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08 玄元城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将储物袋放入玉盒内收起,周彦取过了第二个玉盒打开,也同样是一个储物袋,只是比之前的储物袋更加的精美华丽一些。

  “上品灵石!竟然有十五万颗!发了发了,这要买多少好东西啊,往后寻常的东西都不用功德点去兑换了,那灵石买啊,功德点用来换那些绝种了的稀有材料才是正途!”

  收起之后周彦急不可耐的取过了第三个玉盒,一把将其打开来。

  “储物戒指!”激动了,上品灵石都只是用储物袋装着,这储物戒指内装的,只能是更好的!

  取过来简单炼化后,周彦神识探入其中,这戒指内部空间不大,但是却能完美的锁住内部灵石的灵炁流逝。

  “极品,还是八种属性齐全,成套的极品灵石!”周彦终于忍不住大叫出了声来,好在这里就只有他一个人,也没谁会来鄙视他土包子啥的。

  “整整一百套,外加一万枚无法成套的极品灵石,哈哈哈哈哈!”周彦在这里疯狂的笑了好久,这才发泄完自己的喜悦心情,带着无边的开心收起,然后将手伸向了最后一个玉盒。

  郑重的打开了最后一个玉盒,一枚惨绿色的晶石被摆放在玉盒之内,周彦只感觉到自己的灵魂忽然兴奋起来,一种跃跃欲试的妖离体的冲动被周彦给强制压了下来。

  “根据师傅刑一的笔记记载,这应该是只有在鬼域世界才会产出的鬼灵晶,在人世间极为稀少,只有很少的一些被鬼域的鬼族带来过一些。只是后来一场浩劫,整个鬼域从此消失不见了,这鬼灵晶应该是越来越稀少珍贵了。”

  开心的将这枚鬼灵晶收起,周彦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这个秘库,从此以后,这个放置灵石的秘库,算是彻底的没有用处了,哪天要是需要藏身之处,倒是还可以来这里躲躲。

  回到牢房之内,周彦美滋滋的躺在床上,狠狠的睡了一觉。

  这段时间一直为几个秘库的宝藏在奔波,虽然一直都很顺利,但是其实大部分都是运气好。不然现在早就被三大宗门给抓起来切片了,哪里还有这样自由自在的日子可以过。

  周彦一觉睡了三天三夜,送饭过去也没回应,将那位大老爷给急得不行,差点以为周彦死在里边了。好在第三天再送饭过去,周彦终于让开门送进去了。山珍海味流水席一样的上,周彦就像永远吃不饱一样,整整吃了一个下午才停了下来。

  出了牢房的门,周彦在衙门大老爷的热情欢送之下,喜滋滋的向城外走去,并且还赚了大老爷一匹好马。

  没有急着回蛮荒丛林,周彦决定在人族修炼界多了解一下现在九鼎大陆的情况,作为一个散修四处游历一番。

  神识散开,前后左右三千二百公里直径范围内的情况尽在掌握,周彦神识很快便找到了一座修炼者城池的方位,只是光用这样的马匹,估计得跑上个数个月之久。

  解下马匹的缰绳和鞍,周彦将这匹马放归了山野,然后用自己强大的身体力量和修为,在山水之间呼啸。是不是有一些过路的商旅或者江湖儿女见到周彦的矫健身手,都艳羡不已。

  十几日风餐露宿的赶路,总算是到了这座修炼城池面前。

  玄元城,一座同样被阵法笼罩,凡俗人无法看到和进入的修炼者之城。

  高达千米,厚百米的漆黑玄武石城墙,加上禁空、防护与攻击阵法的结合,使得这座玄远城固若金汤,即便是修为不凡的修士,也不敢说在城内犯了事儿,能安然的逃得出去。

  周彦散发出自己的修为,隐藏阵法立刻对周彦失去了效果,向着城内走去,一路上没有人阻拦,也没有人收取什么入城费用。

  只是城门洞之内,左右两边从下到上,密密麻麻的分布着许多敞开的嵌入城墙内的房间,许多守卫盘坐于其中,他们却并没有修炼,而是时刻关注着过往的所有人。

  穿过戒备森严的城门洞,一个超乎周彦理解的场景出现在周彦的眼前。

  这座修炼城池之内,竟然像科幻世界里的超级城市一样,被分为好几层,每一层都不是孤立存在,而是用从横交错的天桥与高耸入云的塔楼相互穿插。

  在这里,周彦可以看到有人驾着四蹄带火的牛,拉着载人的车子飞驰在天桥之上,然后从一个塔楼中央穿过;也能看到有修士在塔楼底端乘坐用法力驱动的升降平台,从底层直接升到最上面一层的街道上;还能看到与塔楼高度比肩的巨大息楼,和凭空出现在空中的全息投影的广告;更有全城同步的信息牌,遍布在城池内的每一个角落。

