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04 酒楼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进入这个阶梯花去了数年时间,可是当周彦往回走的时候,仅仅三分钟的时间,就来到了阶梯的入口处。

  在拥有鬼修力量之后,这个秘境之内的一切限制都不再针对周彦,神识在整个秘境之中扫过,确定这里再没有第二处特殊的地方,周彦就打算离开秘境了。

  秘境现在是无法带走了,现在周彦已经确定那个秘境的核心就在阶梯的最下层处,等周彦的灵魂强度和神识足够强大,周彦会再次回来这里,取走这个秘境,作为将来自己手下们锤炼灵魂和神识的地方。

  取出那枚打仗来的令牌,周彦被一股力量包裹着瞬间传送出了这个秘境之外。

  环顾四周,这里依然是天鬼宗那片洞府废墟之中,周彦正站在进入时的地方。

  只是让周彦没想到的是,这封锁区里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了,就在周彦出现的这堆碎石块后面,就有数名启脉境的修士在四处挖掘着。

  好在周彦的突然出现,并没有被专心寻宝的他们发现,毕竟这些境界低微的修炼者,还没有修炼出神识。

  周彦恐怖的神识瞬间散布开来,一千六百公里的范围,瞬间将整个天鬼宗和附近唯一的芙蓉镇全部覆盖进来。

  周彦一愣,一时不知为什么这个封锁区的封锁阵法怎么就没了。

  大着胆子用神识察看范围内所有的酒楼、茶馆的大厅,两刻钟的时间过去了,周彦也没有弄明白这一切的变化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是知道了三家宗门早已撤去了天鬼宗的封锁阵法,并且全部都回到各自宗门之内安心修炼去了。

  如今的天鬼宗范围内,是散修们最喜欢去的地方。

  一个是这里的灵炁,比他们这些散修们的洞府要强上很多。

  再一个便是在这里,随时都有可能遇到被遗漏的机缘。一个历史以万年来计算的宗门,再怎么搜索,也总有一些被遗漏下来的东西。

  他们这些散修中,就曾有人机缘之下,得到过完好的天鬼宗制式灵器、埋藏在树根下被遗忘的上百灵石,甚至有人在一棵歪脖子树下的老鼠窝中,扒拉出来了一枚法术玉简!

  这些放在宗门弟子眼中,也就是一个不错的彩头,但是在这些艰难的散修中,却是引起了一阵疯狂。

  散修穷啊!所有资源都被强大的宗门给垄断了去,想要赚灵石,就只有提着脑袋去深山大川杀妖兽取材料、寻找灵药灵果、接受各种繁重危险的雇佣......

  即便是这样,得了一些灵石,也不敢全部花在修炼之上,还要节省下来为防御和武器存下一笔,还要分一部分出来为今后更高层次的功法积攒灵石。

  就算是好不容易积攒起来不少灵石了,你能买到的也都是一些烂大街的东西,真正的好东西,都是很少外流的,没有门路的散修们,根本就购买无门。

  当然,一些大的商行还是有很多好东西的,甚至有很多稀世珍宝,但是那些又怎么能是散修们靠打猎之类的手段能奢望的?更不用说什么更加高端的拍卖会,进门的钱都不够!

  周彦附近的这几个散修,正在努力的挖掘一个长老洞府的一套桌椅。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仙木神材炼制而成,但也有一定的帮助修炼的功效。

  宗门之内不管内门外门,但凡是长老级别的,宗门都在洞府标配这样的桌椅,就像学校里的课桌椅一样寻常。可是在这些散修的眼中,这弄回去他们自己的洞府,便能让他们修炼时节省一些灵石,少花一些时间。

  就这样的桌椅,估计也被散修们挖掘得差不多了,这一套挖出来,也是这三个散修一起分配,凳子每人一个,多的一张凳子和桌子,卖掉平分灵石。

  神识中看着这数以千计的散修们四处开挖,周彦心中没由来的一阵酸涩。

  之前一直在妖族的地盘挣扎求活,周围也都是各种妖族。无论善恶,只要敌对的,周彦说杀也就杀了,却从来没有这种修炼不易的同情,毕竟从骨子里,周彦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人类。

  如今看着眼前的这些散修,三回想起自己手下的眷属妖族们,虽然最低的都是脱蒙四层的实力,但是他们哪一个不是数百前、上千年的不断积累和坚持?

  原本周彦短短几年,从一只蚂蚁成为了如今这样的修炼者,在他心中修炼并没多难。

  心中猛然一惊,周彦缓缓的开口说道:“原来,我一直没有真正了解过这个修炼世界的残酷啊,险些被自己的无知蒙蔽了双眼,看不到这个世界的真相,又岂能安心的飞翔在天空!”

