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24 熙熙攘攘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原本已经渐渐稳定下来的玄元城,忽然又重新被点燃了起来,只是这一次被挑起怒火的,是那些不明真相,深深热爱着自己家园的人们。

  “你打算怎么办?”诸葛青问道:“这样的一幕也在你预料之中吗?”

  “这倒是没有。不过,就随他们去吧,只要这些人不会受到伤害,让他们将情绪发泄出来也不错。”傅龙平静的说道,随后对所有听命于城主府的队伍下达了撤退的命令。

  只一瞬间,原本还在与愤怒的城民纠缠的队伍,立刻向四周散去,并换去了身上的统一着装,隐藏在黑暗之中。

  当所有愤怒的城民发现,自己的对手忽然消失不见了之后,他们更加愤怒了,一种被愚弄戏耍的愤怒充斥着大家的胸膛。

  “杀到飞仙楼去!城主和他的帮凶都躲在那里!”

  总有人在那里带节奏,不断的挑起大家的情绪,然后,就会有大批的人盲目的跟随。

  城中的烧杀抢掠结束了,因为最开始的那一批暴徒们逃走了再也不敢回来,没有逃走的大部分也都被城主府掌控的队伍灭杀了,剩下的那么一小撮,要么跟着群情激奋的人流准备继续打秋风,要么心中害怕的悄悄退了下来,观光着局势的发展。

  人虽然换了,但是在其中不断带着节奏的人,还是那么一撮人。

  这一次人流的速度很快,目标非常明确的冲向了偏僻的飞仙楼。

  “就要来了,你打算怎么办?”诸葛青虽然相信傅龙有办法,但还是忍不住问到。

  “想不想见识一下飞仙楼的实力?”

  “谁?!”

  诸葛青瞬间全身紧绷,一下子就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巅峰状态,随时可以进入战斗。

  万年来,虽然危险重重,但他还从来没有被人悄无声息的靠得如此近,而自己却一点也没有发现。

  “你可以跟傅龙一样,叫我周彦就可以了,不必如此紧张。”周彦站在傅龙的那一侧,转过头来对傅龙另一侧的诸葛青说到。

  是的,周彦出关了。

  就在刚刚,周彦在大量资源的辅助下成功的将自己的三法同修突破到了三层的境界。

  而周彦在恶鬼面具的作用下,别说是诸葛青了,只要他愿意,这玄元城里没谁能察觉到他的踪迹。

  而傅龙之所以如此的淡定,自然是周彦在突破之后神识外放,早已了解整个玄元城的状况,通过恶鬼面具的沟通能力,早就与傅龙交代好了一切。

  “我来跟你们介绍一下我飞仙楼的成员,世间第一只蚂蚁妖,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只蚂蚁妖。”周彦转过身来,看向九层的入口处说到。

  傅龙与诸葛青有些愣神,他们确实没有听说过有蚂蚁妖的记载甚至是传说,如今在飞仙楼里居然能见到这世间唯一的蚂蚁妖,就连傅龙都被勾起了好奇心。

  之间一只黑中透红,野牛般大小的可怕蚂蚁迈着强健的脚步从门口爬了进来。

  “你们好,我知道你们,周彦已经跟我讲过了。”在傅龙与诸葛青目瞪口呆之下,蚂蚁妖口吐人言说道:“很巧的,我的名字也叫周彦,你们从今往后可以叫我:大周彦。”

  介绍完了自己,大周彦走到了还没从发呆的情绪中走出来的诸葛青面前问道:“你的好兄弟已经是我飞仙楼的成员了,你如何打算,难道就这样撇下你的兄弟,让他独自一人去拼死拼活?”

  诸葛青终于反应过来了,他是被眼前的蚂蚁妖说的话给呛得反应过来的。

  “什么叫“拼死拼活”,明明是在这飞仙楼里混混时间,比我在城主办公室里打理玄元城要轻松舒服多了好不啦!”诸葛青心中狂吐槽,但是有戴着面具的周彦在,他还不敢这么不见外的说出口来。

  眼前的蚂蚁妖只有化血境初期的境界,这一点诸葛青凝魄中期的实力,自然可以轻易看出来的。只是周彦刚才可说了,这是飞仙楼的成员,是世间第一只蚂蚁成妖,还是唯一的一个,看他敢自称大周彦的嚣张模样,地位肯定是不低的。

  “我自然是想同傅龙一起加入飞仙楼,只是,你们收吗?”诸葛青问到。

  “收,为什么不收。”大周彦理所当然的回答到。

  有些紧张的等着大周彦回答的傅龙,听到这样的答案,终于松了口气,正准备开口替诸葛青赶紧答应下来的时候,却听到飞仙楼外响起了无数法术攻击的声音。

  傅龙原本放松下来的神经,再一次被刺激得牙呲欲裂。

  相信傅龙有准备是一回事,可刚刚他们在这里聊天,很有可能就会一时疏忽,来不及施展准备好的因对手段啊!

