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07 晃眼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一只到了衙门门口,周彦在没有遇到什么上来找麻烦的人,不过周彦还是主动的敲起了门口的那一口小钟。

  钟声响起,立刻就有一个值班的衙役过来问道:“有什么事情要敲响金钟,若无事可是要领十板子作为惩戒的!”

  周彦说道:“我是来告状的!”

  无奈之下,这个衙役只好将周彦放了进去,然后禀报在后院睡觉的老爷。不多时,那个衙役就苦着脸跟着睡眼惺忪的老爷来到了大堂之上。

  这位老爷也懒得拍什么惊堂木,连站在下方两排杵着戒棍的衙役们,也识趣的没有喊什么威武之类的口号。

  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这位大老爷有些不耐烦的问道:“你要告什么人,赶紧说!”

  周彦见这位大老爷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只想快点处理完了事,也从善如流的赶紧说道:“我告的是我自己,我刚才在街上大人了,请大老爷将我抓起来关进牢房去吧。”

  说完周彦就举起双手,眼神看着周围傻了眼的衙役们,准备让他们给自己带走就完了。

  “这莫不是个傻子哦!”

  “应该不是吧,你看他穿着华贵,仪表堂堂,傻子哪有这么干净整洁的?”

  “那就是来消遣咱们的?”

  “消遣咱们有什么好处,还得去蹲大牢。我看是来找刺激的,现在的年轻人啊,越来越不像话了。”

  “说不定是个写书的,来体验生活呢?”

  一群衙役们小声的一轮了起来,大老爷也是一愣,当了这么多年的大老爷,还是头一次遇到自己来告自己的,这是有多新鲜啊。一时间瞌睡都醒了,终于抬眼看向了下方的周彦。这一看不要紧,差点吓得这位大老爷腿都软了。

  “不是,我说你是哪家的公子,跑来消遣老夫的吧?”这位大老爷也是个以貌取人的势利之人,见到周彦一身不凡的扮相,心中已经将周彦定位到了高官显贵家的纨绔公子哥儿了,不然怎么解释这人无聊得要去蹲大牢玩?

  “大老爷,我就是来告我自己的,你赶紧的将我送进大牢吧,不然我可是要去上边告你渎职了!”周彦怎么会看不出这大老爷的心思,心中上万只羊驼呼啸而过,这年头长得太帅,连自首都不让的么!

  “惹不起惹不起,这小子一心想要进大牢,要是不能满足他,怕是真要去告我的状了。普通人告我倒是没人理会,要是这小子背景深厚,上边怕是为了巴结他而拿我开刀了。可万一真的给他弄了进去,到时候他家人知道了消息,那我也危险啊!”这位大老爷心中左思右想,最后一咬牙心中道:“这小子不懂事,但愿他家的大人能明白事理。”

  大老爷对一旁的衙役小声吩咐道:“去,赶紧将大牢打扫干净,要是一会我进去闻到半点不好的味道,看我怎么收拾你!”

  衙役连忙领命,带走了堂上一半的衙役们赶紧去忙活开了。

  “这位公子,你说你大人了,你都打谁了,可有人证物证?”大老爷问到,程序还是要走完整的,免得到时候过错落到自己头上。

  “张记包子铺门口,我将二十三个手无寸铁之人给打了,他们都没有还手,一个个全是鼻青脸肿的,我还逼他们跪地磕头求饶来着。男子汉大丈夫,打人了就要接受惩罚,我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更是不能这样放纵自己,他们不敢来告我,没办法我就只好自己来告自己了。”周彦说完,一双眼睛盯着大老爷,传达着“你要是不给我关牢里去,我就对你不客气”的眼神。

  “握草!你牛鼻都上天了啊,一个打二十三个,别人还跪地求饶,还不敢来告你!你这是有多大能量,你好好当你的纨绔不好吗,你无聊了就去欺负那些老百姓去,带着你的狗腿子调戏良家妇女也行,我绝逼谁敢告你我把谁关大牢去,你说你来祸害我干啥!”大老爷心中直叫苦啊!

