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29 挑战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带着眷属们和露珠在山顶上耐心的等待了整整三天三夜,这一段时间里,无数的妖族从四面八方赶来,就像来参加一场演唱会,更有一些带着许多的家眷,

  “你上次被挑战,也像这样?”周彦问到。

  “一直都是这样,要知道,在中部地区,除了修炼之外,就只有这种事情可以当作娱乐来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了,毕竟妖族的寿源可是很长的。”露珠对于这种状况已经见怪不怪了,坦然的说着。

  “那上次挑战的内容是什么?”周彦好奇的问到。

  “战斗力,茶道,诗词。被挑战者三项两胜便击败挑战者,挑战者却需要三项全胜才算战胜被挑战者。”露珠脸红了,虽然鬼脸蜘蛛也看不出来脸红不红,可周彦明显感觉到露珠脸红了。

  “怎么还有茶道和诗词?”

  周彦不是很明白,战斗力周彦能够理解,但是茶道和诗词,对于一个还未化形的妖族来说,怎么都觉得有些奇怪。

  “这你就不懂了吧,修炼到了这个境界,谁还么有个化形的梦想,于是在丛林中部和核心区域,都流行这些人类世界里的东西。当然,战斗力永远都是排在第一位的,再怎么也不可能将这个忽略掉。”

  露珠讲起这些东西,在面对一窍不通的周彦,她终于找到了一种优越感,就像一个富裕国度的普通市民,忽然来到了一个落后国家里,终于找到了一种“我比你有钱,你这没见识的穷鬼!”一样的感觉。

  挑战的场地按照惯例,就在被挑战者的领地边缘,也就是周彦他们现在所在的这座山顶。

  就在周彦与露珠热火朝天的探讨着妖族的茶道和诗词的时候,远处一道祥云缓缓飘过来。

  “来了来了,不知道这次来的是哪一位?”

  “肯定是最喜欢热闹的赵逸仙,这样难得一见的热闹场面,他肯定不会错过的。”

  “不一定,前年盘丝洞挑战,就是他过来主持的,这一次肯定不会是他。我猜应该是白须翁,他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线过来。”

  “你看那祥云,五彩斑斓,应该是彩云仙。”

  不对,应该是七彩道人!“

  几乎每一个妖族都在猜测那祥云之上到底是谁,智能去猜,谁也不敢冒失的去用神识探测从核心区域出来的大能。能有资格在那里生活居住的,最起码都是化形境界,显真境界的大妖也有好些位。

  妖族向来崇拜强者,特别是自己妖族的强者,因此这些中部区域妖族全部以核心区域的大妖为自己的偶像,此时正是否是自己的偶像前来主持挑战,现场变得吵吵嚷嚷的。

  终于,祥云来到了周彦所在的山顶上空,一道声音出现在所有妖族的脑海中。

  “今天的挑战赛,按照规矩,正式开始。从三天前确认挑战之时开始,无论任何理由都不得撤销挑战。现在你们准备好了吗?”

  天空的祥云之中,一位满头金色长发,衣带飘飘欲仙的俊朗男子悬浮在那里,金色的眼瞳扫视着下方激动不已的妖族们,一脸阳光灿烂的询问着。

  但是,这样的询问,却更加给人一种难以抗拒的权威性,带着一种高高在上不可违逆的感觉。

  露珠和在临近另一座山顶的露水立刻恭敬的趴伏在地回答道:“回禀逍遥道人,准备好了。”

  “逍遥道人,这模样比我的人族分身长得还要帅,就是太俗气了,搞得一身的土豪金,倒是将人族的一身俗气学得个十足。”周彦在心中嘀咕,确实不敢漏出半句出来。

  “既然这样,那挑战赛就开始吧,我来宣布第一项挑战:战!双方各出一妖,以这两山之间的范围为战场,被打出界者败,主动认输者败,伤重或明显无力再战者败,其余一概不论!”

  一概不论,听到这样的规则要求,周彦觉得这才是妖族的作风,这规则就相当于没有规则,只要能胜利,管你用什么手段。相比于人族比斗时设立的各种限制,这样的战斗才能让双方手段尽出,展现真正的实力。

  逍遥道人此言一出便再不开口,只在那祥云之上盘膝而坐,身后不知从哪里拐带来的一对童男童女连忙从储物戒指中取出茶桌,香炉,茶具等开始为逍遥道人煮茶。

  “周彦,你的战力我是领教过的,并不在我之下,只是我一会妖参与其他项目的竞争,者第一战可要仰仗你了。”

  露珠表情严肃,虽然他明白周彦战力在同级内可能是无敌,但是露珠的姐姐露水与她是同一境界的修为,周彦战败倒是可能性不大,但是想要胜,却也同样很难。

  露珠只希望能够让周彦与她姐姐拼个平局,这样她以逸待劳,在其他项目上或许能得到不小的优势,从而战胜姐姐露水。

  周彦也不知道接下来的项目都是些什么,但是既然答应了露珠前来助阵,自然不会退缩就是了。

  点了点头,周彦野牛一般大小的蚂蚁身躯向前走去,立刻就吸引了在场所有妖族的目光。

  “这是个什么妖,怎么从来没有见过?”

  “好像是一只蚂蚁,我没看错吧,蚂蚁都能成妖了?以前从来没听说过呀!”

  “也许只是外形有点像?成妖过程中外形有些变化也是正常的嘛。”

  “露珠是不是被她姐姐赶出去后,受不住打击变成傻子了,怎么派一个只有化血初阶的小妖出战,这不是就相当于主动认输么,简直是胡闹嘛!”

  周彦老老实实的收起了自己的掩盖气息的玉牌,展露出自己的修为境界。

  毕竟有化形期的大妖在这里,周彦觉得还是不要显得太另类了比较好。

  在周彦走向现场的同时,对面山头上也同样走出来一个人,只是让露珠有些意外的是,她姐姐露水居然也没有亲自出战!

  露珠着急了,这让她的第一场战平,后两场凭借体力精神等多方面的优势取胜,最后若加场的话,也能给露水巨大的压力,自己胜利的机会就很大了,可如今第一场就出了问题!

  “露珠我的好妹妹,真没想到我们居然都想到一块去了,就是不知道是你的这个像蚂蚁的妖厉害,还是我手下这位化血境高阶的更强一点,哦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