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31 尊重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两座大山之间的场地,在逍遥道人挥手之间填成了平地,中央处两张书桌并排而列。

  周彦默不作声的走到一个书桌后坐下。

  那些笔墨纸砚都是寻常的凡俗之物,并没有什么特别,除了有两个防护罩隔绝着。

  这两个防护罩只是不让周彦和露水的神识能够探出去,避免抄袭之外,便什么作用也没有了。外面来观战的妖族们,依然可以将神识刺探进去,但是谁也不会傻傻的在化形期的逍遥道人面前,用神识帮助他们两个去作弊。

  “比赛时间十二哥时辰,现在比赛正式开始!”逍遥道人的声音从天空上传来。

  周彦并没有急着开始提笔书写,对于一个考上过大学的人来说,些这个简直如同吃饭喝水一样,哪个不是在题山卷海中冲杀过来的!

  周彦思考着现在如今妖族和人族之间的局势。

  相对于曾经的辉煌,如今的妖族就像人族当初的模样,沦为战宠,或者食物,或者修炼材料。

  可是既然已经如此了,那便要认清现实,切切不可作出一副天老大我老二的姿态来。

  曾经在妖族的历史上,就出现过不甘心的妖族,带领着无数的妖族眷属和数以百亿计的野兽们,意图终结人族。

  这场惨烈的战争结果自然是以妖族的失败告终,无论是攻城还是野外厮杀,人族虽然在战斗过程中出现过许多自私者,但最终还是因为在高端战力上的差距,妖族不得不丢下无数的尸体退去。

  而人族在这一场大战之后,从妖兽尸体上获得的修炼资源更多,弱者被太太,强者一个接一个的冒出头来。

  说起来妖族最害怕的就是人族的这一点,寿命虽短,但是繁殖快,没有资质和弱小者,很快就被淘汰死去,而能活下来的,个个不凡。

  人族似乎就是老天爷的私生子,完全没有任何种族能够阻挡,即便是有一些强悍的种族一时的压制住了人族,可到最后都会成为人族变强的踏脚石。

  相反那些一路跟随人族的种族,都能随着人族一起顺风顺水的成长,虽然过程中会有利用和背叛,但这些放到整个种族的发展和历史变迁来看,都可以忽略不计。

  从某种层面上来讲,人族就是这世界的宠儿,是气运的化身。

  有了这样的一个认知,这文章就好做了,不过是弄一些文字来支持一下妖族高层早已确定好了的路线而已,毕竟妖族的高价修炼者中,如此的流行和崇尚人族的文化,便可见妖族高层是真么样的态度了。

  妖族化形之后,可是在聪明多智方面,甚至要超过人族的,要不然人族也不会用“多智近妖”和“妖孽”这样的词来形容极度厉害之人了。

  周彦抬头,在心中思考完毕,接着便是花费一点点功德值让启源十号帮忙搜罗整理了许多的实例。

  不过周彦并不是什么样的例证都能用上的,总得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挑挑拣拣一番,这确实话费了不少时间,此时十二个时辰已经过去了一半。

  对于修炼者,特别是妖族的修炼者来说,十二个时辰打个盹都不够用,因此谁也没有离开这里,大家都非常有耐心的在赛场之外等待着。

  露水此时可是开心了,周彦六个时辰都没有开始动笔书写,虽然她不能用神识查看周彦在搞什么鬼,但是肉眼所见的,周彦一直盘坐在书桌旁,闭上眼睛一动不动。

  “不会是就这样一直到最后,然后交几张白纸上去吧,那就太有意思了,好歹也写几个字啊,哈哈哈!”露水在心中开心的嘲笑着:“该不会真的被我猜中了,这妖根本就不会写字吧!也有可能,我们不也是到了净体境界之后,才有时间开始学这些人族文字的,一个化血境界的小妖,不会写字也正常。”

  一边得意的想着,露水一边用四只蜘蛛腿,死死的夹着一支毛笔,颤颤巍巍的在一张雪白的纸上努力的写着字。

  周彦终于开始动了,这一动,立刻让所有观战的妖族们的目光从逍遥道人和露水这两妖身上转移了过来。

  只见他用法力覆盖住了一只右爪,凝练的法力在此时发挥出了它的特殊作用,一只用法力凝聚出来的人类手臂,出现在周彦的右爪之上。

  当这只化作实质的法力手臂,灵活的用五只手指握起了那只毛笔之时,整个妖族沸腾了,无数的“握草”声响起在所有妖族的口中,也使得这一个人族用来表达惊叹和了不起的经典词汇,正式在妖族流行开来。

  露水看了看自己用四只前爪小心翼翼才握住毛笔,在看看周彦提笔的潇洒自如,一种“自己是智障”的羞耻感从心底冒出来。

  光凭这气势,这起手招式,露水觉得自己可能已经输掉了一半,至于剩下的一半.....