  “既然你承认自己当街打人行凶,那就在牢里呆上几日一做惩戒吧。赵文书,你可将这位公子说的话都记录在案?去拿给公子签字画押!”大老爷严肃的说到。

  等一切妥当了,大老爷才亲自带着周彦前往大牢处,也不敢给周彦戴什么镣铐枷锁,更是一路上不断的试图打听周彦的来路,只是周彦故意将鼻孔朝天,似乎要接天上掉下来的雨水一样,懒得理会这势利眼。

  进入大牢,大老爷连忙向周彦问道:“周公子,您看您是想呆那一间,我这就吩咐人给您收拾出来。”

  周彦之所以故意这样让别人误以为他的身份不凡,就是为了能够有选择牢房的权利,此时怎么可能开口拒绝,自然是要顺水推舟了。

  一直往里面走,在走廊的尽头,一间打造得格外严密结实,铁墙铁门的牢门前停了下来道:“就这一间吧,安静,我休息的时候不喜欢别人看着,你看看其他的都是些什么牢房,几根木头栏杆,一点隐私都没有。”

  大老爷连忙点头称是,然后将这一间关押江湖重犯的牢房们打开,一股子灰尘混合着霉味扑面而来,显然这里已经有些年头没有人有资格被关进这里了。

  “赶紧的进去打扫干净,平日里让你们好好正理的,一个个都给我偷懒不干活!”大老爷对身边的衙役们呵斥到,然后变脸一般的笑呵呵的对周彦道:“周公子,我们到这边喝杯茶,等房间布置好了,您再住进去,耽误不了多少时间的。”

  这服务态度,弄得周彦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有谁坐牢坐得比住大酒店的待遇还好的?

  也就两盏茶下肚,里面已经被十几个衙役彻底的扫洒了一边,还给换上了崭新的被褥、餐桌椅、茶具糕点,还在崭新的马桶旁摆放了一个隔档的屏风。

  “大老爷费心了!”周彦不禁感叹到。

  “哎呀,哪里哪里,这都是应该的嘛,只要公子觉得满意,就是我们的荣幸啊!公子安心住下,一日三餐包括夜宵,我都会安排人给您送来,有什么其它需要的,尽管吩咐这里的牢头,不必客气!”

  得了周彦的夸赞,大老爷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下了一半,还有一半就要等到这位公子离开之后,才能彻底落下来了。

  “那我就不留你们了,我去休息休息,刚才大家其实也挺累的。”

  下了逐客令,周彦便朝那间钢铁牢房内走去,顺手将牢门给关上了。到了这里面,自然就不再需要压制尤为和神识了,因为这间监牢的钢铁墙壁之内,被天鬼宗秘密的刻画了屏蔽神识的禁制进去,不然在你忽然消失进入秘库的时候,正好被无聊的修士发现,那可不就糟糕了。

  “最后一处秘库宝藏,这就要到手了!”端起桌子上泡好的茶水给自己倒上一杯喝下,还别说,这茶叶的味道比一般商人家里喝的要好上不少。

  放下茶杯,周彦取出了从余家得来的鬼头玉佩,灵力送入进去,原本挂满琵琶钩和镣铐的精钢墙壁,咔咔的的被打开了一道门。

  周彦快步的走了进去,身后的门在失去了鬼头玉佩力量激发情况下,再次咔咔的恢复到了原来的模样。

  这间秘库藏得并不深,只是整个秘库的所有墙壁,都刻画满了密密麻麻的屏蔽神识探测的阵法符文,估计是相当高级的东西,反正周彦是看不明白这些。

  只是连续向下数百米的距离,周彦就走到了通道的尽头,而眼前的景象,却是让周彦整个人都呆在了那里。

  “太壮观了,太刺激了!”周彦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灵石像堆沙子一样被随便堆在那里,一堆一堆的,几乎连地面都看不到了。

  周彦神识扫过,这整个庞大的密室,足足十三亿的灵石!

  在顶部发光珠子的照耀下,一片一片的反射光,晃得周彦眼睛都有点睁不开了。

  大手一挥,这十三亿的灵石瞬间被周彦全部收走,太刺激了!

  周彦不是没有钱财,反而身上的宝物比这值钱多了,但是周彦没有见过这么多的灵石直接摆在你面前啊!

  就跟你拿银行卡里的几百万去买房,别人看了并没有什么感觉,可你要是将这几百万取出来带现金去买房,所有的人都会被这五百万的现金给震撼到是一样的道理。

  收走了铺面所有地面,厚达一米多的灵石堆,周彦这才向中央唯一的一个货架走去。

  那里有四口巴掌大小的玉盒子,有了满地垃圾一样的灵石堆打底,周彦对这玉盒里面的东西十分的期待。

  拿过第一个,撕去封条打开,一个精美的储物袋出现在周彦的眼前,神识扫过其中,一颗颗灵炁含量更高的中品灵石出现在周彦神识之中,足足百万之巨!

  “握草,真踏马有钱!管不得那三家宗门要联起手来灭掉天鬼宗的。要是每个宗门都这么有底蕴,那这世间最赚钱的方法,恐怕就是灭宗了。杀人放火金腰带这词,得改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