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55 不可能退缩!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启源十号的离开和启源号功德转换系统的启动,到周彦处理好这一些事情,都在周彦意识层面完成,在诸葛青和吴凡看来,周彦只不过是忽然愣了个神。

  从系统中退出来的周彦转过头来说道:“新的飞仙楼分布开业,我需要在三天之内让其走上正轨,你们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诸葛青是亲眼见证过玄元城飞仙楼的崛起之人,自然明白周彦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只是这里是睚眦城,并不像玄元城那样是一个纯粹的商业城,想要做宣传,一时之间他也没有很好的建议。

  吴凡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周彦道:“大哥,这不可能吧,三天走上正轨,睚眦城内所有的商铺没有任何一家做到过。而且我听说在睚眦城里但凡新开业的商铺,都会被其他所有商铺排挤,能够坚持住一个月不倒闭的,大家才会承认你的存在,即便是背后有再强大的势力,也不能免俗。虽然我不知道这黑市中会不会也是这样,即便是不会出现同样的事情,三天时间也太短了。”

  周彦有些意外,怎么这里还有这样的恶俗!

  不过转念一想就能明白过来,这里每一间商铺都代表着一个势力,没多一间商铺,就代表着多一个势力来睚眦城分享廉价雇佣者这一块大蛋糕,没有谁愿意自己迟到嘴里的好处再拿出来跟别人分享,即便是万分之一也不可行。

  能扛得住所有商铺的共同抵制,就证明了你背后的势力有这个实力。

  而只坚持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得到认可,就是为了避免将这个实力给彻底的激怒了,免得别人一怒之下过来掀桌子,到时候大家都没得玩了。

  一个月的时间,是大家默认的,也在有资格入驻睚眦城分蛋糕的势力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

  周彦问道:“知不知道以往那些新商铺开张,其他商铺都是如何来抵制新商铺的?”

  吴凡摇摇头道:“弟弟实力低微,每日为生活四处奔波,又哪里有资格知道这些具体的事情。”

  周彦轻轻拍了拍吴凡的肩膀表示理解,然后说道:“我们这就去拜访几位商铺的管事,他们开口说了便好,若是不配合的话,就让他们尝点苦头好了。”

  现在周彦没有时间慢慢的磨叽,必要的时候只能使用一些以前不随便用的手段了。

  黑市之中,周彦三人来到了一处规模颇大的商铺之内。

  虽然是在黑市,但这里任然是生意兴旺,人气甚至比睚眦城里更加旺盛,许多寻常商铺中不多见的物品,都在这里能够看到,甚至有许多公认犯忌讳的物品,在这里也被公开的摆出来销售,虽然价格普遍比正常价格要高上一些,但并不能阻止人们对那些物品的需求。

  见这店铺之中并没有招待人员,只有门口处的守护,和一个负责收灵石的秃顶老者。周彦便走向那秃顶老者问道:“你门店的管事在吗?”

  老者眼皮子都未曾抬起,依然自顾自的在清点顾客递过来的灵石,只嘴上回答道:“老汉我忙得要死,哪里知道管事又去哪里潇洒去了!你们自己去二楼问问,不买东西就不要来打扰我做事。”

  三人有些无语的来到二楼,只见一位肥胖的青年正在两个妙曼女子的服侍下,美滋滋的享受着美食的滋味。

  还没等周彦开口,这位青年将沾满油腻的双手在桌上温好的毛巾上擦了擦,问道:“哎呀呀,三位贵客需要点什么?”

  周彦问道:“来问你点事情。”

  肥胖青年听说不是买东西的,满脸笑容的脸微微的一僵,但瞬间又恢复了过来道:“哎呀呀,原来是来购买消息的呀!您尽管问,若是我们有的消息,一定知无不言啊,只是这个”

  肥胖青年一边说着,一边双手不断的相互搓着,意思很明显不过了,有灵石啥都好说,免费的消息就不用开口了。

  周彦笑道:“只要你的消息让我满意,我自然不会少了你的费用。”

  肥胖青年立刻开心的哈哈笑道:“哎呀呀,一看您三位就是非富即贵的大人物,快快请坐下来说。”

  随即转过头来对之前服侍他的两位女子说道:“玫瑰,牡丹,快快位三位贵客看座,上茶!”

  周彦道:“不必了,你让她们退下就好了,我们问完之后便离开。”

  周彦可没心思跟这胖子浪费时间,再说了,当这胖子听到周彦问的问题之后,还能给他们上茶那也就怪了。

  肥胖青年再次楞了一下,但依然冲两位女子点了点头,让她们退了下去。

  周彦道:“我就一个问题,若黑市中新开一间商铺,你们其他的商铺会如何?”

  果然如周彦所料,这位肥胖青年瞬间明白过来眼前三人是准备干嘛了,毕竟黑市中的管事,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当得了的。既要有镇得住场面的实力,更要有机灵的头脑。

  肥胖青年虽然还在笑着,但是那笑容中还带着一股子让人不易察觉的轻蔑和看好戏的味道。

  “哎呀呀,这还能怎么办,自然是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咯。这种事情其实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秘密,你花个几百灵石随便找个商铺的管事都可以告诉你的,只是就算是我告诉你们了,最后能不能解决也得看你们的实力了。”

  周彦直接总储物戒指中取出一个垃圾储物袋来丢给了那肥胖青年,等待着他的“知无不言”。

  肥胖青年接过储物袋,神识在其中扫过,见里面装着五百枚灵石,当即收起了满脸的笑容,严肃的说道:“既然收了你们的灵石,我就在告诉你们之前先奉劝各位一句,想要在这黑市中开店铺,就要做好随时殒落的觉悟,若是没有这样的觉悟,在我没有收起这个储物袋之前,你门还有机会收回去立刻离开,我就当你门从来没有来过这里。”

  飞仙楼对周彦的重要性,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这直接关系到周彦的功德值赚取速度。如今楼都建好了,怎么可能因为这点困难就退缩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