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37 暗楼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即便是能够控制身体,但是也进限于做一些简单的动作,要想能够正常活动甚至是战斗,还需要疗伤很久。

  曼塔古对周彦能够拿出这许多厉害的丹药来为他疗伤,他并不感觉到奇怪,毕竟是背后站着启源之地的人,若是连这点点都做不到,那曼塔古反而要奇怪了。

  控制着身体,曼塔古将所有散布出去的血脉全部收回。

  这个过程十分缓慢,整整花费了半个月的时间,若不是周彦在魂血联系中与眷属们沟通过,恐怕他们都会怀疑周彦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原本空无一物的地底,因为绿色液体要被收回,曼塔古自然是要顺带着收割一波生命精华回来的。可那些早已被绿色液体渗透过的生命,虽然变得古怪异常,但求生的本能却并没有丢失,无数的生命在抗拒着体内绿色液体的流逝。

  被渗透后,这些生命体内的一切,几乎都被绿色液体给溶炼了,彻底的取代了原本体内的一切能量,曼塔古只要收回所有的绿色液体,这里所有被侵染透过的生命都将在失去绿色液体之时瞬间化作枯骨。

  周彦并没有阻止,这些生命严格来说,在被渗透之时,已经算是死掉了。

  原本周彦走过来时空无一物的地底深处,此时忽然翻滚着冒出无数的甲壳虫,身躯之上不断的有绿色液体流出,但是它们也拼尽全力的将这些液体再次吞噬进体内,速度快的甚至能勉强维持住一个进出平衡。

  “主人,这些圣甲虫曾经是我的兽宠,奇虫榜前三百的存在,我如今有些应付不过来它们,还请主人助我一臂之力。”

  曼塔古看着眼前数量越来越多能够维持住流逝和吞噬速度平衡的圣甲虫,担心一旦这些虫子发起疯来,冲过来将他刚刚恢复一些的肉身给吞了。

  曾经的兽宠在他险些死去的那一刻,彻底的他脱离了他的掌控,成为了自由的虫子。

  只是这些虫子并没有着急离开,因此被曼塔古趁机给侵染了,只是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成功的收回过哪些绿色液体。而这些虫子却从最初的三十只,在漫长的岁月里,发展成了现在这样数以十万计的规模。

  圣甲虫的生命精华,极为强悍,一直是曼塔古垂涎不已的,如今趁着周彦在这里,自然想要一口将其全部吃下,最起码能抵得上一颗之前周彦给他的那种丹药的能量。

  “怎么帮?”周彦问道:“我可不是它们的对手,数量太多。”

  曼塔古显得有些吃力的慢慢说道:“不需要去斩杀它们,只需要将它们的节奏打乱,让它们没有时间去吞噬流出来的绿色液体就成了。”

  周彦点了点头,帮曼塔古恢复,就是帮自己节省功德值。

  虽然因为绿色液体还没全部收回的的原因,周彦无法对这些虫子使用五行法术,但是周彦巨大的身躯直冲过去,对那些乒乓球大小的圣甲虫同样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一下子大片大片的圣甲虫因为周彦的横冲直撞,吞噬的节奏被打乱,一边是流失的绿色液体,一边是刚刚激怒自己的巨大怪虫,圣甲虫们左右犹豫起来:是杀,还是继续吃?

  这么着,还是那么着,这是一个问题。

  只是这一次,这个问题在犹豫的同时,就要了它们的命,问题的关键不是它们做出选择,只是为了耽误它们一小会儿时间。显然,周彦和莫塔古成功了,脑子真的是个好东西。

  成片成片的圣甲虫在周彦的影响下,逐步走向了死亡。曼塔古也因为吸收了这些虫子的生命精华,动作变的比之前要顺畅不少,进而收回血脉的力量也得到增加,那些原本还能维持流逝和吞噬平衡的圣甲虫终于崩溃了,如决堤之水一般,海量的绿色液向曼塔古涌去。

  河流已经干枯,河流里的巨大鱼头,此时正不断挣扎着,但在得到了圣甲虫生命精华补充的曼塔古面前,一切都是徒劳。

  此时周彦早已经不需要在出手,只是静静的在一旁看着眼前的这一切。

  “多谢主人。”

  曼塔古缓慢的走到周彦面前,恭敬的向周彦行了一个礼。既然已经认了主子了,曼塔古也不会再无聊的在周彦面前要脸面。

  “说说看,你之前讲到的暗楼,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这里是周彦的领地,此时绿色液体已经全部被收回到曼塔古的体内,重新化作了肉身的血液,对神识和五行法术的屏蔽也都被解除,在这地底深处,正适合谈论这种秘密的话题。

  曼塔古有些吃惊道:“主人不会连暗楼都不知道吧?”

  见周彦看着他不说话,曼塔古讪讪说道:“是我多嘴了。”

  转念一想,曼塔古也就明白了过来,毕竟眼前的这位虽然背后站着的是启源之地,但是现在毕竟修为很低,没有被暗楼发现也是正常的事情。

  “暗楼,是我们外来者在这方混沌的组织,为了争夺生存空间和资源,暗楼会想尽一切办法和用一切手段,来改变这一混沌的生存空间和环境。主要就是散步和煽动大家产生暴戾之气,让这里的罪孽越多越更好。”

  “还有一个主要的任务就是,灭杀这里的高端修炼者。我当年就是参与到其中,结果整个队伍与对手同归于尽。”

  周彦听到这里开口打断了曼塔古,问道:“你说的暗楼高层才知道的秘密,是谁很么?”

  周彦不打算听一些没有什么新意的东西,大反派的组织,周彦看小说都看腻了。

  曼塔古小心的回道:“我知道暗楼几乎所有的据点所在,只是这些据点的具体位置,都是许久以前的了,到现在还能有多少有用的,我也不敢确定。”

  周彦点点头,其实他也没指望真能听到什么石破天惊的消息,大反派嘛,说来说去就那么些事,不是本事有些出人意料,就是老巢藏得深别人找不到。

  周彦并没有将这些放在心上,可是和周彦一起的起源十号却是着急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