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25 作茧自缚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围的人哗然,虽然他们之前无处去了解真相,但是当这人说出这些话,已经能够让大家推测出来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毕竟大家都是修炼者,在事情的线索出现之后,大家都能用远超凡人的智慧瞬间明白过来。

  有了第一个带头的,接下来卖主求活者也就没有了心理负担,纷纷开口为自己洗脱罪责,将所有的责任全部踢给了花家和王家的家主。

  “该死!这群见利忘义的混蛋!”

  花太岁对着传音玉符命令道:“将所有开口求饶之人全部杀死!告诉大家,这些人都是城主府的人,是在骗他们,让他们继续攻击!”

  原本以为只要自己求饶,说出幕后的主使之人后,他们会有机会活命。

  而那些人在这样做之后,也确实使得刺杀停止了一会,但也只是短短的一会儿,刺杀就再一次开始了,而且比之前来得更加猛烈。

  不但他们被更杀,还在被杀之后,那些杀他们之人还在大声喝道:“这些人都是城主府的狗腿子,他们是在混淆视听颠倒黑白,城主想利用我们去攻击他的敌人,我们绝对不能上他的当,我们继续攻击,杀死这个想要毁灭我们家园的敌人!”

  有些事情,可一可二却不可三。

  这件事情经历了之前两次的反复,如今玄元城内的人,无论是想趁火打劫的,还是想要守护家园和亲友的,哪怕再反应迟钝也明白了一件事:这件事,不是他们应该参与到其中的,他们只是被利用的棋子,那些所谓的正义,所谓的拯救与守护,都不过是用来利用他们的欺骗话语。

  没有人再去响应这些人的煽动,虽然他们说得头头是道,表情痛心疾首。但是在周围所有人的眼中,是得到了一句“演技不错”的评价。

  没有人去规劝大家散去,但是此刻,原本一腔热血聚集而来的城民们,带着沮丧的心情开始默默的散去。

  “走吧走吧,带着家人先离开这是非之地,等一切稳定下来了,再回来不迟。”

  遇到相熟要好之人,大家都会相互这样劝说着,免得亲朋好友们再次被有心人利用。

  “你们别走啊,难道你们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祸害我们的家园,虐杀我们的父母妻儿!”

  “你们就这样离开这里,是对玄元城的背叛啊!”

  ......

  只是无论这些人再说些什么,都没有人再去理会。

  心被伤了,冷了,被利用了,再想让人去相信你,太难。

  一场波及整个玄元城的闹剧,就这样平息了一半。

  之所以说只平息了一半,是因为这场暴乱的幕后策划着,还没有接受周彦和城主府的怒火。

  别人不知道真相,他们又怎么可能不知道!

  不但他们知道,那些听从城主府只会的几支队伍,他们都是亲自参与到拯救玄元城过程的人,更是明白所谓的屠城,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还有那些接下飞仙楼临时发布的紧急猎杀任务的飞仙楼贵宾们,他们也知道,那些被他们杀死的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城主府的人,不然城主府和飞仙楼勾结在一起,然后下任务杀为自己辩白之人?这怎么都不可能说得通。

  “剩下的那些,就交给你们去处理了,毕竟你们才是这玄元城的主人,自己家里出了这样的祸害,总该要处理干净才好。”周彦语气平静的说道。

  其实此时的周彦,内心非但不平静,还非常的心痛!

  一百五十万功德值,就这样在抵挡那些攻击的过程中,被白白的消耗掉了!

  这笔账找谁收?

  找那些被煽动起来的玄元城城民?不可能的,他们绝大部分都没有什么可以赔给你。

  而且他们也是受害者,更不可能去承担这些赔偿。

  “找傅龙和诸葛青!对,还有花家、王家这两个家族!”周彦打定了注意,要狠狠的压榨他们一番,无论如何要将今天这场暴乱带来的损失给弥补上。

  周彦亲自去进攻花、王两家是不可能的,就周彦这点实力,真要动起手来,也只能消耗功德值让自己不被攻击,反击就算了吧,除了砸功德值换攻击力,就没别的办法了。周彦表示不愿意浪费功德值,心疼!

  那就只有在今后的日子里,提高兑换物品的积分了,谁让今晚参与暴乱的人中,有不少还是他飞仙楼的贵宾呢,既然做了,怎么可能不付出代价。还有傅龙和诸葛青,原本的工资,要扣到周彦损失补回来为止!

