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84 恶王的价值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一百公里的路程,周彦也是要花一点时间的。

  但是对于恶王来说,一百公里的距离,早就已经算得上安全距离了,他怎么也不可能想到他居然还在周彦的神识覆盖的范围之内。

  逃是逃不掉的,除非恶王还有两张同样厉害的遁符,但是可能么?即便是在人类修仙宗门里,遁符也是难得的保命之物,一个固灵期的妖族能有个一张已经是让周彦意外了,还想再来两张,做梦!

  周彦来到依旧没有醒过来的四位妖族眷属身旁,假装从储物眼罩中取出四颗比疗伤散剂高级一些的疗伤丹药,红得蓝的各不相同,分别给鼠猫虎羊四妖服下。

  在丹药的作用之下,原本没有多少好转的四妖,此时终于有了苏醒的迹象,惨绿发黑的脸色也逐渐的有了血色。

  抬头见众妖们似要开口,周彦忙挥手打断道:“都别说话,也别有任何抵抗,我将你们收进我的储物空间之内,等这次事情过去了再放你们出来。”

  神识扫过,十五位妖族眷属们被周彦收进储物眼罩之内。接着周彦飞快的向荒野丛林的中部飞去,他必须尽快将离开的二十个小妖也收起,毕竟丛林的中部地区,以他们的实力实在是太过危险。

  离开的小妖们并没有走得太远,周彦也已经通过神识传音让他们向周彦的方向靠近过来。不过一刻钟的时间,周彦便再二十多公里外的一处山头上将他们全部收进了眼罩之中,这才向恶王的方向赶去。

  百公里之外,恶王正随意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疗伤。对于自身性命格外看重的恶王,积累了大量的好东西,又怎么可能没有好的疗伤丹药?

  但是无论多么好的疗伤丹药,恶王所能接触到的,也只是在固灵期这一个层面徘徊,再好一些的东西,不是他不想弄到手啊,实在是他没有门路,不知该去哪里搞。

  一个境界一层天,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现实,你没有与对方相提并论的资格,对方连鼻息都懒得让你仰一下。

  一颗颗疗伤药敷下去,恶王仅仅的趴伏在地,全身的灵炁快速的运行着,炼化腹中的药力,但是身体内外的伤势好转得并不快。

  可不是谁都能像周彦一样,随便就能用功德从启源十号处换来各种极品疗伤圣药。一般的修炼者,越是境界高深的,在受到重伤之后,对于恢复的药力就要求越强大,恢复起来的时间也会越长,甚至有些高级别的修炼者,一个重伤就要闭关恢复数千年以上。

  半个时辰过去,恶王才将将炼化一枚疗伤丹药的药力,身体内的伤势终于趋于稳定,只要再有个数个时辰时间,多炼化几枚丹药,恶王的伤势就能正式开始好转。

  但是周彦此时,已经挥动着翅膀,整个身体悬浮在恶王头顶千米之上的云层中。

  恶王的一切行动,自始至终都在周彦的眼皮子底下,他有怎么可能任由恶王恢复伤势?

  就是要趁你病,要你命!

  一贯的不讲究,被周彦执行到底。

  操纵着周围丛林内的水汽和不断升腾,并将周围天空之中的雨云不断的用风力吸引聚集。

  半刻钟的准备过后,恶王疗伤处的上空,已经是乌云密布,一场雷暴雨即将到来。

  恶王对于这样的天气变化并没有什么反应,生活在丛林之中那么多年,这样的天气见得多了,对于水特别亲近的他来说,在雨水中更能让他感到安心。

  但是往往就是在你感到最放松最有安全感的时候,才是你真正最危险的时候!周彦的这一次场面宏大,准备良久的袭杀,就很好的诠释了这样一个道理。

  战场已经就位,周彦再次将为雷遁术准备的四柄直刀从云层之上向地面抛去,稳稳的插在恶王神识能覆盖的范围之外。

  后手也已经就位,一切准备就绪,周彦四爪雷光缠绕,终于要开始动手了!

  一块向前倾斜的巨石脚下,无数的藤蔓从巨石上垂落下来,将正在那里抓紧时间炼化药力的恶王遮蔽得风雨不透。

  天空云层里雷电滚滚,发出“隆隆”的雷电闷响,无数的雷电之力正在聚集。

  云层上,周彦右前爪一道雷电甩出,“引雷术!”。

  整个云层里聚集的雷电之力似乎是找到了一个宣泄口,几乎同一时间疯狂的跟随着周彦引雷术的指引,向大地上那巨石下的某处倾泻而下!

