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09 傅龙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买宅院的话,可就比较麻烦了,必须要在玄元城内有一千分以上的贡献分,才能有资格在这玄元城买固定宅院,不然也就只能住在各大息楼之内。”小子有点为难的说倒。

  “贡献分如何获得?”周彦问。

  “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去完成各种城主发布的任务,或者是成为商人,交税一千灵石可以兑换一贡献分。至于别的途径,有倒是有,但都是黑市交易,那里很乱,像我们这样的实力,去了只会被人连骨头都吃了。”小子本身修为也是启脉二层,自然是能看出周彦的修为境界,说到黑市的时候,不禁浑身一抖。

  “哦,玄元城里还有这样的地方?”周彦倒是没打算去那种地方购买贡献分,用脚指头想都能知道那里的贡献分有多贵,只是出于好奇,当然也有为以后计长远的想法。

  “那地方自然是不可能在玄元城里面的,只在离城百里外的一个隐秘之地。因为在城外,玄元城主也就懒得去管,杀人越货什么的自然就时常发生,因此也都是一些自持实力强大者前往。”小子解释到。

  “那我我开一家商铺,你可有办法?”周彦想了想,做任务是不可能的,他自己还有一个罪孽榜呢,上边大把的人等着他去杀,自己都没时间去,哪里还有时间去做别的什么任务。

  “这个好办,我带你去登记,城里所有的住宅和商铺都是城主统一管理买卖的,你要买或租商铺的话,去土木塔楼就就可以全部搞定,不用四处去打听。只是这里商铺和住宅一直是很紧缺的,有没有就只能看运气了。”小子对周彦说着话,招来了一辆脚底冒火的牛车,招呼这周彦上去。

  上了牛车,周彦装作不经意的岁河口问道:“你对你们城主了解吗,他是个怎样的人?哦,对了,聊了这么久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呢?”

  “我姓贾,家中排行老六,你叫我贾六就行了。我们城主可是个大英雄,我跟你这么说吧,要不是我们城主横空出世,将这一片混乱之地彻底重建,我们这些原住民估计早就离开这里,去别的修炼城池讨生活了,哪有现在这样舒服,住着自家的院子,还能有城主发布的各项任务可以赚贡献分换修炼资源。”

  “反正别的我也不知道,城主这样的大人物,也不是我们能接触得到的,但是在我心中,他就是我们家的英雄,是恩人。”

  说完之后,贾六便不再开口了,似乎是要将城主的形象就此定性,不许再有别的声音。

  周彦心中暗自想着,“这玄元城城主横空出世,难道是一个外来的修士,占领了这里作为自己的领地?虽然改造这里确实对这里的原住民有很大的恩惠,但说起来对他自己的好处更多,还不能凭借这一点,就认为这个城主发现有利可图就不会行龌龊之事。”

  但是周彦也不好问得太多,否则对于这样干向导的贾六来说,很容易就能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不机灵的人可干不来向导这一行。

  没处打听,估摸着在这个被城主控制得死死的玄元城里,往后也不会有地方能打听得到,只会招来受到恩惠的原住民的各种排挤和监视。

  “十号,好久不见了,你还在不在啊?”周彦心中呼唤着启源十号,希望能从他那里得到玄元城城主的信息。

  “怎么,是要还功德点了么。”启源十号调侃到。

  对于这几年周彦一直没有联系过他,启源十号表示毫不在意,曾经一次沉眠,就是上百万年,这短短的数年时间,连眯一会的时间都不够。

  看着周彦自己在不断的努力,有时候启源十号都有些忍不住要出手帮帮他,但是想了想还是忍住了冲动。毕竟一个努力上进的人,是不喜欢事事都有别人插手帮忙的,只要在他求助的时候你不要掉链子就可以了。这样一步一步艰苦打磨出来的人,无论是实力还是心性,都将格外的强大,也更加符合启源十号的要求。

  “功德点什么的,我以后会大把大把的赚的,只是眼前有点小事要麻烦你了,我要查一下这玄元城的城主的资料。”周彦直接了当的说到。

  “玄元城主么,有股力量在干涉外界对他的推演调查,遮蔽了他的过去未来。想要调查他的信息资料不是不可以,就是贵了点。五百功德,我给你他一些百年内基本资料,五千功德的话,我可以把他过去五百年内拉屎放屁都给你调查出来。”启源十号道。

