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23 人为财死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不必管他们,只要将玄元城搅得越乱越好就是了,飞仙楼里海量的珍贵宝物能不能到手,就要看这些人够不够卖力了。事先说好的,你得玄元城,我得飞仙楼的宝物,可不许事后扯皮!”花太岁挥挥手,有些无所谓的说到。

  “那是自然,飞仙楼里宝物虽好,可拿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你真觉得飞仙楼就是个纸老虎?”王八爷说道:“你可别阴沟里翻船了才好。”

  “哈哈哈!这就不用你操心了,好好的去想想怎么弄死傅龙这个凝魄高阶才是正事,我这边的事情,我自然有十足的把握!”花太岁就像只偷吃了肉的狐狸一样,笑得格外的开心。

  而次时的花太岁身旁,一个启脉二层的小伙子,正一脸兴奋的看着远处飞仙楼的方向,这人正事曾经给周彦做向导的贾六。

  贾六恭敬的对花太岁道:“花爷,不如就让我带着一帮弟兄直接冲过去,将飞仙楼给抄了就是了,何必这么麻烦?”

  花太岁眼角余光撇了一眼这二十郎当岁的小辈,轻蔑的教训道:“在这里好好看着就是,小孩子家家的,果然是做事不带脑子。”

  “这样的实力就敢干出飞仙楼这样的蠢事,若是后面没有人罩着,谁敢?只是再怎么有靠山,让一个三岁小儿拿着万两黄金过闹市,也是找死的行为。只有将水搅浑了,让人查不出来的时候,才是各路高手出手的时候!”花太岁小声的说到。

  这话似乎是说给贾六听,也更像是说给他自己听。

  贾六是个聪明人,自然听明白了花太岁的意思,只是这种事情,他没有这个实力去参与,不然他就不会将飞仙楼的消息透露给花太岁了,而是会自己动手。

  大不了有多远走多远,从此以后隐姓埋名躲起来修炼,再也不出现在人群之中了。到时候用这些资源将修为强行堆到仙帝境,还怕什么飞仙楼背后的靠山!

  上千修炼者在一路上烧杀抢掠,虽然大部分人都凭借着修为逃了开去,但还是有许多人惨遭毒手,他们的储物袋和宅院内的财富,都被洗劫一空。

  随之而来的,是那些想趁乱捞一笔的人,也都效仿着最开始那些人,在自己的衣摆下随意缝上一块灵兽皮。

  这样的手段很容易就被模仿出来,毕竟修炼者谁还没出去杀过几头灵兽,有兽皮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上千人,很快就变成了上万人,原本只是向着飞仙楼方向蔓延的骚乱,现在开始出现了向其它方向辐射的情况。然后,是十万人,百万人的大规模骚乱,在王、花两家的刻意引导下,整个玄元城就像一锅烧开的水沸腾了起来。

  拥有商铺令牌的傅龙,此时并没有回到自己的城主府中,正和诸葛青一同站在飞仙楼九层的窗口处,看向外面火光冲天的玄元城。

  “真的不管了吗,这可是我们万年的苦心经营,就让这群人给祸害光了,你忍得了?”诸葛青虽然在从杨娇凤处得知了这件事情,但是他此时已然牙呲欲裂,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群垃圾竟然敢将整个玄元城都给牵连进去,仅仅只是为了对于他们和飞仙楼!

  “你看看这个城,再看看那些参与到其中的那些人。”傅龙平静的说道:“他们在昨天,还都是安分守己的玄元城好城民,他们爱护玄元城,以自己是玄元城的居民为傲。但是现在,他们成为了玄元城的敌人,正在亲手毁灭自己曾经热爱的地方,杀死自己曾经的邻居、好友!”

  “你在看看那些疯狂逃离的人,他们有些是真的无能为力,不得不逃离自己的家园。但更多的只是冷眼旁观,甚至在等待着最佳的入场时机。这些人已经不再是我玄元城的城民了,我也不会去理会他们的死活。”

  “那玄元城呢,我们当初为之无数次的险死还生,也不管了?”每次都是这样,在傅龙平静的态度中,诸葛青知道这一切都在傅龙的掌控,并不需要担心什么,他这样问也只是纯粹的好奇。

  “我建造玄元城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就将它送给你好了。”傅龙笑了笑说到。

  “我才不要,一个这样的城池给了我,我往后哪里还有时间修炼,等到你修为不断上涨的时候,我却还是凝魄期,困守在这一座小小的城池之中,那是多么可悲的事情。”诸葛青摇摇头,对获得一座九鼎大陆排行五百内的城池,一点兴趣都没有。