  一时间天地失色,整个世界似被按下了静音按钮一般,真正的大音希声。

  随后的不到一秒钟,噼啪的似湿水后的鞭子抽挞的声音回荡在寰宇之内,即便是在高空的始作俑者周彦,在这样的宏大场景之下也为之心惊肉跳。

  有谁见过百道雷霆同时落下的奇景?

  周彦两辈子也才头一回见到,他这一次利用天地之力施展雷系初阶引雷术后,对于五行基础法术和天地之力,周彦终于有了一个正确的认知。

  天崩地裂之间,周彦都有些担心他是不是用力过猛了。

  周彦的神识之中,这恶王看来是活不成了。但是恶王有不少的好东西藏在身上,若是这次连同尸体一起成为了灰飞,那就有些可惜了。

  赶紧挥爪御起一阵狂风,渐渐吹散了天空的雷云,周彦向地面的那块被炸得粉碎的巨石出降落而去。

  正在疗伤而被打断的恶王,此时不但被雷霆击打得惨不忍睹,还遭受着体内伤势的反噬。

  十数米的庞大身躯倒在地上,污秽与血水齐流,破碎的骨肉鳞甲与泥石混为一体,双目圆瞪,口中无意识的发出一声声有气无力的呻吟。

  周彦向着空中挥舞了一下头上触角,一阵阵肉香伴随着焦糊味扑面而来,刺激着周彦的味蕾。

  “还好没有死,不然就有些浪费了。”周彦庆幸的自语。

  “既然是十恶不赦的家伙,那就别去轮回了,废物利用一下为我做点贡献吧。”一只漆黑的爪子按在了恶王的头颅之上,周彦大呵道:“搜魂!”

  一段段杀戮的片段走马灯一般飞快的出现又飞快的消失,若不是周彦的神识足够强大,近万年岁月记忆将会让一个普通人的脑子直接炸开。

  周彦在其中仔细的寻找着自己需要的信息,挑挑拣拣的将不需要的无用信息全部剔除掉,似一个早市买菜的大妈一般。

  整整过去了两个时辰,即便是周彦这样强大的神识,也开始头晕脑胀起来。

  “我说怎么这恶王有这么多好东西,原来如此!”为了省下一笔客观的功德值,周彦也是拼了,并没有从启源十号处购买信息,而是尝试着自己寻找答案。

  恶王曾经是离天炎帝国最近的天鬼宗的豢养战兽,早年曾被一位天鬼宗弟子带出执行任务。结果任务失败后天鬼宗弟子死了。

  本来像恶王这样的宗门战兽,是要回到宗门继续生活下去的。

  可偏偏恶王本就是一个弑杀冷血的种族,也是因此才被列为战兽的,自然对于宗门什么的毫无归属感。

  为获得自由,恶王趁那天鬼宗弟子身死之际,毫不犹豫的夺走了他的储物袋逃走,之后毁掉了储物袋中掌控他生死的契约兽牌。

  契约令牌一碎,天鬼宗以为恶王已经死亡,也就没有再搜寻过恶王的下落,恶王从此成功脱离宗门,逃进了蛮荒丛林之中,做起了自由自在的丛林外围一霸。

  因为对人类宗门的熟悉,恶王曾经常埋伏偷袭一些出门做任务的人类修士,获得了不少人类的保命符箓和灵器。

  更是最近天鬼宗被灭宗,恶王就有打算前往天鬼宗的地盘给自己弄些好东西,只是还来不及动身,就收到了血引丹的消息。

  原本是打算得了血引丹后,晋升化血境界就立刻赶往天鬼宗的,却没有想到栽在了周彦的手上。

  要说恶王哪里来的信心从被灭的天鬼宗弄到好东西,那就要得益于他从出生就是天鬼宗的战兽的身份了,谁会去防备一只出生在自己宗门内的战兽呢?所以原本只有极少数人知道的几个宗门秘库的具体位置,恶王却是都知道在哪里。

  偏偏天鬼宗灭宗一战,那些个高层绝对不可能活下来,能走脱的也就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外门弟子和杂役弟子。

  可以说能够知道那些秘库在什么地方的,就只有恶王了,当然现在是只有周彦知道,因为他马上就要杀掉痴痴傻傻的恶王了。

  周彦收回放在恶王脑袋上的右爪,左爪握着直刀在眼前划过,寒光带着电弧将眼前张着巨嘴留着口水的恶王脑袋整个儿切了下来。

  周彦小心的在切开的咽喉部摸索着,很快便找到一个似袋子一样的肉囊,这便是恶王体内起到储物袋作用的储物囊,天生的空间部分,内部有五个立方的大小。

  若是经过炼器的高手炼制,能够将这个空间扩大数倍甚至数十倍,是一个不错的妖兽材料。

  随即周彦开始收集恶王的精血,十数米的恶王鲜血能有四百多斤,但是也只能提取出一水杯的精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