  露水也赶紧凝练法力于前爪,学着周彦的模样,单爪控制着毛笔继续书写,虽然这样做有剽窃的嫌疑,但是在这个世界,是没有所谓的版权的。

  周彦提笔有创意,潇洒自如,写起字来自然也不会像那些妖族一样,歪歪扭扭,一个字恨不能被认作两个字。

  当周彦第一个楷体字写出来之后,整个现场哗然。

  相比露水鸡爪子刨过的,将“妖”写成“女夭”,“天”写成“夫”这样的字,周彦的字简直就是妖族中的钟繇,即便是化形之后的逍遥道人,此时也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正襟端坐起来。

  让然着不是周彦这个小妖有多厉害,而是因为妖族高层对人族文化的学习,潜移默化的,对于文化的尊重也成为了一种习惯,逍遥道人此时正襟端坐不是因为周彦本身,而是因为周彦的一手能够在妖族称尊做祖的书法。

  周彦自然不是想要凭着自己的一手小楷就赢得这一场,此时心无旁骛的不断书写着,一张纸很快就被写满了,然后是第二张,第三章。

  洋洋洒洒近万言,有问题,有大势,妖族的过去,有妖族现状,有残酷的现实,也有解决问题的方向和具体一些的步骤,还有妖族和人族历史中出现过的实例穿插其中。

  整个文章丰满,实际,有理,有据,有方法,一篇“妖族复兴之路”被周彦一口气写了出来,整个过程不过一个实诚的时间。

  当周彦放下笔的一刻,在场除了露水之外的所有妖族全体站立了起来,因为他们都通过神识看到了周彦所写的内容为何。

  “这一场可以提前结束了,胜利者是露珠这一方。”逍遥道人宣布完,接着说道:“将策论收上来吧,准备开始第三场挑战赛。”

  逍遥道人所言,便是这里的最高命令,露水即便是再不乐意,也只能快速的交上了一张写满鸡爪爬过的文字的纸,然后快速的回到了自己之前所在的山头。

  逍遥道人想了一会儿,挥手将之前填平的地方再次恢复成原状,次开口说道:“第三场,团体对抗,一刻钟中后正式开始。你们各自带领着自己的手下参与这一战,谁能在这一场战斗之中能夺得对方的山头,便算是赢。生死不论,双方参与的数量总数不得过百。”

  露珠和周彦心中一突,露珠手下只有四名眷属,加上周彦手下三十五名(小青随周彦人族分身当保镖去了),连一半都凑不齐。

  反观露水那一边,虽然刚才第二场让周彦前面两场她输得很惨,但是这一场,她确实信心满满,一百对四十一,要是还不能赢这一场,她也没有脸再当什么盘丝洞领主了,直接找块豆腐一头撞死来得干脆。

  周彦这边没有什么好选择的,所有妖都得上。

  只是这一次,露珠有些犹豫起来,来到周彦面前,问道:“周彦,你看这一场,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若是有办法的话,这场战斗的指挥权,还是交给你比较合适。”

  周彦看着两山之间相对于妖族来说并不算多大的场地,和两座并不算多高的山头,周彦有些郁闷的回答道:“我也没有太好的办法,不过,试试看吧。丑话说在前头,大家到时候一定要听从指挥,不然出现伤亡可不要怨我。”

  听到周彦同意接下了战斗的指挥权,露珠心中很没出息的一阵窃喜,虽然她的修为比周彦要高得多,但是周彦的话却给了她一种心安的感觉,似乎和对方的数量差距,也没有那么让她担心了。

  周彦皱起眉头开始研究起地形来,虽然没有当过兵,也没有当过将军,但是周彦的优势在于,他看过三十六计,也看过三国志,更是从小看着抗战的电视剧长大的一代,对于这样的事情可以说,周彦是“看过猪走路”的。

  其实对于修炼者来说,地形什么的,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但是周彦如今处于绝对的劣势,想要将差距缩小甚至反过来战胜对方,就只有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哪怕只能增加自己一丝丝的优势,周彦也不会放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