  “汝之砒霜,却是他人之蜜糖。看看眼前这一场骚乱,不就是为了这一座城而来。”傅龙道。

  “即便是我不想要这座城,也不能交给这样的人手中。毕竟这城中,还有一些真正热爱这座城的城民,为了他们往后能够过得像个人。”诸葛青感叹到。

  傅龙轻轻的点了点头,对此表示赞同。毕竟在这万年里,只是凭借傅龙和诸葛青二人,再怎么舍生忘死苦心经营,在没有善良的城民支持下,是不可能将玄元城发展到这一步的。

  傅龙从储物戒指中取出一枚传音玉符,一道道命令被下达了出去,早已潜伏在玄元城各处的一队队着装统一的修炼者,忽然出现在玄元城的每一处发出求救声处。

  傅龙要救的,也只是那些真的热爱玄元城之人,那些没有打算参与到破坏之中,却又无力逃生自救之人。

  万年的经营,连杨、花、王三家都能从落魄修炼家族,发展成为整个玄元城三大家族,家族之中明的暗的力量无数。堂堂玄元城城主,又怎么可能若于他们这三家。

  更何况杨家已经彻底的投靠了傅龙,甚至交出了家族暗部的全部指挥权,傅龙能够适用的力量,比之前增加了一大截。

  诸葛青也同样取出了传音玉符,虽然并不愿意有这样的拖累,诸葛青更喜欢没有牵挂的自由自在,但还是在傅龙的劝说下发展出了一个不下于傅龙所掌控的势力。

  玄元城变得更加乱了,原本人多势众势如破竹的烧杀抢掠,在兴奋到巅峰的时候,忽然遇到了三股实力强悍,行止有度的力量镇压,整个玄元城一下子变得不再那么喧嚣了。

  不喧嚣,不代表没有了厮杀。只是没有了无辜弱小之人的求饶和呐喊,因为有一群人从黑暗中出来,站在了他们的前面,抵抗着暴徒们的攻击。

  真正的厮杀,永远没有那么多的喧嚣,只有死死的咬紧牙关,在沉默中拼尽全力去分出生死,即便只是呼呵一声的力气,也要用在杀敌之上。

  玄元城中的骚乱,百万之众的暴徒,大部分都只是想趁机浑水摸鱼捞点好处。

  在这三股力量介入之后,便有许多还没有与之对上的人,带着自己捞到的好处悄悄的退去,离开了玄元城。

  也有一些人倒霉的死在了贪婪的路上,一身修为从此化为乌有。

  但是这些都只是被花、王两家带动起来的贪心之辈。真正暴乱的源头,确是快速的隐藏的人群之中,然后悄悄的躲藏起来伺机而动。

  “傅龙城主和诸葛青勾结飞仙楼,想要屠尽玄元城,掠夺全城资源啦,横竖都是一死,跟他们拼了!”

  “傅龙背叛玄元城,勾结飞仙楼屠我玄元城,杀去飞仙楼,保护我们的家园!”

  “为了父母,为了妻儿,为了家园,何惜此身!兄弟姐妹们随我一同灭杀恶贼!”

  花太岁放下手中的传音玉符,听着突然响彻玄元城各个角落的呐喊号召之声,嘴角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配合那一脸的肥肉,倒是一副慈眉善目弥勒佛的模样。

  原本渐渐被压制下来的暴乱,经过这样的一番黑白颠倒,原本就对今天夜里发生的恐怖暴乱不明真相的人们,终于从惊恐、悲伤中暴怒了。

  在这一刻,所有人都只需要一个理由,不管这个理由是不是真相,他们只需要一个可以让自己惊恐和悲伤的情绪发泄出去的理由。

  更何况,当成百上千的人,在整个玄元城疯狂呐喊,讲述今晚暴乱的“真相”之后,大家选择了相信。三人成虎的事情,在这人人修炼的修炼者城池中,同样的有用。

  原本烧杀抢掠的匪徒,摇身一变成为了反抗屠城暴行的战士。

  而刚刚还在暴徒的屠刀下,救下不计其数的无辜城民的三股力量,成为了傅龙、诸葛青和飞仙楼派出来屠城的爪牙。

  虽然那些被救下之人在极力的向大家解释着事情的真相,但是在大家看到他们弱小的修为之时,他们所说的话,便成了不可信的胡言乱语。

  相比之下,那些人更愿意相信那些实力强悍,并得到上千人验证过的“真相”。

  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你弱小,你有什么资格去了解真相?连去了解真相的资格都没有,说出的真相谁又能相信?

  虽然这些被救之人没有参与到“反抗屠城”的大军之中,可他们也没有能说服多少人停下来。这对庞大人口基数的玄元城来说,根本只是九牛一毛。

  “哈哈哈!今天就是傅龙再厉害,只要他不逃,就必死无疑!没想到吧,你会被自己一手建起的城池中的城民杀死,还要背上背叛者的罪名可耻的死去。”花太岁和王八爷站在被占领的城主办公室里,看着玄元城中的一切,开心的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