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20 暗箭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随着飞仙楼的强势崛起,商行云集的玄元城各大商行的生意都遭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虽然对于一些大的连锁商行来说,这些丢失的客户算不得什么。但是在玄元城的商行管事们,却因为业绩受损,而影响到了他们往上爬的速度。

  于是,飞仙楼就这样成为了各大商行管事的眼中钉肉中刺。

  接着,玄元城高层权力的移交,使得城内原本依靠吸着玄元城的血而强大的家族、派系,纷纷失去了原本咬在口中的鸭子,这让他们如何甘心?

  从来都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修炼界里的修炼者,虽然在修炼时需要静心寡欲,但是在不修炼的时候,他们的欲望和杂念,却是比普通的凡人更加可怕。

  平日里不用刻苦修炼,吃喝玩乐着,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吃着丹药耗着灵石灵材,修为就上去了。谁还会愿意回到那种一天十二个时辰要修炼十个时辰,还不一定能够比得过那些资质好些的散修修炼速度快的日子?

  失去了晋升的速度,就会被别的商行管事比下去,到时候被人踩在脚下,点头哈腰的去奉承原本平起平坐之人,关键是各种资源的获得都会少上很多。而失去了权力,更是从此失去了吸玄元城血的机会,族中无数每个月等着免费资源的族人们,从此以后都要自己去争,去拼。

  于是,在各种各样复杂和简单直白的原因之下,一个纯碎因为利益结合在一起的黑暗团体,在玄元城看不到的黑暗处疯狂的生长壮大着。

  暗箭,就是这个团体的名号。

  对于光明正大的手段无法奈何飞仙楼和傅龙、诸葛青等这件事,大家心照不宣。但是要对付强过自己的敌人,使用暗箭最是恰当不过的选择。

  杨家宅院之中,最近特别的热闹,总是有一些神神秘秘的人物从僻静的后院小门处来来往往。

  “杨虎,准备了这么多年,都如今不行动都不行了啊,再等下去,我们这些家族就要在玄元城无立锥之地了!”

  一个有些肥胖,但是修为达到了凝魄初阶的老者捏了捏手中吃到一半的灵果,催促着坐在主位上皱着眉头的杨家家主:杨虎。

  “就是啊,我王家在这玄元城初立只时就来到了里,扎根已经万年之久,就算没有为玄元城添砖加瓦,但也不是他傅龙说捏就捏的啊,当初我们结盟抱团,此时你可不能犹豫!”

  王家也是这玄元城一个不小的家族,其先祖高瞻远瞩,在玄元城初立只时便抢先在这玄元城抢占优势地盘,并参与到玄元城的管理之中。

  当时的傅龙和诸葛青实力还没有现在这样强,手中又没有多少值得信任的部下,为了将这玄元城建设起来,只能捏着鼻子忍下这口恶气。

  王家的家主,便是曾经万年前带着族人来到玄元城定居的王家先祖的第八子,平辈之人都喊他:王八爷。

  听了两位家主的话,杨虎显然更加烦了,眉头也皱得更加厉害,问道:“那谁去?”

  此言一出,现场三人之中,再无人开口。

  杨虎肯定是不愿意出这个头的,在场三个家族,虽然当初刚来这玄元城的时候便结成同盟,言称共进退,可这么多年来,他杨家并没有像肥胖老者花家和王家那样,整日里只顾着捞好处,从来没有为玄元城干过什么好事出过什么力。

  杨家也是在玄元城初立时,来到这里扎根的,和另外两家一样,都是在本家受到排挤,然后被断绝了关系赶出来的。

  但也有不一样的地方,杨家本是凡俗世界中的书香世家。他这一脉的先祖却从说书人口中迷上了刀光剑影的江湖,然后凭着年轻气盛,离家闯荡江湖。名堂没有闯出来,却机缘巧合之下,与一魔教女魔头相恋,并生下了一对拥有灵根的儿女。

  这对儿女虽然没有师傅带领着修炼,却因为其母亲教授魔教功法,而变得破坏力十足,被杨家本家视为妖孽魔头。

  无奈之下杨家这一脉的先祖夫妻,只好带着一双儿女离开杨家,隐居山林,却机缘巧合的在隐居之地与一年迈的散修为邻。于是,这一双有着灵根的儿女,便成为了这名散修的徒弟,并继承了他的衣钵传承。

  也就是在这名散修寿源尽后,这一双儿女才带着年老的父母来到了玄元城。

  虽然离开了杨家隐居山林,但是杨家的家教家训,还是在这荒郊野岭之地传承了下去,这也使得杨家来到这玄元城之时,虽然为了站稳脚跟不得不抱团与傅龙、诸葛青对抗,但杨家也确实为玄元城做出过很多贡献。