  原本打算去了最后一个秘库就立刻赶回蛮荒丛林之中的周彦,决定还是在人类世界中继续逗留下来。毕竟周彦对这个世界的了解,还只限于师傅的笔记中的一些只言片语,多少万年过去了,一切都可能变得不一样了。

  起码,在师傅刑一的笔记中,那些人族散修们,和妖族的低境界小妖,修炼起来从来没有如此的艰难。在那个辉煌的时代,有各种各样能以一己之力对抗强大宗门的强大散修,能有与顶级宗门平起平坐的修炼家族,大部分能化形的妖族更是与人族混居,甚至结婚繁衍后代。

  那时的鬼族,有一个强大得如同凡俗界的帝国一样的机构,他们接引凡间和修炼者漂移不定无法入轮回的灵魂,帮助他们转化为鬼族的一员继续修炼。

  但是现在周彦发现,这一切似乎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没有人发现周彦的行踪,三宗撤去了封锁大阵让这么多散修可以自由出入这个天鬼宗地盘,对周彦是极大的方便。

  一路绕开所有的散修,顺利的离开了天鬼宗的范围之内。

  没错,周彦就是离开了天鬼宗的范围,这第三处秘库地点,根本就不在天鬼宗的范围之内!

  回忆一下这三座秘库,几乎每一处都有其意想不到的地方,完美的躲过了所有人的正常寻找思路。

  两处宝库一处修炼宝地,都需要固定地点,特殊的信物,而这第三处宝库所需要的信物,便被寄存在一个凡俗间的当铺之中。

  并不是什么当品,而是用隐藏在当铺老板家祠中的一块灵牌之内,并被天鬼宗请人在信物上篆刻了屏蔽法阵,神识扫过灵牌,是无法发现其中奥秘的。

  周彦远离芙蓉镇一路疾驰,一直到了离天鬼宗万里之遥的一处凡俗城市之中,这才停了下来,扮做一名出远门游学的书生模样,施施然的向城中走去。

  凡俗世界的城市,虽然没有修炼者的城市巨大、森严,但却另有一番繁华与烟火气。

  看着一处处不停吆喝的摊贩,摇着拨浪鼓走街串巷的货郎,还有那些在旁宽阔处翻着筋斗、耍着大刀的卖艺人,周彦有种进入古装电视剧的既视感。

  进入凡俗界,周彦牢记师傅和启源十号的告诫,千万不要与凡俗之人结下因果,因此周彦打算像一个凡人一样,直到离开这凡俗人的城市。

  摇着折扇,周彦行到了一座喧哗的酒楼前,被一个小厮笑眯眯的拦了下来。

  “这位公子,要打尖吗?我们酒楼的饭菜可美味了,今天是我家老板喜得千金的好日子,到我们酒楼吃饭的人,酒水全部免费喝,机会可不要错过呀!”

  “面对这样的事情,普通书生应该是怎样的反应?”周彦寻思了一下,然后看着另一边也有被小厮们邀请的人,见大家听说有免费的酒水,都纷纷开心的口中道着“恭喜恭喜”,然后呼朋唤友的往酒楼中走去。

  周彦也有样学样,只是他独身一人,并没有同窗、诗友之类,为了表现得像古代书生一样有礼貌,于是随便说道:“真没想到我游历数百里,竟然刚好赶上吃你家老板的一顿喜酒,真是缘分啊!哈哈哈~”

  周彦学着之前那些书生的模样,向这位小厮也行了个十五度的欠身礼,然后施施然的摇着折扇向酒楼内走去。

  小厮连忙在前边给周彦引路,到了酒楼的二楼,特意给周彦找了个优雅的包间,点了菜后才恭敬的退了出去。

  俗话说的好,隔墙能有耳,周彦如今将修为和神识都彻底的压制了下去,按照凡俗人类的行为做事,自然是没有想到他随口的一句应景的恭维话,被路过的几个有心之人给听了去。

  而那个回去后厨下菜单的小厮,也是喜滋滋的去想老板禀报刚才来了一个远来的大才子。

  俗话说得好,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酒楼老板正房加两个小妾,生养了八个儿子,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想要一个闺女,如今已经一把四十多了,本来觉得没有什么希望了,却没想到还是正房婆娘争气,将这老板的愿望给圆了。

  凡俗界的四十多岁,已经算得上是老来得女了,乐得这老板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就这抱着个闺女玩命的想给她取个什么名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