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85 抄家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得到的这一杯精血中,所包含的龙族血脉虽然极其稀少,兴许最后勉强能萃取出千分之一滴龙族普通血脉出来,但是积少成多,周彦将此交给人族身躯之后,可以前往市场换来不少别的有用的材料。

  总不能什么都要依靠功德值去兑换吧,要用功德值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功德值只有使用在关键时刻,使用在兑换一些几近灭绝或者无法找到的资源上才能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

  周彦现在比谁都需要资源,而且是大量的资源,无论是自身五法同修的计划,还是眷属们亟待提升的实力,都需要众多资源的消耗。

  因此,周彦觉得恶王之前的点子,实在是太棒了!

  周彦决定,坚定不移的将这个好点子实施下去,而且立刻就出发。

  周彦要去抄家!

  去抄了黑风洞和貘山的老巢!

  以周彦的神识强度,他有很大的把握将他们的所有宝库都找出来,无论是明着的仓库还是秘库!

  毕竟这些妖兽们不像人类一样,会使用各种神奇的灵器、法器来遮掩隐藏自己的藏宝之地,只能深埋于地下。

  这也是为什么老是有人类修士与妖兽们发生冲突的主要原因,宝物动人心啊!

  随手将恶王的空间囊、精血和整个身体收入眼罩之中,宝物等安定下来再好好清点,至于恶王的身体,往后可以丢给他的蚂蚁们加加餐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能浪费了。

  此时已经天色渐晚,五千功德点到手后,周彦没有丝毫休息,便向恶王记忆中的黑风洞飞了过去。

  从现在开始,就看谁的速度快了,周彦要赶在这两家发现蜈家堡已经空了并且赶回去之前,抄了他们的老巢。

  其实时间上还是比较充裕的,但是为了以防出现什么意外,周彦还是决定使用最快的速度,免得夜长梦多。

  狂风在周彦的耳畔呼啸着,大地的景色几乎成为了不断后移的模糊线条,近三千公里远的黑风洞在周彦全力赶路之下,终于在第二日太阳落山的时候赶到了黑风洞的所在。

  黑风洞地处一座大山的山腰处,那里有一道高而狭窄的山洞。

  平日里,洞内每日众多妖兽和飞行的禽类呼啸而出,似一阵巨大的黑色旋风一般。

  因为这个场景最为黑鸦王所喜爱,所以黑鸦王也就给这自己的领地取了这个一个贴切的名字。

  周彦神识最大限度的向四周扩散开来,无论山腹之内,还是地底之下,立体全方位的一边又一边的扫过。

  果然,周彦很快的就发现了两个不同方位的资源仓库。

  一个位于黑风洞之内最深处黑鸦王的住处之内,一道伪装成普通洞壁的暗门之后,虽然都是一些普通的灵果灵材,但胜在量大。

  黑鸦王座下无数普通黑鸦眷属,几乎每日除了猎食之外,就是被派出去搜寻各种修炼资源。

  黑鸦王也特别喜欢拍他的眷属们进入人类的领地,搜集一些人类制造的好东西,最喜爱的就是在那些人类修士们相互残杀之后,黑鸦们就能轻易获得一些平时无法得到的好宝贝。

  当然搜集得多,消耗得也快,黑鸦王手下大量的各类妖族附庸,可都不是白白给他使唤的,各种赏赐自然是不能少。

  周彦快速的飞入那都狭窄的缝隙之中,原本安静的洞内忽然躁动起来,成千上万的被留下的普通飞禽眷属们,对周彦这个外来者充满了敌意。

  它们的任务就是守护黑鸦王的老巢,但是作为普通的飞禽黑鸦,怎么可能是周彦的对手,甚至在周彦释放出固灵中级的气息之后,这些黑鸦连靠近都不可能,只能躲在洞内的各个角落中瑟瑟发抖。

  整个山洞之内再一次恢复到了落针可闻的寂静,直到周彦不断深入到黑风洞内部,外部的黑鸦才终于在周彦威压下恢复过来,疯狂的向黑鸦王的方向不断的飞出去。

  这是要去报信啊,但是周彦并不阻拦,黑鸦王离黑风洞已经有两千多里的路程,等这些普通黑鸦将消息传递过去,周彦早就已经将这里一扫而光,甚至连貘山的老巢都已经抄了个底朝天了。

  毫无阻碍的直接闯入到黑鸦王的住处,直接一道雷暴术炸了过去。整个黑风洞之内,恐怖的巨响被无限的放大起来,还呆在黑风洞内的黑鸦王的眷属们,几乎都被这一声巨响震的晕死了过去。

