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30 扬名妖族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化血初阶对战化血高阶,虽然露珠原本的计划算是落空了,但是这第一场露珠却是十拿九稳了。

  调整了心态,露珠不得不面对现实,接下来的两场挑战比斗,就要凭着一半的运气和一半的实力了。

  进入到比斗场地,就意味着比斗已经开始了。

  “不管你是谁,毕竟同为妖族,念在你修炼不易的份上,你还是主动投降吧,不然被我打得求饶可不是件太舒服的事情。”

  一个全身长着长长毛刺的大蜘蛛走向周彦,诚恳的项周彦传递着自己的善意。

  但是在下一刻,这个全身长满毛刺的大蜘蛛,却毫无征兆的向周彦发起了攻击。

  “无耻之尤,真是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手下!”露珠一下子激动起来,挥舞着巨大的前腿气哼哼的嚷嚷着。

  其实这样的突袭,对于周彦来说根本没有意义,他从参与战斗开始,就从来没有一刻放松过警惕。

  毕竟周彦是越两阶而战,还要胜利的话,怎么可能不全力以赴。

  净提境界的妖族在这里不许有损,但没有说他们化血境的妖族不能有伤亡!

  周彦后退发力,向一旁闪避过去,数十支带着剧毒的纤细毛刺扎在了周彦刚才站立的地方,不过半个呼吸的时间,那一块地方的地面便溶化成了黑色的沼泽装,其中还时不时的鼓起一些小水泡。

  还没等周彦多想,第二波的毛刺攻击便已经来到了周彦的近前。同时而来的,还有大蜘蛛口中吐出的黑色圆球。

  迫不得已之下,周彦之好展开翅膀,在半空之中强行改变了身体运动的轨迹,惊险的躲过了又一次的攻击。

  而那些从大蜘蛛口中吐出的黑色圆球,却在周彦身后之处炸开了,一股股黑色烟雾从种飘散开来,大蜘蛛控制着风力将那些黑色烟雾牢牢的锁在战场之内,不让其外溢飘散。

  到了现在这样的境界,周彦已经不在拘泥于基础的五行法术的变换,而是创造性的结合各种属性,随心的为自己的战斗服务。

  一道光芒出现在周彦的口鼻之处,周彦利用土系法术和木希,火系法术,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带有竹炭的防毒口罩!

  在场所有妖族都不明所以的看着周彦的举动,心中疑惑着这家伙为什么不还击,却用东西封住自己的口鼻。

  其实周彦也不知道这样有没有用,这也只是下意识的举动而已,但是却意想不到的效果不错。

  没有了对毒烟的担忧,走眼化前爪为刀,一只手刀缠绕风火,似卷动着的火焰漩涡,另一只‘锵锵’的发出惊天巨响,只见雷电在金属包裹着的前爪上不断撞击游走。

  张开了翅膀的周彦,速度可并不比眼前的大蜘蛛要慢。

  正相反,周彦的真正速度能够和净体初阶的妖族相媲美。

  于是,大蜘蛛遭殃了。

  为快不破,在这修炼者的世界也是适用的。

  你再厉害的招数,还没发出来的时候就被别人砍下了脑袋,你也就是个死的结局。

  所以,这只大蜘蛛在周彦全力出手之后,只一个回合就向后飞出了战斗区域。

  不但如此,此时的大蜘蛛,全身的毛刺都被烧了个干净,正一抖一抖的享受着“电击的乐趣”。

  着还是在逍遥道人看出了不对劲,提前出手干预了的情况下,不然这只大蜘蛛现在已经成为了两个对称的半只了。

  所有的妖族都木瞪狗呆的看着悬浮在空中的周彦,这其中也包括露珠和逍遥道人。

  毕竟露珠和周彦交手过,知道他的实力厉害,但是却没有想到这么厉害,之前在和她交手的时候应该是没有全力出手,不然自己还在不在都难说。

  而逍遥道人和大家目瞪口呆,是因为在妖族的历史上,能够越两个境界战斗极为稀少,而像这样越两个境界战斗,还一招秒杀的存在,除了那些传说中的始祖级妖族,他们基本上没有听说过还有谁。

  “今天算是见到了一个活着的妖族天才了!不,不是天才,这是奇才!”逍遥道人向来喜欢学习人族的文化和习惯,对于惜才这一点自然是明白的,人族正是因为珍惜各种人才,才能从微末之中走向这世间的巅峰大族,甚至已经将曾经站在世界顶端的妖族踩在脚下。

  不过惜才归惜才,作为化形期的妖族,总不能在一众小辈们面前显得有失仪表。

  “第一场露珠获胜!”逍遥道人嘬了一口清茶,幽幽的呼出一口气道:“第二场还是比试策论文章吧,题目我就不出了,你们自己去想。”

  露珠蒙了,露水也蒙了,在场的所有妖族听到这个比试也都蒙了。

  实在是这是人族凡俗间的玩意儿,这一群在深山老林子里生活,吃喝睡觉修炼打架的妖族们,从哪里去知道如何写策论!

  若是写一些诗词歌赋,这些妖族多少还能从一些流传过来的诗集中抄上那么几首来应对一下,这策论就没办法抄了。

  一时间没有妖开口,露珠和露水也都沉默了,没有了动静。

  周彦讲这些看在眼里,一下子就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了。

  “还是我来吧,我曾经在丛林的外围遇到过一些书生,好歹知道是个怎么回事。”周彦向露珠传音。

  誓言之中,露珠和周彦并没有约定周彦只需要上一场,现在这样也是约定范围之内的,关键是露珠赢了,才会帮他在这里占据一片领域。

  如今露珠也没有办法,她上去的话也只能是做一个“会说话的哑巴”,还不如同意让周彦去试试看。

  点头同意了周彦的要求,露珠转过脸来死死的盯着姐姐露水的方向,她想看看她的姐姐这一场有没有什么手段。

  这一场,露水的手下一个个都向后缩着,很明显都是害怕被露水点到要求出战。

  没有什么好办法,露水也是从未离开过这蛮荒丛林的,也不知道策论是个什么玩意,可对方已经有妖出来应战了,她这边若是不出来个妖,就是主动认输了。

  “那个小妖战力如此强悍,肯定是个修炼狂妖,怎么可能知道着策论怎么去写,估计就是虚张声势,最后也是屁都放不出来。我这里好歹还能抄上几首诗词歌赋什么的上去,写的怎么样不管,只要比他强就赢了!”

  露水在心中越想越觉得有道理,越想越是放下心来,然后亲自走上前去,开口道:“这一场,我来和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