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01 从未停息的江湖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虽然这股双重的巨大压力,让周彦感到极为难受,甚至可以说其灵魂已经无法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肉身了。

  但是周彦还是尝试着一点一点的向那间出现在阶梯旁的石室内挪动而去。

  动作极为不协调,大部分时候做出的动作,根本就不是周彦想要做出的动作,但是在两刻钟过去之后,周彦还是艰难的挨挨蹭蹭的到了石室内那个唯一的石台旁。

  宝物就在眼线,周彦却无法控制自己的双手完成打开玉盒这样“精细”的动作,只能一屁股瘫坐在地,背靠着石台开始休息起来。

  等到周彦能够很好的适应这种恐怖压力之时,已经是一年以后的时间了。

  到目前为止,周彦自进入到了这秘境之中,已经前前后后的呆了三年多的时间。

  若是放在以前,三年的时间里,工蚁周彦早已经老死过去了。可如今寿源不断增长的周彦,也并不在意花上三年甚至更多时间来磨砺自己的神识与灵魂。

  只是外界已经因为周彦消失三年,确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的关系,开始对周彦是否还在这封锁区内有了怀疑。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周彦的那枚出入封锁区的牌子,肯定是他自己让那条黑色水蛇含着到处乱窜的。

  那么最后就只有两种可能了,要么周彦进入了秘库之中,然后被其背后的高人给悄无声息的越过封锁法阵接走了。要么就是还在秘库之中没出来,但也没有死在里面。

  当然,还有一小部分高层的人开始怀疑,这周彦无论是死了还是被困住了这么久,御兽宗却没有什么动作,那其身份也有可能并不是什么御兽宗。

  随着之前被派出去九龙帝国的弟子们一个个完成任务回归宗门,带回来的消息中,拥有蛇妖做妖宠的,确实有好几个,可修为这样低,妖宠却比主人强大的,却没有听说过。

  几乎所有从九龙大陆回归宗门的弟子们,带回来的消息都是这样。

  于是,原本对周彦御兽宗身份怀疑的一小部分高层,一下子变得多了起来。

  但是即便御兽宗身份被大家怀疑,但能够以启脉一层收服相当于启脉六层的蛇妖,大家也没有冲动到就立刻对周彦喊打喊杀起来。

  其实出现这样的局面,从一开始便是因为他们都是活成了精的人,年岁越大了,做事越发的稳重,考虑得也越多越周全。更何况他们一辈子都生活在宗门之内,这宗门就是他们的家,做什么都会不自觉的要为宗门的安危和利益来考虑。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们是不可能在连对方的背景和实际情况都没有搞清楚,就随便对对方动手的。

  像那些小说中写的宗门之人动不动就在外随意招惹是非,连什么人都没搞清楚就跟人杀得不可开交那种情况,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真实存在的宗门里面的。

  先不说大家一起共同生活了数百甚至数千年的宗门了,就拿你一起生活了六十年的夫妻和家庭来做例子,你会愿意给自己这个和睦美满的家庭随便招惹上是非和强敌?

  所以到现在为止,没有调查出周彦的确实身份和背景,又出现这样低境界带着高境界妖宠的情况下,三大宗门所作出的反应,确实让他们很吃亏,很被动,也让周彦很有可能出来后蒙混过关的不被抓起来杀死。

  当然前提是,这三大宗门到最后还是没有办法调查处周彦的跟脚,也不会有谁愿意为了宝物作出冒险一搏的决定。

  毕竟宝物太多,也是很动人心的,一切都看付出和收获是不是值得。

  三大宗门再一次聚集在了一起,在经过了激烈的讨论之后,决定让三大宗门共同花灵石,请专门贩卖消息的天机楼来为他们调查周彦的信息。

  天机楼,是九鼎大陆的一个中级宗门,在中级宗门之中,也算是顶尖的一类。

  他们不开发自己宗门范围内的灵石矿,也不参与什么资源争夺,却满世界的开茶楼,利用茶楼来收购和贩卖消息赚取灵石和各种修炼资源、宝物。

  因此九鼎大陆之上,包括那些高级宗门也不会轻易得罪这天机宗,毕竟谁也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需要这个宗门的消息。

  再说了,一个不参与到各种资源争夺,只保护自家宗门范围的地盘,然后老老实实为大家服务赚灵石的宗门,在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下,大家也没有必要去与其交恶,除非是那个宗门的高层都发了疯才会这样干。

  虽然宗门之间存在着级别鄙视链,但是大家也不会傻呵呵的去表现出来,没有利益冲突之下,大家见面往往都是一团和气,平易近人得像是多年未见的老邻居。当然一旦发生了利益冲突了,那情况就不一样了,为了宗门利益,大家可以瞬间撕破脸皮开杀!

