生天。

  冥冥中,周彦似乎感觉到有一双无法抗拒的打手,正在向他笼罩过来。

  “不用想那么多,你现在实力还太低微了,小心的隐藏自己,暂时是不会有事的。你唯一要做得,就是不断的提升实力,在所有人都没有发现你之前。”启源十号劝慰道。

  “敌人到底是谁,难道就不能告诉我吗?面对生死大敌,我有权知道真相!”周彦这一次不干了,自己到现在连敌人是什么样的人都搞不清楚,怎么能让他不多想?

  启源十号沉默了许久,终于还是没有告诉周彦一切,只是叹息道:“好好提升你的实力吧,只要你不自己暴露种子身份,最少千年之内,不会有谁能发现你的存在。”

  好吧,横竖都是不能知道得太多,周彦也就只好死了这份心思,便问道:“这面具除了能遮蔽神识,还有什么用?”

  这一回启源十号没有再做推诿的道:“这是那位种子身前创建的一个组织,你应该听说过,名字叫做地狱。而这个面具所代表的身份,就是地狱的第十九层的阎王,地狱的实际最高统治者。”

  “这么牛!”周彦惊叹道。

  地狱啊,那可是如雷贯耳啊,阎王让你三更死,绝不留人到五更!多可怕的地方,可即便是这样可怕的组织,竟然就这样被消灭掉了么,那他们所要面对的敌人将会是多么的可怕!

  “那既然这个创建地狱的前辈已经死了,那这个面具还有什么用?”周彦觉得有些可惜了,要是能有个活着的前辈罩着他,他也可以轻松自在的别人的庇护之下舒服的过日子了。

  “自然有用,这是一个可以无限分裂面具,具体的你让你的人类分身戴上之后,自行体会吧。哦对了,这个面具是你的那位前辈用积攒了数千年的功德值换来的,便宜你了。”启源十号说完之后,便不再理会周彦,沉默了下去。

  周彦飞回到了原本的战场,那里的战斗才刚刚开始,情况如周彦料想的差别不大,那些蜈家堡的小妖们并不能对青狐他们造成压倒性的打击,反而是在尖端战力上青狐他们占据上风。

  周彦放下心来,在远离战场的地方从眼罩之中放出了人身分身,然后控制着自己的灵魂进入其中。

  周彦活动了一下手脚,然后拿起那个恶鬼面具轻轻的戴在自己的脸上。

  瞬间,周彦感觉一道信息传递到自己的脑海之中,周彦这才换让大悟,开心的大笑了起来。

  这简直就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送来了枕头啊,相对于什么血引丹,这面具才是真正的重宝。

  这张面具,不但能够屏蔽神识,还能如启源十号介绍的一样无限分裂。这些分裂出来的面具形态都可以根据主面具的持有者自行控制,而且这些面具与面具之间,拥有与主面具之间相互传送物品、交流等功能。

  不但如此,这些面具在得到高级面具的授权之下,相互之间也能进行交流沟通,这对于以前地狱的成员外出执行任务有着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