  “事关重大,还是越详细越好。”周彦咬咬牙,狠狠的花去了一笔功德。

  一道信息很快的传递到了周彦的脑海之中,而此时在城主府中闭目修炼的玄元城城主傅龙,却忽然感觉到像被什么东西窥视了一般,浑身一阵不自在。

  “到了我这样的境界,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出现这样的感觉,怕不是什么好事。”

  “去查一查,最近城中可有什么异动。”话音刚落,一个隐藏在黑暗中的人影便消失不见,而傅龙也没有了继续修炼的心情,起身来到了一处大厅之内,开始处理起一些事务来。

  周彦得到了玄元城城主过去五百年的详细资料,真在脑海中飞快的查看起来。

  “傅龙,玄元城城主,五百年内对十几家不守玄元城规矩的家族和商行进行了剿灭。实力已达凝魄境界,竟然只甘心做一个修仙城池的城主?即便是这个城池进入九鼎大陆五百强,也不过只是一座城而已,与一个修炼宗门相比,不过是蝇头小利罢了。”

  周彦虽然看了傅龙的资料,但并没有发现什么隐藏的大奸大恶之事,只是对于这一点有些奇怪。不过想了想,这玄元城被傅龙重建可不止区区五百年,只要这傅龙不来干涉他周彦的事情,管他要做着小小城主干嘛呢。

  了解了傅龙五百年的所作所为,并没有暗中贪墨财物或者手脚不干净的地方,也没有在罪孽榜上挂上名字,周彦终于放下心来。

  牛车载着周彦从天桥穿过了几栋塔楼,在第三层的一处广场前停了下来。

  “到了,就是眼前这动塔楼,专门负责买卖租聘房屋商铺,将来你要买宅院,也得到这里来买的。”贾六指着一栋高大的塔楼说着。

  周彦随手付了牛车费用,然后跟着贾六一同进入到了塔楼之内。

  与之前的那个买卖书籍玉简的地方一样,这里也是一排长长的柜台,只是每个柜台上都摆放着三维立体的玄元城模型。

  走向柜台前,周彦直接问道:“可有商铺出售?”

  服务人员抬眼看了一下眼前才启脉二层的周彦,心中有些酸酸的想着“如今的低阶修士都这么富有了么,才启脉二层就要买商铺了,我到现在还在租房子住,心好塞!”

  “城中好地段的商铺都是供不应求的,根本就没可能会有人舍得卖出去,只剩下十几处偏僻的商铺,也只有这样的商铺才会时常换手交易,你要是不介意地段不好的话,可以先看看。”

  服务员虽然心里酸酸的,有些不开心,可该好好做的事情还是得好好做,不然任务没做好,可是拿不到贡献的,这可是一份被许多人羡慕的好工作呢。

  服务员操纵着离体模型不断放大,将那些目前还空闲着的十几处商铺依次展现给周彦过目,这才问道:“可有中意的地方?”

  “不知这处价格多少?”周彦指着其中一处环境极为幽静,有点类似黄鹤楼一样的建筑问到。

  周彦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地方,是看中了这个楼前有一个不小的场地,其后还有一片不小的庭院。

  原本这里是一处酒楼,后院则是用来给客人们住店用的,只是位置太过偏僻,来这里买卖东西的人很少愿意去那么偏远的地方吃饭住店,时间长了就做不下去了。

  不过周彦却正喜欢,要是价格不贵,买下来之后,自然就能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了。

  只是有一点,这商铺所在之地的灵炁浓度,都只有宅院的十分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会买了商铺交够了税金之后,还未再买一处宅院的原因了。

  但是对于目前周彦的情况,也就只能在商铺后院里将就一下了,等以后有了足够的积分,看要不要买一个宅院了。

  “这处价格在五十万灵石,不过这里是这十几处最偏远的地方了,你确定真要买这里?”服务员有些担心这年轻的周彦不知道情况,将大把的灵石花出去将来会后悔,好心的提醒了一句。

  “没事的,我买下来就是做个落脚的地方,我喜欢安静,这里反倒是正合适我。”周彦对服务员的好意报以微笑,稍加解释到。

  “既然这样,那就在这份文书上烙印下你的印记吧,将五十万灵石放入这个篮子内就可以了。”

  服务员见周彦是想好了的,也就不再多言,直接拿出了一份制式的文书,将那处商铺的编号填写上去之后,交给周彦烙印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