  那种但凡高级宗门弟子出门,见到比自家宗门级别低的就鼻孔朝天,目中无人言语狂妄的情况,也是不可能出现在真实的修炼世界中的。除非这个宗门没有门规宗法,宗门也不想再延续下去了。

  就像一个缺乏家教的孩子出门,动不动就鄙视别人比他穷,比他家家长地位低,在周彦前世的世界可能会活的很潇洒,会被人说是什么霸道总裁、霸气侧漏、豪门二代不好惹之类,但是在这样一个没有强大国家法律来管理的九鼎大陆修炼界,你这样做就是找死,然后准备给自家宗门招来灭门之灾。谁家宗门敢去培养出这样的不肖弟子?

  天机宗的收费,越难调查的事情收费越是高昂,此时可能涉及到中级宗门御兽宗,一个和天机宗同级别的强大宗门,三家宗门也是做好了准备大出血一番。

  只要最后能弄清楚,也就值得了,不然若是以后再发现者周彦并没有什么强大背景,那现在这样被吓住了不敢去动他,岂不是成了三个宗门永远的耻辱?

  为了宗门的荣誉,也为了那极有可能被周彦得去了的天鬼宗秘库宝藏,三大宗门都愿意花这笔灵石。

  就在三大宗门与天机宗达成交易,天机宗开始了对周彦展开了全面调查之后,时间很快过去了数个月之久,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被天机宗弟子亲自送到了三大宗门的宗主那里。

  天机宗这一次只收取了三大宗门约定好的一半费用,理由就是他们并没有调查到周彦的出处,只调查出御兽宗并没有这样一位弟子,其宗门之中也没有谁的后背子侄情况与周彦相同。

  同时,不知如何得到消息的御兽宗竟然表示,很愿意召这天赋异禀的小子进入他们御兽宗,当然前提是要弄明白这小子的跟脚。

  很明显,御兽宗也不是省油的灯,在被天机宗调查的第一时间就开始了反调查,结果发现了一个低级宗门的秘库宝藏被一个神秘的小子得了去,于是动了用中级宗门的入宗机会来换取秘库宝藏的想法。

  只要这小子被召进了御兽宗,不管这小子将那些宝物自己用,还是上交宗门换取贡献分什么的,御兽宗都不会过问,反正人都是御兽宗的了,你越强大,宗门也越开心,只要资源没外流出去,都无所谓了。再说这样一个御兽天才,本身就是一个强大宗门实力的宝贝,还要求那么多干嘛。

  这就让三大宗门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了,不是御兽宗的人,让大家心中一松,但是御兽宗接着就表态说要收人,只这一句,以这些活了上千年的宗门高层的眼光和头脑,又怎么看不出来其中的门道?

  横竖这天鬼宗的秘库宝藏的消息是彻底藏不住了,也不可能被他们三家所得了,不管这小子的神秘背景是不是可怕,在御兽宗说愿意收人的那一刻开始,都与他们无关了。

  “都散了吧,去通知出入口处守着的长老们回宗,他们也辛苦这么长时间,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了。”五行宗无奈的叹了口气,回头对身后另一位弟子说道:“你去禀报一下大长老,这封锁的阵法可以撤了,免得继续白白浪费灵石。”

  两名弟子立刻出去传递消息,另外两名宗主也纷纷摇头,表示出了自己的无奈之感,即便是霸刀宗向来表现得霸道不讲理,但在实力不如人的情况下,也只能乖乖的认栽了。

  此时的周彦已经又在台阶旁的石室内修炼了半年之久,终于在这样强大可怕的压力压迫琢磨下,周彦的灵魂和神识来到了突破的临界点,只要将灵魂离体,就能随时突破到鬼修聚炁二层。

  但是周彦并没有这样去做,因为他觉得还是先突破体内仙灵炁和神力,最后突破灵魂力为好。毕竟鬼修突破,是需要灵魂离体的,而其他两样不用这样做。这样可以在突破的时候顺便增强一下灵魂和神识,得到好处后,有助于灵魂力的突破。而鬼修突破,是不会有好处作用在仙灵炁和炼体上的。

  当然这突破之前,周彦一直心心念念的宝物,是要拿来看一看的,这是除了实力成长之外,辛苦这么久唯一的外物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