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98 灵魂成长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虽然周彦现在并不是神魂离体的状态,按照道理来讲是无法修炼正宗鬼族功法的。

  但是周彦此时也只是利用鬼族的功法上的一些强大灵魂的技巧,来稍微增强自己灵魂的强度,适应这个阶梯的压迫而已,还算不上正式踏上鬼修的道路。

  足足在这一阶上呆了十天左右,周彦才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此时周彦的灵魂强度已经比之前要强上不少,虽然还没有像纯粹的鬼族修炼过那样,但是在这第一千阶上站着,周彦已经感觉不到太大的压迫感。

  看了一眼深入地下不知多远的阶梯,周彦继续迈开步子,直到在地一千五百阶处又达到灵魂承受的极限之后,周彦再一次盘膝而坐。

  生命是一个有很强适应能力的东西,在一个充满芳香的房间里待久了,也就不像刚进入时那样嫩闻到香味了。同样的,在这样一个对灵魂充满压力的地方待久了,即便周彦不使用鬼族功法中的一些手段辅助,周彦也能慢慢的适应这种压迫力度,只是在时间上要多花上许多。

  当周彦在第三次停下来时,是在第一千七百五十阶;第四次停下来,只下到了第一千八百七十五阶......

  越往下,即便周彦的灵魂强度不断的在变强,但是周彦任然感觉到那种压力越来越大,而且每次周彦需要适应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如果周彦的灵魂强度还是和没有强化过时那样,估计现在已经被可怕的压迫力给压得魂飞魄散了。

  直到周彦艰难的来到了第两千阶处的时候,已经是半年之后。

  周彦才一踏入第两千阶的阶梯,整个人就瞬间有一种脑袋被人打了闷棍的感觉,蒙蒙的,连周围的阶梯在周彦的眼中都看得不是特别清晰了起来。

  勉强的支撑着坐了下来,周彦正准备再一次的捏起手印之时,竟然发现自己的灵魂正在缓慢的向身体之外飘起!

  这一发现让周彦心惊肉跳,灵魂离体都是要自己主动施展才会出现,向这样让周彦毫不知情的状态下,就让他灵魂离体,这样的情况周彦还是第一次遇到。

  周彦也知道有几种让灵魂不受自身控制而离体的手段,但那都是要施展某种功法,强行剥离别人的灵魂,这样的手段都是极为残忍,为修炼者所忌讳的。不但如此,被施术者在灵魂离体的整个过程中都是极端的痛苦。

  可周彦此时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若不是刚才准备再一次利用鬼族修炼法门里的一些手段来辅助灵魂的强化,周彦都不会发现自己的灵魂正在缓缓离体!

  周彦赶紧控制着缓缓升起的灵魂,好让其再度安稳的呆在这幅身体之内,却发现并没有什么用,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干扰着周彦对自己灵魂的控制。

  这就相当于周彦已经无法控制自己是一个意思,灵魂才是神明的根本所在,失去了了灵魂的身体,也不过是一具身体而已。周彦有两副身体,可一旦灵魂无法自控了,这两副身体也就都成了两件衣服一样,失去了意义。

  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灵魂缓缓的飘出到了身体之外,悬浮在了周彦头顶的正上方。本来就有些被压迫得有些发蒙的灵魂,此时失去了身体这一道屏障,更是让周彦头晕目眩,像被丢进了滚筒洗衣机中脱水一样的感觉。

  想吐却没什么可以吐的,毕竟是灵魂,并不是肉身。但是难受的感觉,却比肉身想吐还要强烈。

  好在此时周彦感觉到他的灵魂并没有继续向高空飘去,而是悬浮在头顶三尺的地方。虽然难受得要死要活的,但是看起来暂时没有什么性命之忧,这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周彦强忍着眩晕和恶心感,让自己的灵魂努力的摆出了鬼族修炼功法的姿势。

  现在周彦灵魂被强迫离体无法回到身体中去,而且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周彦根本不敢去随便猜测,只能做最坏的打算。因此必须要有一定的力量,在关键时刻能够做到自保的作用。

  肉身是无法起到保护的作用了,之前所有的功法什么的,也在灵魂离开肉身的一瞬间失去了作用,如今唯一的办法,便是趁着灵魂离体的时候,立刻开始修炼鬼族修炼功法!