  对于敢打他主意的对手,周彦就是要这样粗暴的予以回击,即便是这些都是普通黑鸦,但是参与到妖族势力的庇护下,便没有了无辜者一说。

  而周彦只是略施小惩,没有出手将它们全部杀死,已经是对普通生命的足够仁慈了。

  周彦进入仓库之中,一阵开心的扫荡之后,整个仓库变得空空荡荡的。

  甚至为了避免遗漏,周彦连摆放物品的架子和墙壁上照明用的夜光珠都一并全部取走。

  接着,周彦开始向使用土盾术,向下继续深入。

  对,黑鸦王的秘库也是埋藏在地底,只是让周彦意想不到的是,这黑鸦王的秘库竟然也没有留任何通道,想来这黑鸦王作为一只禽类妖兽,竟然拥有土属性的功法,这让周彦觉得诧异,但也仅仅这样罢了。

  一直深入到地底数千米的距离,终于到达了一个巨大的地底的岩石的内部。

  没错,这个狡猾的黑鸦王就是利用土遁之术,将他的秘库健在了一个地底深处的巨大岩石之内,谁又能想到这样一个连缝隙都没有的巨石之内会藏着众多的好东西?

  能够被大费周章的藏在这里的东西并不多,区区四个贴上封印的玉盒,和一根栽种在玉缸之内的半截断木。

  和之前一样,一根毛也没有给黑鸦王剩下,统统拿走,然后周彦恶作剧般在墙壁上留下了一道留言:“邻居老周到此一游!”

  挥一挥不存在的衣袖,周彦悄然离去,带走了所有的宝物。

  两日之后,一刻不停的狂飞的周彦,终于到达了貘山老巢。

  往日热闹的貘山,此时显得安静不少,而貘山的妖兽们此时正在蜈家堡外观望。

  同样到达蜈家堡而没有受到任何阻碍的,还有从另一个方向而来的黑鸦王。

  谁也没有轻易的进攻蜈家堡,毕竟谁都不想在自己与对手战得死去活来的时候,被另一波势力渔翁得利。

  僵持了许久,无奈之下貘老妖与黑鸦王相约来到了一起,决定合兵一处共同进攻蜈家堡,至于最后谁能得到血引丹,到时候各凭本事。

  协议达成非常的快速,谁也不想再节外生枝。

  很快的,貘山老妖和黑鸦王纷纷派出小妖向蜈家堡试探进攻,却意外的没有发现,整个蜈家堡没有任何反抗,仅仅数名打前锋的小妖就将蜈家堡攻击了个对穿。

  “逃了?”貘山老妖和黑鸦王几乎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恶王不是比我们先到吗,快去查探!”黑鸦王立刻命令他手下的黑鸦妖,用最快的速度向四周飞去。

  很快的,他们得到了消息,在紫水河的方向有大量战斗过的痕迹,而且还有很多紫水河妖族的尸体,却没有见到其他势力的妖族尸体残留现场,而且战场上没有发现一具普通野兽的尸体。

  “追!”几乎同一时间,黑鸦王和貘山老妖下达了相同的命令。

  现在情况变得不明朗了起来,本来大家都以为蜈家堡内的妖族,在经历了进攻蜈家堡一战后实力大损,然后他们可以等恶王惨胜之后再杀死恶王,然后剩余的两家各得一片地盘,这样一举三得,却没想到恶王他们看样子居然战败逃走了,而蜈家堡内的妖族还敢追击穷寇!

  他们此时不追上去帮助恶王都不行了,毕竟他们全体出动进攻蜈家堡,这事儿不可能圆得过去,怎么都是成了死敌了,恶王若是被灭了,他们一起对抗蜈家堡的力量就会减弱,到时候很可能被蜈家堡的妖族全给灭了!

  “快!不要在管野兽眷属们,全力救助紫水河的妖友!”黑鸦王展翅便飞向了高空,所有的黑风洞妖族们也疯狂的跟随着黑鸦王的方向快速的前进着。

  “我们也去,不要落在黑鸦王的后面。”貘山老妖轻声的向手下们吩咐道。

  貘山老妖原本是想赶过去看看恶王和蜈家堡的有没有同归于尽,打算这干脆将他们都干掉得了,没想到黑鸦王竟然要帮恶王,这样他若是不出手帮忙,到时候恶王和黑鸦王联手对付自己,那他可就惨了。

  不得已之下,貘山老妖也只能表现得积极一点,不要落在黑鸦王的后面才好。

  至于现在占据蜈家堡的妖族们,他们三家联手的话,就是再厉害也要老老实实的献出血引丹来!

  风风火火的,貘山老妖也放弃掉了一路跟来的野兽眷属们,只带着所有的妖族手下狂奔在黑鸦王妖族的后面。

  而此时的周彦,正站立在一个被掀了顶的山头仰天大笑。

  这个被周彦给掀了一个底朝天的山头,就是貘山妖族的老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