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02 鬼甲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艰难的站起身来,打开石台上的放着的玉盒,出现在周彦眼前的,是一团聚散不停的惨绿色雾气。

  尝试着用手取出着图案雾气,却发现这团雾气居然从手掌中穿了过去,周彦无法接触到它!

  周彦这才想起来,这个秘境阶梯是用来辅助鬼族修炼的地方,给出的奖励,自然是与鬼族修炼有关。

  灵魂从躯体中出来,周彦再用灵魂体去取这一团惨绿色雾气之时,就如用肉身拿起一杯茶一样自然轻松。

  欣喜之时,一个信息从灵魂体的手中传到了周彦的意识中,这竟然是一件只有灵魂能使用的防御与战斗一体的辅助鬼甲!

  众所周知,一般大家在战斗之时,主要都是攻击对方肉身,一旦肉身被重伤或者毁坏,那么整个人也就失去了防抗之力。

  而这个时候,其实大家的灵魂并没有随着肉身一起受伤,毕竟灵魂和肉身属于两种不同属性的东西,严格一点来说,他们甚至都没有同时处于一个空间层面。

  只有在修士使用某些特定法术时,才会将肉身所在的空间与灵魂所在的空间之间这个微小的空间层面隔膜给破掉,从而伤害到对方的灵魂。

  那些在对手没有反抗之力时,拘来对方灵魂所施展的手段,和搜魂的手段,其实都是一种利用肉身与灵魂的联系,从而穿透这层空间隔膜,并将法术作用在对方灵魂之上。

  一般这样的法术,必须在对方肉身无法法作出反抗的情况下,才能成功的打破肉身与灵魂之间的那层隔阂,若是没有这样的限制,大家第一招就会使用针对灵魂的招数了。

  当然也有例外,那就是双方实力差距极为巨大,弱的一方即便是全盛状态极力反抗,也无法对强大者对其灵魂伤害产生任何阻碍,那就只需要强大者一招针对灵魂的招数,弱者也就跪了,真正的任凭揉搓。

  而这个看起来很瘆人的惨绿色雾气,竟然是一件能够保护灵魂的护甲!

  在遭到针对灵魂的招数时,一般修为差别不大的修士之间的灵魂,几乎都是毫无反抗之力的,就像摆在你面前的奶油蛋糕。

  可一旦这个奶油蛋糕的外面,穿上了一层没有开口的榴莲壳,怕是没有多少人还能在肉身无法反抗之后,对你的灵魂进行搜魂什么的了。

  “好东西,真是好东西啊!不愧是秘境之中得到的宝贝,这才得了一件,放在外界的拍卖会,只怕要拍出天价!”

  神识进入这惨绿色的鬼甲之内,很快周彦就能够随意操控者鬼甲。

  鬼族宝物的炼化与人族炼制的宝物不同,不用去麻烦的炼化其中密密麻麻的禁制阵法,只需要将自己灵魂气息和烙印置入其中核心部分,那么这件鬼族宝物也就永远属于你了,在你死亡之前,没有谁能够将其夺走。而在宝物的主人死亡之后,宝物内部的灵魂气息和印记自然也就消散了,这才能被下一个得到它的人认主使用。

  周彦念头一动,这件已经忍周彦为唯一主人的鬼甲,瞬间穿在了周彦的灵魂上面,原本惨绿一团的鬼甲,也随即变成了完美贴合周彦灵魂形状的样子。

  舒展了一下灵魂的手脚,周彦并没有感受到任何一丝的活动阻碍,甚至连重量都没有,就像这自己这本就是身上的一部分一样,舒适自然。

  平时这件鬼甲一只处于防护状态,同时还能根据周彦的心意随时增加战斗状态在防御之上,两种状态同时出现时,若是有人对周彦施展灵魂攻击或者是搜魂,那么对方将会受到同等力量的反噬作用在对方灵魂上。

  很有可能在对方给周彦搜魂的时候,周彦因为鬼甲的防御而没事,可对方却会在反噬的力量下成为一个灵魂受损的傻子。

  心满意足的穿着鬼甲回到肉身之内,周彦这才想起来之前在收取第一个秘库宝藏之时,也看到过一个同样惨绿色的东西,之时当时没有在意,也没有往鬼族宝物上去想。

  周彦赶紧从储物戒指中取出一个小小的玉盒,同样一个惨绿色的雾气出现在周彦的面前,之时这一次的惨绿色雾气,有着固定的圆碟子形状,有点像电影里美国队长的盾牌模样。

  周彦再一次灵魂离体,在这圆形宝物中留下灵魂气息和烙印。一个圆形的盾牌瞬移般的出现在了周彦灵魂周围,围绕着周彦灵魂之外不断的环绕飞行着,速度越来越快,很快便消失不见,然后形成了一道肉眼看不到屏障。