  这样的一幕让周彦目瞪口呆,一度让他以为这是来到了魔法的世界,可是当看到来来往往的都是仙气飘飘的修炼者之后,周彦才重新接受了这一切,并且将自己对修炼世界的固有印象给刷新了一遍。

  “我是不是太老土了,之前去过的修炼界城池,和这里一比,简直就是乡下的菜市场。”周彦自我调侃到。

  “这位公子,要不要向导?你一进来我就看到你了,第一次来我们玄远城吧。我跟你讲啊,我们这里可是和别的城池不同,几乎每一个第一次来我们玄远城的修士,都跟你一样吃惊。”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子得意的在周彦面前说到。

  “怎么你们玄远城要建造成这个样子,倒是挺有意思的?”周彦随口问到。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本来我们城主也是想要像别的城池一样,建造一个普通的城池,可是发现防护阵法笼罩的面积有限,而空中大把的空间都浪费掉了,所以才弄成了这样,这不是想节约空间,让更多的修炼者能住进来么。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反倒是让我们玄元城成为了九鼎大陆排名前五百的之名大城。”

  这小子说着说着,一股自豪之情不由自主的表现了出来。

  “你是这里的原住民,是不是这城里所有的事情你都清楚?”周彦听了这话,心中一动问到。

  “那是自然啊,我家世世代代居住在这玄远城中,你说吧,想知道什么?我收费可是很公道的,一百枚灵石的消费收一枚的介绍费。”生意来了,小子一张小脸开心得像一朵盛开的花。

  “先问你几个问题,回答上来了一枚灵石。”周彦说到。

  “成交!”小子点头到。

  “这九鼎大陆第一修炼城池,在何方?”周彦问。

  “这个我哪里知道,我又没有出过远门。”小子皱了皱眉,似想到了什么,立刻补充道:“不过我知道哪里有你想要知道的东西。”

  说完话,这小子冲周彦招了招收,然后带着周彦穿梭在这繁华、梦幻和设计感十足的城池中。

  兜兜转转的,这小子到着周彦来到了一座超级大的塔楼之前。

  “这座塔楼里面,全部是卖玉简和书籍的地方,但凡是关于这方面的东西,只要你将需求在柜台那里提出来,他们就回去库房取给你,最后这个玉简或者是书籍是哪位卖家放进库房的,灵石便会被打入谁的账户里面,塔楼由城主建造管理,绝对童叟无欺。”小子介绍到。

  “你们城主这么牛,那岂不是将生意都垄断了?”周彦有些好奇的问到。

  “城主才没有这先看功夫做生意呢,他只要收税就可以了,但是谁要是敢放假货进库房,城主可是要杀人的!”小子小声的对周彦说到。

  周彦来到了塔楼的大厅里,见到的是一排长长的柜台,柜台后每隔一段距离便有一个人在为前来买玉简的人服务。

  周彦走到了一个空闲的位置上,说明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服务人员用传音玉符跟人简单的说了几句,很快的,一枚玉简被从柜台后的一个碗口粗的管道里滑了出来,落在一个刻画着小型禁锢法阵的框子之内。

  周彦看到这样一番操作,简直对这位城主惊为天人。不说别的,就说周彦前世的许多地方,都比不上这里的设计让人感到便捷、实用。

  付过了灵石,拿到了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之后,周彦将神识注入玉简之中,关于这九鼎大陆上各种排名的信息纷纷出现在周彦的眼前。

  玄元城,因其特殊的构造、便捷的生活方式,以及城主统一管理各项交易并保障其钱货安全,吸引着天下无数人前来买卖交易,排名第三百一十七名。

  而排在第一的修炼者城池,则是一个叫做九鼎仙城的城池,那里非显真境界以上或没有显真境界以上的修炼者带领,进都不让你进去的,因为在那里居住者好几位仙帝级别的超级强者。

  相比起来,周彦更加喜欢这样一个商业繁华的玄元城,反而觉得那排斥低级修炼者的所谓第一城池,有些不屑一顾了起来。

  “我想在这里买一个宅院,要安全,僻静。你可有什么好推荐的?”周彦了解了一遍城池排名的情况,发现安全、繁华、便捷程度上全都能比得过这里的,还真没有几个,便决定在这里暂时定居下来。

  起码在这里周彦想要买什么东西,不用担心会被各个商行给盯梢。当然,周彦还得好好的摸一下这位城主的底,起码要保证这位城主是真的不会干涉各方交易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