  这一次诸葛青大肆的剥夺许多高层的权利,就并没有动他们杨家,这也是花家和王家为什么屡次来到杨家,逼迫杨家兑现万年前的盟约,参与到对付傅龙的行动之中的原因。

  这世间,从来都不缺少自己倒霉了,就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跟着自己倒霉的人,而这样的人,往往从来都不去像为什么倒霉的会是自己。

  杨虎知道,在这样的时刻,只要自己说一句“退出”,杨家就会立刻面对花家和王家的全力攻击。

  相对于强大起来了的傅龙、诸葛青和飞仙楼,面对实力相当的杨家,花家和王家会毫不犹豫的下手,将近日来积攒的所有的愤怒发泄出去。

  花家的肥胖老者花太岁苦着一张脸说道:“我花家一直跟在杨家之后,以杨家马首是瞻,这次行动自然还是要杨家牵头派出死侍才合适。而且我花家与王家在玄元城中的管理层都被踢出去了,也没有机会再接近傅龙和诸葛青这两头狡猾的狐狸,唯有你杨家,还有不少人在城中担任要职......”

  这话不言而喻,自然是要将杨家彻底的拉下水,否则被打击得厉害的花家与王家如何能够甘心。

  同为城中三大家族,凭什么我们两家被迫害打击,你杨家却能独善其身!

  王八爷也是非常默契的点头应和道:“花太岁说得在理,我王家也是一直跟在杨家身后,以杨家为首的,如今我们受了委屈,做领头的自然要为我们出头才是。”

  杨虎心中狂怒道:“一群不要脸的狗屎,神他么的以我杨家为首啊!平日里谁曾将我安分守己的杨家放在眼里,如今自食恶果,却要逼着我杨家为你们冲锋陷阵!”

  可这话杨虎却没法宣之于口,面对两个实力相当的家族合力逼迫,杨虎已经想尽各种办法和借口来推诿,这一次,怕是推不过去了。

  “我听说你们最近跟一些商行来往得挺勤密,若是真要我牵这个头也不是不可以,你们总不该有事情瞒着我,我可不想在前边开战,到最后却被人背后捅刀子。”

  话说道这个份上了,杨虎也没什么别的好办法了,只有将条件和主动权都丢出去。要么坦诚相见,要么从此别再提什么带头对付城主和飞仙楼的事情。

  花太岁与王八爷似乎早就料到最后会是这样的结果,相互对视一眼后,肥胖的花太岁呵呵笑着开口说道:“这都是些细枝末节的小事,既然你想知道,我便说给你听别是,没必要为这些小事来伤了咱们三家万年来的交情。”

  王八爷也开口道:“是啊,那些不过是些受到飞仙楼影响的商行管事,他们也是想跟我们一起来对付傅龙、诸葛青和飞仙楼的,都是自己人,同心同德,又怎么可能会做出背后捅刀子的事情来呢,我们这就去带他们来杨家,让你都过过目。”

  花太岁和王八爷离开了,杨虎皱着的眉头不但没有松开,反而皱得更加厉害了。

  实力晋升之前的傅龙有多强,杨虎自然是知道的,凝魄中阶的时候,已经能够和凝魄高阶的对手战在一起而不败。

  杨虎区区凝魄初阶的实力,之前就不是傅龙的对手,最多能与诸葛青打个平手而已。

  如今傅龙晋升到凝魄高阶,恐怕便是杨虎亲自动手,也只有被轻易杀死的下场。

  飞仙楼什么实力,虽然杨虎并不了解,但是从那胆大包天的做派来看,就不是好惹的主。

  “哥哥,这头出不得!”

  从杨虎身后的密室内,走出一个身材俏丽的中年妇人,这妇人便是杨虎的双胞胎妹妹。

  没错,杨虎和这位杨娇凤,便是那对隐居夫妻所生的一对子女。

  万年来,这二人各自嫁娶,却并没有分家,硬是将一个几口的小家庭,发展繁衍到了如今玄元城三大家族之一的程度。

  并不是说他们每个人都有很多很多的孩子,而是他们从凡俗而来,观念上就是十六岁便要嫁娶。

  这一代代的,他们二人早就在万年时间内,成为了这杨家的始祖级别的任务了,现在杨家最小辈的孩童,都不知隔了多少代,见面只能称呼:祖宗。

  “不出头,那有能如何?”杨虎无奈的问道:“难道跟他们两家和那些商行管事说:我们不干了,你们自己上吧?若这样的话,我们杨家怕是离灭门不远了,我们家中可没有谁又凝魄高级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