  玩耍了一会这个新到手的宝物,周彦念头转过,那道屏障消失不见,再度成为了一面盾牌缓缓的在周彦身外环绕飞行着,然后化作了一道绿色光芒,与周彦灵魂手臂处的鬼甲组合了在一起,看起来有点类似神斗士里面子龙的圣衣一般。

  “难怪那个天鬼宗的大长老后来一直没能晋升,原来得到的宝物并不是什么辅助灵魂和神识修为提升的宝物,而是一件鬼族的防御盾牌,还是之后第二件鬼甲上的一个零部件。”

  周彦对这个大长老的运气感到惋惜,不过也幸亏是这样,否则最后这盾牌又怎么可能被放进秘库之中吃灰呢,应该早就被用掉了,最后晋升成功,天鬼宗也就不会被灭,那也就没有周彦的什么事儿了。

  美滋滋的回到肉身之中后,周彦再次开始盘腿修炼起来。宝物已经被收取了,心满意足的周彦这一次准备要开始突破了。

  大量的灵石和辅助丹药、材料被周彦摆放在这间石室之内,然后周彦将那口熬炼身体的炉鼎也取了出来,三种功法晋升的准备都要全部做好,否则其中一种力量晋升后,力量就会出现失衡,只有在最短的时间将其余两种力量也都晋升,才能再度平息力量变化引来的体内暴乱。

  当然,即便是准备得再周全,在其中一种突破之后,也会出现短时间的力量暴乱,只是这种力量暴乱引发的痛楚,只能忍着。

  除非周彦能够三种功法同时修炼同时晋升,但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即便是周彦能够一心三用,体内的经脉也只有一副,两种不同功法之间经脉运行的轨迹有时候会有巨大冲突和重叠,不可能同时进行修炼。

  要强行这样去做的话,最后唯一的结果便是走火入魔,爆体而亡,连转世的机会都不会有。

  周彦将但凡有可能用到的东西都取了出来,整个石室地面被摆得满满当当的,周彦只好在是室外的台阶上盘坐了下来,将炉鼎也移到了自己身旁。

  炉鼎下的火焰在周彦的发觉不断变换之下,烧得越来越旺,一样样熬炼肉身的材料和宝物被神识控制着投入到了鼎炉之中。

  周彦在炉鼎上放置灵石的地方塞满了灵石,足够维持炉鼎下火焰在百日之内不会熄灭了。

  其实也用不了那么久,周彦估计也就是一个星期的时间,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准备这样的充足,刚刚好这一炉鼎的药浴能够熬炼好,也刚好是周彦预想的仙灵炁突破的时间。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周彦排除一切杂念开始进入到了修炼状态。

  早就已经达到突破门槛的周彦,此时也不过是跨出这一步而已。并没有花费多少工夫,周彦就已经开始了突破境界的冲击。

  睁开眼睛,周彦神识控制着一枚丹药飞入到口中,丹药入口即化。

  虽然这丹药是人族修炼者炼制,有六成的杂质在其中,无法与启源十号处换来的丹药相提并论,但是这可是人族为启脉境界突破到固基境界所准备的丹药,被周彦极为奢侈的拿来突破启脉二层,怎么说都够了。

  一股强大的仙灵炁充斥在周彦的经脉之中,若果是一般的启脉一层修炼者,只怕这样强劲的药力在一发挥出来,便会因为经脉无法承受而经脉爆裂而亡了。

  但是周彦可不是寻常修炼者,在经历了神修炼体的过程,不但肉身得到了强化,连体内的经脉也不是一般修炼者能够相提并论的。

  这样的药力在周彦的经脉之中游走,虽然有些胀痛的压力,就像得了高血压一般头晕目眩,但完全处于安全范围之内。

  周彦引导着体内的药力和本身的仙灵炁,向着突破启脉二层的关隘横冲而过。

  原本周彦若是只修一门修炼法门的话,启脉境界之内根本就不会有什么突破障碍的,可偏偏周彦是三法同修,本来畅通无阻的境界关卡出现了屏障,也就是俗称的突破瓶颈。

  周彦的神识之中,只听到一道巨大的轰隆声响起,经脉之中两股强大的力量似滔天洪水撞击在崖壁上一般。若是有人能进入周彦的体内,站在经脉处观看这突破的过程,一定会为这壮丽的场面感到惊叹。

  三法同修造成的突破难度,在这突破的瓶颈上也明显的表现了出来。周彦引领着这样强大的药力和仙灵炁,一次又一次的不断向瓶颈处撞击而去,周彦的体内就像有一个大力士在不断的敲击着大鼓,轰隆声不绝于耳。

  就这样连续过去了五个日夜,在第六天药力即将消耗干净的时候,原本坚如磐石的瓶颈终于开始发出咔咔的碎裂声,然后随着新的一道冲击,突破瓶颈就像钢化玻璃破碎一样化作了星星点点的碎渣,消散在了经脉之中。

  启脉二层,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