  之前周彦只是利用鬼族功法的一些手段来强化自己的灵魂,并没有正式的修炼鬼族功法,而且那时候也没法修炼。修炼鬼族功法的时候,必须是纯粹的灵魂体。

  灵魂在肉身之内,是无法修炼鬼族功法的。不但无法修炼,强行修炼还会使得肉身形成肉身牢笼,从此以后将灵魂彻底锁死在肉身之内。

  原本灵魂在没有被锁死在肉身内之前,若是肉身损坏某一个部分,灵魂是不会连带着也受伤的,只是单纯的肉身受损。可一旦灵魂被锁死之后,肉身受伤,灵魂也会跟着同步受伤,肉身得病,灵魂也会得病,肉身死亡,灵魂更是会跟着一起彻底死亡,连投胎转世的机会都彻底失去。

  除非你的修为足够强大,能够达到鬼族归一境界,也就是相当于人族炼炁的真仙境界,否则永远无法解开肉身牢笼的禁锢。

  如今周彦灵魂离体,确是可以修炼鬼族功法的,只要将来若还能回到身体之内,每次修炼都灵魂离体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原本周彦是打算先将炼炁修仙和炼体修神达到一定境界之后,在反过头来修炼鬼族功法的,那样有了高境界的底蕴做支撑,修炼起来应该会减少许多难度。却没有想到在这秘境之中,被强迫着提早开始了修炼鬼族功法。

  原本周彦人类身躯就是炁体双休,而蚂蚁身躯又是修妖族的血脉之力,这灵魂修炼了鬼族功法之后,无论之后再进入哪一个身躯之内,都将要进行一次融合!

  之前周彦有过一次融合的经历,那感觉,到现在都记忆犹新,让周彦怕得心肝脾肺肾都跟着一起不自觉的颤抖。

  可是,能不修炼吗?

  眼前这样的状况,一切都是未知,为了能让自己在意外出现时有一丝活命的机会,周彦没得选,在死亡危机面前,在怕也得咬牙上。

  现在处于灵魂状态的周彦,就相当于一个没有修炼过的普通鬼族。

  但是经历过了周彦前世的累积,今生的数次变异,和妖身、人身的多次因修炼晋升而得到的提升加强,再加上这一次秘境中半年的不断锤炼,周彦的灵魂强度已经非常可怕。

  将正常的普通鬼族比喻成一群普通三岁小孩的话,周彦就像是能够倒拔杨柳的鲁智深。

  这样的一个灵魂强弱差距,让周彦修炼起鬼族功法,就像人族极品灵根修炼起来一样快得不讲道理。

  一阵阵灵炁如乳燕归巢一般的,向周彦的灵魂聚拢了过来,并快速的被周彦吸收着。

  原本的恶心难受的感觉,在开始修炼的那一刻开始,便得到持续不断的缓解。

  周彦就像是一个溺水之人一般,有了缓解这种不适感的手段,自然是不遗余力的努力着。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过去,周彦终于感觉到那种眩晕的感觉终于消失不见了,换来的是一种放下压力,轻松舒展的畅快感。

  这么久的时间过去,周彦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虽然还随时防备警觉着,但一颗心也逐渐的放下心来。

  一阵畅快的无声长啸,将心中所有因为灵魂被强迫离体带来的负面情绪彻底的排遣出之后,周彦的灵魂一下子得到了大幅度的增强。

  “我竟然就这样突破到鬼修的聚炁一层,真是意外之喜,只是福祸相依,之后我这灵魂要想进入到躯体之内......”周彦想到这里,不禁一阵哆嗦,那场面周彦不敢想,每想一次都有种全身都在疼的所觉。

  灵魂突破到了聚炁一层,周彦算是正式成为了一名鬼族的鬼修了,此时周彦的灵魂强度,已经远远超越了之前的程度。

  即便之前周彦的灵魂强度已经远远超越了没有修炼过的普通鬼族,但是和现在的强度相比,也不过是学语小儿遇上了壮年大汉。

  灵魂强大了,没有了压迫感之后,周彦尝试着控制自己的灵魂向肉身降落下去。

  虽然害怕那种噩梦般的疼痛,但是总好过从此以后只能成为一名鬼修。

  周彦的梦想,可是成为一名五法同修的绝世大能,就这样断送在此如何能够甘心!

  即便是再多几次痛彻心扉,周彦也愿意去尝试,一切为了梦想,更是为了将来能够不被藏在暗处的强大敌人们随手捏死。

  刚刚试图控制灵魂降下,周彦便发现那种强迫他灵魂离体的力量竟然消失不见了!

  “啊!”

  周彦大喊着,才三尺的距离,周彦根本就没有想到那股力量会悄无声息的没了,一下子用力过猛,瞬间进入到了坐在地上的人类肉身之中。

  再出来也没用了,当灵魂进入的一瞬间,周彦体内原本已经相安无事,小心的维持着力量平衡的两股力量,忽然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暴躁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