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81 人心惶惶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蛮荒丛林之外,几个靠蛮荒丛林最近的几处坊市、凡俗城镇,全部都遭到了突然出现的妖兽袭击。

  与普通的零散妖兽进来吃人不同,这几次,已出现最少都是十几只,而坊市之内都是四五十只一同出现。

  屠杀!

  但凡运气不好或者逃的稍微慢了一点的,基本上都被一口吃掉,只有从妖兽牙缝中爆出的一缕缕的血箭痕迹,能知道这里曾经有人被妖兽活活咀嚼而死。

  没有人敢收拾东西,都在全力的逃跑,但是能逃出去的依然只是少数,毕竟若是死的人数不够,又怎么能引起人族大能们的怒气呢?这是这些妖兽们的主人所不允许出现的事情。

  和蛮荒丛林中被屠杀的妖族和野兽们不同,这些被妖兽们袭击过的城镇和修炼者坊市,但凡是被妖兽杀死之人,基本上都不可能还留有肉身。

  数十只妖兽的胃口,在刻意使用手段炼化之下,别说只是一个坊市或者城镇,就是一个凡俗帝国,这些妖兽们也能不断的吞吃下去,根本就不会停下来!

  而这些血肉在这些妖兽的炼化之下,又转换成为了修为力量,使得这些妖兽们更加欲罢不能。

  虽然用吞噬血肉这样的方式得来的修为提升,会让这些妖兽们的成长产生天花板,突破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神智再次遭到蒙昧,成为一个力量强悍却神志不清,只知道残杀吞吃血肉的怪物,但是这一切对于控制这些妖兽的人来说,又有什么关系呢。

  逃!

  无论是凡俗之人,还是修炼者,都在疯狂的远离蛮荒丛林的附近,没有人想就这样被活生生的咀嚼而死。

  “可恶!你们可是调查清楚了,那些杀害我侄女百花羞的妖兽们,还在人族的地方活动?”

  “是的大长老,而且,这几天的时间里,这些妖兽们已经屠戮了无座凡人城镇,三处修炼者坊市!”

  “宗主,若是那几家宗门来和你结盟,共同对抗妖族,你当如何?”

  “大长老,那几家宗门的几位天才弟子也都被妖族给害了,大家同仇敌忾,自然是要答应的,大长老这是有什么想法?”

  “此仇肯定是要报的,只是我觉得这事怎么那么蹊跷?妖族龟缩蛮荒丛林之中那么多年了,从不敢轻易挑起事端,而且这么多年来我人族天才辈出,越来越强盛,他们哪里来的自信竟然敢与我人族对抗?”

  “大长老的意思是,这是御兽宗干的?!他们有这么么大的胆子,敢挑战天下修炼者的底线去凡俗城镇屠城?”

  “按道理,这两方都不敢做出这种找死的事情,这也是我想不明白的事情,难道还有什么别的事情发生了,而我们并不知道的?这样,我这就亲自去一趟,你该结盟结盟,该出战就出战,不过有一点,在我没有消息回来之前,不去你将宗门中的核心精锐派出去!”

  “是,大长老!”

  “还有一件事情,不管其他宗门知不知道这件事情,立刻通过各种手段,将蛮荒丛林周围凡俗城镇与修炼者坊市被屠杀一事,通知那些宗门,算是留一分香火情谊。再想办法让那些高级宗门也知道此事,天塌下来让各自高的去顶着,万一有什么阴谋在其中,我可不想我们一个中级宗门去冒头。”

  “大长老深谋远虑,我这就去办!”

  百花宗的宗主也和大长老一样是一个聪明的人,有着百窍的心,这些她也能想得到,但是这么重要的事情,而且事情还直接关系到大长老,自然是要大长老点头才行。如今大长老自己将这些都说出口来,自然是正中百花宗宗主的下怀,连连点头应承下来。

  其实,在百花宗大长老得到消息的时候,许多的宗门也一样得到了这则消息,特别是那些有弟子被妖兽杀死吞吃掉的中级宗门和高级宗门,更是消息灵通得不要不要的,此时已经有许多的宗门派出了屠杀妖兽的队伍,正在向蛮荒丛林方向赶去。

  对于这些人族宗门来说,妖族,不过是人族的手下败将而已,这么多年来也只是蜷缩在一些人族不愿意踏足之地苟延残喘而已,没什么好怕的,当年能将妖族杀到退缩起来,这一次他们也能将妖族杀到再也不敢从苟活之地出来。

  曾经人族先辈们的辉煌战绩,和人族这千万年来不断涌现的各种天才修炼者们成长起来,让这些人对自己与这些妖兽的这一场厮杀,充满了信心。

  即便是这些信心是从他处得来的,但是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作为一个修炼者,首先要有的就是对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不输于任何一人,才有可能超越别人。若是连这一点自信都没有,又如何能在这么残酷的修炼世界中顽强的成长、修炼下去!

  百花宗大长老,是百花宗创始人的嫡系血亲。作为当初一代天骄之人,百花宗第一代宗主,有着属于她的骄傲,即便是后来与人结成了道侣,后来的所有儿女们,也都是随着她姓百花。并且她还在家族中立下族规,她这一脉嫡系后辈,所生的后代都必须姓百花,后辈中有修炼资质者必须入百花宗。

  也许是因为血脉原因,百花宗第一代宗主的嫡系后代,但凡是女性都极为聪明,而且美貌非凡,修炼资质上佳。但是男子却是极为平庸,这么多年下来就没有超过固基境界的。

  大长老脚踏寒梅法器一路飞遁而去,虽然身为大长老,却依然飘飘若仙子临凡,只从外表看,也不过双十年华。

  百花宗所处之地前往蛮荒丛林的方向,距离并不近,即便是以大长老新脱凡初级的修为,也需要半月有余的时间。

  这一路,遇山河而过,遇到修炼者的城池和坊市便会停留下来休整一日。主要的不是说一为脱凡境界的修炼者会累,而是因为心中的疑惑,她需要搜集更多的消息来解开它。

  只是这一路上所见所闻,反而让大长老心中的疑惑更加多了起来,就感觉像是有人刻意为之一样,那些被杀戮的人数、城池数量和坊市数量,在口口相传的时候被传得越来越夸张。

  而在刚才她的传音玉符中得来的最新消息,被屠杀的数量,依然还是之前的数量,因为那些屠杀城镇和坊市的妖兽们,已经没有再出现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