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97 消失的人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还有多少人进入了这封禁区内?”五行宗宗主一边看着弟子们清点被杀的人数,一边问到。

  “报告宗主,根据大长老传来的人数,应该还有一个人没有被找到。而且大长老派去了以为弟子去监视,结果到现在都没有消息传回去,大长老说估计是跟丢了。”一名五行宗的领头弟子走上前来躬身禀报着。

  “......”五行宗的宗主有些无语,他竟然因为秘库没进去,彻底将那个有可能是御兽宗的小辈给忘记了,此时听了禀报后这才想起来,心中一阵狂跳。

  好在这小子没有被找到,不然他们三位宗主随便谁,也就是手一挥的事儿,这就要酿成大祸!

  五行宗宗主赶忙与其他两位宗主传音说明这件事的原委,只听得那两位宗主脸上表情一阵惊讶,这芙蓉镇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他们两宗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才被五行宗告知。

  命令弟子们遇到那唯一还生还的人之后不可杀死,只能软禁之后,三位宗主这才纷纷离开,向着出入口飞驰而去。

  这时候过去干嘛,自然是找大长老要追踪罗盘啊!

  这追踪罗盘是大长老平时炼器时随手练出的,却没有想到后来有数次都发挥了关键作用,因此大长老身上总是会随时备上几个。

  出入口前,三位宗主手中拿着一个追踪罗盘,再一次进入到了封锁区内。

  跟着罗盘指引的方向,三位宗主很快的就发现了一个蓬头垢面,面露疯狂的五行宗弟子。

  这位弟子正手中拿着追踪罗盘,嘴中念念叨叨的不断咒骂着,直到三位宗主从天而降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位弟子才骤然回过神来,慌忙的整理着自己的形象,行下大礼。

  “大长老让你追踪的人在何处?”五行宗宗主问道。

  “禀报宗主,那个小子太狡猾了,在这封锁地中不断的四处乱窜,什么地缝、水眼,到现在我也没有见到那小子的人。”说着说着,小六眼泪哗哗的就流了下来,可怜兮兮的对宗主说道:“宗主,大长老让我监视那小子,可我连人都没见着,这么怎么办啊,大长老非扒了我的皮不可。”

  五行宗宗主也是一阵无语,能将大长老一手调教出来的弟子给耍成这副模样,居然在他面前哭起来鼻子,也是够有手段的了。

  挥了挥手对小六道:“你且回去大长老处伺候,此人的事情有我们亲自去办,你无需再理会。”话音刚落,三位宗主便已循着追踪罗盘指引的方向而去。

  小六这才算是如获大赦一般,有了宗主的话,总算是可以不用受到责罚了,只是这一身的形象实在丢人,得好好的拾掇利索了才好回大长老处。

  三位宗主很快便追上了小六拼了老命也追不上的周彦,可是当他们见到眼前的一条黑色大水蛇只时,三位宗主内心之中都回忆起了小六凄惨的模样,有一种想指着小六鼻子哈哈大笑的冲动。

  幸灾乐祸归幸灾乐祸,正经事情还是要办的。

  不过一挥手之间,这条颤抖着的黑色大水蛇就被万剑宗宗主随手的一道剑气开膛破肚,一枚进入的令牌从其口中掉了出来。

  毁了这枚令牌,三位宗主转身就离开了。

  现在也没有办法再找了,只能让弟子们去碰运气,或者在封锁区的出入口等。

  更在周彦身旁一起进入秘境的小青,此时忽然全身一阵颤抖,难受得蜷曲成了一团,直到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

  “刚才到底怎么回事?”周彦关心的问到。

  “小黑被杀了,我藏在小黑身上的印记也给一同毁了,使得我受了重创。我现在需要沉眠,怕是帮不上老大你的忙了。”小青耷拉着脑袋,整个身子像被抽掉了骨头一样软绵绵的趴在地上。

  “小黑既然死了,应该是我们已经被盯上了。你安心的休息恢复吧,既然是我们连累了小黑丧命,将来我定然是会找他们报这个仇的。”周彦用储物眼罩将小青收起,然后孤身继续在这一片灰蒙蒙的世界中探索着。

  周彦得到的记忆中,这是一处只有极个别的高层才知道的秘库,但是却并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样子的,也不知道这里藏着什么好东西,但是就眼前的状况来看,这里藏有宝物的可能性并不大。

  周彦进来这处秘境有一段时间了,却依然在一片灰蒙蒙的大地上行走着,像是这里没有尽头一样。但好在周彦的神识早已经发现这片秘境是有变化的,只是这里有一些古怪的力量禁止住了飞行的能力,即便是周彦依靠翅膀也无法升空。

