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88 出发向人间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此时至此已经尘埃落定,周彦吩咐了一声让小青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同他一起出发,其余的事情就都交给了青狐、老虎大王和白素贞去处理,然后转身离开了这处洞穴。

  周彦依旧回到了他自己在小水池旁开辟的石洞之内休息,此时那些曾经离开了这里的蚂蚁们,已经又都回到了这处崖壁上的蚂蚁巢穴之内。

  周彦再次以蚂蚁的身躯进入到了蚁后的巢穴之内,见到了那些蚁后们依然如当初周彦吩咐的那样,以僵尸蚁为主团结在一起。

  周彦的突然到来,让这一群蚁后们感到非常高兴,她们能清晰的感觉到周彦的气息更加恐怖了,面对着周彦的时候,所有的蚁后都有一种面对苍天和大地的感觉,自身变得无比的渺小和无力。

  周彦并没有再给这些蚂蚁们什么命令,而是将自己人类身躯取出来,让它们都记住周彦的模样和气息。

  将来无论周彦是修出了人身还是修为有多高,这些蚂蚁都是他的出处所在,周彦自然不会对蚂蚁一族不管不问。让这些蚂蚁们从此记住他的气息,往后他也能从各种蚂蚁们那里得到蚂蚁族群的各种信息。

  周彦神识中,见到各个种群之间的蚂蚁们,现如今已经相互配合的十分默契起来,就像原本就是一个种群一般,种群之间的大融合十分完美。

  蚂蚁这个种族,相互之间的配合就像天生的一般,周彦心中对这一点非常的满意。

  将自己储物眼罩之中这些日子里收集到的各种新鲜尸体,全都取了出来,丢在石洞内最宽阔的地方作为蚂蚁们的储备粮食之后,周彦这才回到自己的洞府之中静静的修炼起来。

  一夜时间很快的过去,次日一早,当太阳初升的时候,周彦已经带着小青飞翔在莽莽的荒野丛林上空。

  映入眼前的是无穷无尽的起伏山川,和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绿色,间或夹杂着一道道或碧绿或湛蓝或浑黄或幽黑的河流,还有一条条轰轰隆隆的雪白瀑布。

  小青将身体缩小后,紧紧的缠绕在周彦的身上,一边激动的四处张望,一边又十分害怕的不断嚷嚷着:“老大,你飞低一点啊,再低一点啊!”

  当然了,没过多久之后,小青便适应了这样的飞行,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害怕情绪,和一个第一次离家远行的小孩子一样兴奋不已,一路上不断的对所有她发现的东西惊呼不已。

  一直到日落时分,那壮丽恢弘的落日景象,终于让一路咋咋呼呼的小青安静了下来。

  不是小青对这落日没有感觉,恰恰相反,正式因为在高空观看落日,实在太过壮观,让小青竟然不自觉的心生自然的伟大,她已经不知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周彦也静静的悬浮在高空之中,这也是他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观看落日景象。

  与地球的落日一样,似乎冥冥中游某种伟大的力量,让每一个养育着生命的世界里,都能看到一样伟大的日月星辰。

  看着眼前的夕阳将整个世界都渲染成一片暖暖的红色,周彦的双眼开始变得迷离起来,背后的翅膀依然无意识的煽动者。

  不知不觉中,周彦竟然陷入到了深层次的顿悟之中。

  小青并没有发现周彦状态的变化,好在她此时也震撼与宏大壮阔的落日景象,并没有打扰到周彦的顿悟。

  等小青发觉不对劲的时候,周围的空间已经开始以周彦为圆心发生扭曲。

  小青长这么大,从未见过这样的情景,也不知道顿悟该是什么样的,但是此时周彦的状态如此诡异,她自然不敢轻举妄动。

  魂血联系中,周彦并没有什么不好的状态传出,小青也就只好耐着性子,一动不敢动的在那里等。

  没有办法,就是因为搞不清楚状况,才不敢轻举妄动,直到最后一抹余光也沉入地底,整个世界彻底的黑了下去,周彦周围的扭曲空间才渐渐的消失。

  一刻钟之后,周彦才渐渐的从无我的状态中恢复过来,一股淡淡的死亡气息出现在周彦的身上。虽然这股气息维持的时间极短,但是周彦依然清晰的感受到了自身的变化。

  周彦带着小青降落在一处山顶之上,随意开辟出一处洞穴在其中休息。

  刚才的状况太过神奇了,周彦也是第一次感受顿悟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玄之又玄。

  但是那种身心摒却一切杂念,清晰的感受万物寂灭凋零,走向灭亡的感觉,让周彦的灵魂和全身每一个毛孔都有一种大喜悦。

  周彦此次顿悟接近大道,才算真的明白了古人说的那句话:朝闻道,夕死可矣!

  封闭好洞穴入口,周彦立刻进入冥想之中,希望能将顿悟中的那种近道的感觉再次找出来,只是可惜的是努力了很久,却是再也无处捉摸。

  放弃了再次进入顿悟的想法,周彦仔细的感受着自己身体的每一丝变化,终于在灵魂之上发现了一丝异样,那曾出现过一瞬的死亡气息,终于再次出现在周彦的感知当中。

  此时周彦的灵魂之上,一道虚淡到几不可见的圆环图案印在上面,那股死亡的气息就是从它那里发出,微弱但却坚定持续。

  周彦试着去感受这股气息和圆环图案,却始终不知该从何处着手。

  整整折腾了一夜,直到第二日的朝霞初升,这出现在周彦灵魂上的圆环图案才终于发生了变化,只不过这变化却是图案消失不见了!

  周彦立刻仔细的检查了起来,不但那虚淡的黑色圆环图案消失不见,就连那本就若有若无的死亡气息,也一同消失了踪影。

  一种失落的心情充斥着周彦的内心,这可是他顿悟之下才产生的东西,即便他不知道那有什么用,但是顿悟可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是所有修行者都渴望而不可求的唯一与道相合的机会,周彦从中所得的这圆圈图案和死亡气息,又岂能差了?

  但是最终,周彦却没有能抓住这次大机缘,得而复失的感觉,周彦有种丢了几千个亿极品灵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