  手中两道不同法术被同时启动,一个手中是无限压缩的光球,内部发出如雷鸣般的声响;另一个手掌之中,是一个似精灵般跳跃的蓝色火焰。

  两道法术随时可以被打出去抵挡眼前的百万数量级的攻击,却被一只手抓住手腕阻止了下来。

  “不必紧张,你如今也是飞仙楼的成员了,就应该好好见识见识我们飞仙楼的实力。”傅龙开心的笑着对诸葛青说到。

  按照道理来说,这样恐怖数量的法术攻击,即便是实力相差一两个大境界,也会难以抵挡,毕竟谁都会有个薄弱的地方不是。

  在花太岁和王八爷激动的叫好声中,原本应该被海量攻击轰杀成废墟的飞仙楼,却神奇般的一番屹立在那里。

  那些数量达到百万级的攻击,却如水滴如海一样,没有溅起一点浪花,就这样被消匿于无形。

  “这......,这这!这不可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花太岁本是胜券在握,可现实却是狠狠的甩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

  “那些攻击过去的法术,都消失了......”王八爷呐呐的说着,他也被眼前看到的情况给吓住了。

  花太岁和王八爷相互看了一眼,忽然都疯狂的取出各自的传音玉符,疯狂的传音呐喊着:“让他们攻击!不停的攻击!谁要是敢不出力,我杀他全家!”

  原本隐藏在浩荡的人流之中,小心的掩饰着身份,不断的煽动引导的花家与王家之人,忽然间像是被踩到了尾巴一样,纷纷跳出来大声疾呼。

  “飞仙楼有阵法守护,我们一起攻击,我们这么多人就不信打不破他们的乌龟壳!”

  “他们的阵法遭到这么多的攻击,再来几次就会被攻破了!大家加把劲啊,不要让屠杀我们的刽子手看我们笑话!”

  周彦在飞仙楼九层,神识观察着外面那些不断叫嚣着的人,只是数个呼吸的时间,就已经锁定了一千七百多人,这些人都是今晚这场动乱的推手。

  “这些人必须死!”看着自己的功德值在一万一万的不断减少,用功德开启面具防护功能守护飞仙楼,咬牙切齿的展示飞仙楼实力的周彦心中狠狠的说到。

  于是,一个个猎杀悬赏,被周彦通过面具挂在了任务榜单上。

  面具发布任务的榜单,毕竟不是启源十号的罪孽榜,那只是将罪孽榜的信息“共享”到了周彦面具里的人物榜上去。周彦作为掌控恶鬼面具者,想要在任务榜上发布一些任务,那简直再简单不过了。

  这些人,周彦都没有要求活捉,死活不论!

  最近一些时日里,获得资格领取面具的修炼者已经不在少数。

  “快攻击啊!不要让他们......”正在歇斯底里的呐喊着的一个普通修炼者,大喊声戛然而止。

  一道光影闪过,这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修炼者的头颅飞了起来。伴随飞起的,还有那从失去了脑袋的脖子狂喷起两米多高的鲜血!

  同样的事情在飞仙楼前的一千米之内的范围,正在不断的上演。

  那些拼了命煽动别人出手攻击之人,十几个呼吸之内就被人莫名其妙的取走了脑袋。

  那些同样准备为花家王家摇旗呐喊之人,在见到谁喊谁死的时候,立刻缩了回去。

  不管是花家王家之前给的好处和刚才发来的威胁言语,在这些人自己的生命遭遇到威胁的时候,他们都是第一选择保住自己的性命。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会为了自己的私欲,而宁愿毁掉整个玄元城。

  但是即使他们现在缩回去了,在恶鬼面具发布的任务中所有上榜的修炼者,在人群中不断的死去。刺杀他们的人无处不在,掩藏在人群之中让他们防不胜防。

  飞仙楼外嘈杂的声音越来越小,转而是一些惊呼声不断的响起。

  然后就是那些还活着的煽动者们,他们开始了惊慌的逃窜。从现在开始,他们见到谁都像见到来刺杀自己的杀手一样,成为了惊弓之鸟。

  终于有人在死亡的威胁下崩了,在周围所有人的怪异眼神注视下大声的喊了起来。

  “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我只是被花家花灵石顾来的护卫,这都是花家家主的主意,是他让我们诬陷城主的,跟我们没有关系啊!我只是个小角色,杀了没用啊!都是花家家主的命令啊,他还威胁说我们敢不听话,就杀我们全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