  继续走了好久,周彦才终于来到了神识之中发现的那一处深入地底的阶梯旁,好在如今被三大宗门给盯上,出去外面反而更加危险,还不如在这秘境之中老老实实的呆着,时间也变得充裕起来。

  周彦小心的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发现神识之内确实就只有这一处与众不同的地方。至于再远的神识之外区域,周彦也暂时没有想去找的心思,先将眼前的楼梯弄明白了再说。

  在楼梯之外看下去,一切都是那么的正常,没有迷雾、没有黑暗、也没有常年处于地下的潮湿发霉。这反而让周彦有些心惊肉跳,这样不正常的地方,出现一个正常的地方,这才是最大的不正常。

  等了一刻钟时间,迷雾还是那迷雾,楼梯却依然还是那楼梯。

  周彦只得开始向楼梯走去,毕竟就这样干瞪眼的耗着,作为一个有限的生命,怎么可能耗得过这近乎时间无限的秘境?

  一步踏入,周彦整个人感觉神识与灵魂同时以沉。

  就像你走的好好的,忽然有谁往你身上放了一斤沙袋的负重一般。

  周彦连忙退了回来,当再次退回到楼梯入口的时候,这种神识与灵魂的双重压迫的感觉也同时消失不见了。

  但是周彦能够明显的感觉到,他自己的神识与灵魂比之前要稳固那么一丝丝。

  虽然只是忽略不计的一丝丝,但是周彦看着眼前似没有尽头的阶梯,惊喜了起来。

  “难怪一个秘境被藏得这么严实,若是我有这样一个能锤炼神识和灵魂的秘境,我也会小心翼翼的当珍宝藏起来!”

  周彦估计这个神奇的楼梯,便是这个秘境之内所谓的秘库宝藏了,若是可以的话,周彦想试着将这个秘境收取走。

  毕竟秘境在级别上,还无法和一个完整的空间相提并论。即便是再微小的空间,也不是依附与世界之内才能存在的秘境能够比拟的。

  所以周彦虽然还没有办法收取之前去过的那个被当做秘库的独立空间,但是收取这个秘境的话,还是有一定的可能性,关键是能不能在这秘境之中找到秘境的核心,并将其炼化掉。

  周彦在一次踏上了眼前的楼梯。

  这一次,周彦在踏上之后,仔细的体会着那股压迫感给自己带来的益处,然后慢慢的适应着神识与灵魂背负着压力的状态。

  第二阶、第三阶......。

  当周彦适应了这种每下一阶楼梯,神识和灵魂上背负的压力便增加一些的环境后,便一口气向下走了上千阶。

  神识的压力对于周彦来说在这个位置还远远不是极限,毕竟周彦的神识若是按照正常修为来算,应该只有上百米的范围。

  让周彦停在这里的原因,是周彦的灵魂已经无法承受再往下的压力了,必须要在这里好好的修炼一段时间,让灵魂慢慢的适应、变强之后,才能继续向下。

  周彦整个身体趴伏在台阶之上,因为是蚂蚁身的关系,周彦也没有办法盘膝打坐结印。不得已之下,周彦冒险将人类身体放出,尝试着神魂离体进入人类的身体之内。

  这毕竟是有一定风险的,天知道在这个秘境内的阶梯上神魂离体,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小心翼翼的,周彦将自己的蚂蚁脑袋紧紧的贴在人类身体的额头上,从紧贴之处试探着溢出了一些神魂。

  “没事,太好了!”发现并没有什么问题,周彦快速的完成了这个过程,并将蚂蚁身体收入了储物戒指之内。

  之所以要换做人身,主要是这个阶梯对于修为并没有要求,唯一有要求的就是神识和灵魂,这两样周彦都能够轻易的转换到人身之内。

  有了人类身体,周彦终于可以用这加快神识与灵魂的适应于强化速度了。

  没有办法,万千世界所有的生命体,但凡能够修炼的,最后都会因为道的亲和的原因,而选择幻化成人身。

  而人类就是天生的与道相合,这没有什么道理可言,也不用讲什么道理,毕竟人类在得到了与大道亲和度最高的身躯,也承受着脆弱肉身和短暂的寿命困扰。

  道就是这样的无情,绝对不会因为什么而发生偏私的事情发生。

  周彦盘膝而坐,脑中回忆着鬼修的修炼法门和要诀,双脚变盘膝为脚掌相抵,双手也捏出相应的法决,但确是掌心朝下放于膝盖上,头颅也低垂了下来,与一般的炼炁时双腿盘起五心朝天恰好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