  “别怪我不讲情面啊,实在是这年月,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周彦面朝楼外的玄元城,淡淡的说到。

  “你们快去吧,再不动手,花家与王家可就要带着他们的资源和族人逃走了。”周彦神识相较突破之前,已经随着连续三门功法的突破,再一次有了飞跃性的增长。

  两万公里的神识半径范围,已经能够将神识覆盖天炎帝国很大一片疆域了。这玄元城虽然是修炼者的城池,但也是在这片疆域内用阵法割裂出来的一片地域,通过神识周彦可以轻松覆盖整个玄元城每一处角落,包括玄元城之外三万多公里的范围。

  所以只要周彦愿意,这两家人是逃不出他的锁定的,催促傅龙和诸葛青快些动手,自然是不想节外生枝,快快的恢复玄元城的秩序之后,好恢复飞仙楼的生意正常运转。毕竟,一天一两百万的收入啊,耽误不得!

  周彦取出一个与傅龙同样的九级面具,只是这个面具的鬼脸与傅龙的不同罢了。

  周彦的神识强度已经达到正常修炼者显真境的强度,花、王两家的屏蔽阵法对这样级别的神识根本就形同虚设。将这两家内所发生的事情,通过面具同步到傅龙与诸葛青的面具之内,周彦便转身离开。

  “快去快去,莫要耽搁时间,他们两家的几处藏宝之地都给你们标注出来了,莫要遗漏,记得上交一半到飞仙楼,就当是你们给飞仙楼惹来麻烦的补偿。”

  随意且霸道的话语,让诸葛青有些无语。傅龙对这些都没所谓,因为他知道他每天从飞仙楼得到的好处,可远远不是这些东西能衡量的。

  交代了诸葛青入飞仙楼后行为的禁忌,傅龙便与诸葛青架起一青一红两道遁光,分别向花、王两家而去。

  杨家家主杨虎忽然接到傅龙的命令,正带着杨家护卫队和全部拥有战力的族人,飞快的向花家赶去与傅龙会和。同行的还有傅龙手下的玄元城护卫队、城主府卫队。

  而诸葛青,则是带着自己这些年来发展出的手下们,在半路与听命赶来的杨娇凤带着的杨家暗部死侍会和,共同赶往王家所在。

  有了周彦提供的立体视觉情报,傅龙与诸葛青对这两家的情况了如指掌,何处有埋伏,何处是拖延时间的假主力,那条密道里是一些迷惑追兵的族中弃子,哪条路上是乔装改扮的族中核心成员,都逃不脱掌控。

  一进入这两家范围开始,傅龙与诸葛青可谓是毫不犹豫的下达战斗命令,每指一处必有所获。即便是戴着密宝乔装幻化面貌气息,也被他们轻易的揪出来击杀,有如神助一般。

  第一次,傅龙与诸葛青带领着队伍,以零伤亡的代价灭掉了两个盘踞玄元城万年的家族!

  “痛快!”诸葛青心中开心的大呵到。

  让他们两憋闷了万年的两大毒瘤,今天终于被亲手拔除了,如何能不痛快。

  分别跟随傅龙与诸葛青的杨家兄妹两,看到如今眼前的这一幕,不禁暗自冷汗直流。更是庆幸自己提前投靠了城主府,否则今天被灭门的,也会有他们杨家了。

  “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对我们干净杀绝?”花太岁颤抖的呐喊到。

  “哦,难道刚才那场暴乱,不是你们花家在幕后主使?”傅龙冷声道。

  “怎么可能,我们花家本就是这玄元城三大家族之一,这玄元城是我们花家的立身之地,我们怎么可能去做这种事!肯定是有人栽赃陷害!”

  “城主,你不能就这么听信别人的挑唆啊,我们花家不会做自毁城墙的事情啊!”

  花太岁一副委屈痛苦的模样,看着家族中死尸遍地,没有一个人成功的逃脱出去,心中痛恨得心肝乱颤。

  “不是你做的,那你说说这是怎么回事?”傅龙说着,取出从杨娇凤处得来的记录珠。

  这是一种可以将使用者看到的听到的都录制下来的法器,作为法器虽然有些鸡肋,但是杨娇凤作为专门处于黑暗中为家族保驾护航的人,自然是会随身带上一个,并且也有随时录制的习惯。

  将记录珠内花太岁、王八爷和杨虎的谈话内容放出,花太岁委屈的表情终于没法再维持下去了,转而换上了一副狰狞怨毒的面孔。

  “对!就是我们干的,那又能如何!我们不过是想要过得更好一点,有什么错!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谁不想带领自己的家族走得更高的位置,谁不想获得更多的资源,让自己的家族变得更加强大!我花太岁为家族谋,即便是失败了,也不过成王败寇而已,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