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93 还是应该男人来做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二鸟散人被带走得意外的顺利,没有预想中的挣扎和反抗,甚至人鸟散人还很开心的想着到了暗楼之内后,可以不用担心飞仙楼的报复了。

  这是他作为一个多年散修,对势力里的恐怖了解不深的缘故,也有一部分是被飞仙楼所展现出来的强大力量给吓住了,只想着如何去避免与飞仙楼发生冲突,却没想到他自己正一步一步的走向深渊。

  有了九灵圣君给的印记,杨虎在给妹妹杨凤娇在面具内传递了消息后就悄悄的跟上去了。

  为确保杨虎的安全,杨凤娇也尾随其后,只是没有与杨虎一道,而是跟在杨虎之后,有飞仙楼的面具,杨凤娇也不担心会跟丢杨虎。

  一路平安无事的来到了睚眦城黑市入口处,眼看着二鸟散人与那两人进入到黑市入口的枯井之中,杨虎的一时间有些愣在了那里。

  就在二鸟散人消失在枯井之中后,杨虎也已经紧随其后进入到枯井之中,只是他看到了入口的传送阵法,却不知道该如何去激活使用它。

  研究了不一会儿,一道人影从枯井之上飞跃而下,带着一块小小的出入令牌来到了杨虎的面前。

  “哥,没有这面令牌,你估计是进不去了,我先进去了,你去井口上解除神识屏蔽放出修为,自然会有人来给你了出入令牌了。”

  杨凤娇担心被二鸟散人他们又进入到什么隐秘而无法探查之地,赶紧激发令牌向传送阵之内冲了过去。

  不出意外的,杨凤娇消失在了阵法之中,杨虎这才知道,原来是自己隐匿得太好了,让发放进出令牌的人都不知道有人来了。

  杨凤娇与杨虎调了个追踪的位置,好在二鸟散人他们进入到黑市之中后,并没有进入什么秘密场所,而是径直向一处没有被开发过的野林子里赶去。

  眼看着二鸟散人就要被带着消失在眼前,此时已经来不及等待杨虎,杨凤娇捏紧了她的拳头,也跟着一头扎进了这个地方。

  一直跟了很久,杨凤娇见到了高耸入云的飞仙楼,也看到了一份极为安心的名字:飞仙楼。

  “天啊,这里难道是飞仙楼的总部?”

  杨凤娇尝试着用飞仙楼的面具开始搜索那附近的可联络之人,果然发现有两个可以联系的人。

  一个显示和她级别一样,可以联线呼叫,另一个,她只能查看到有这么个人存在,其他什么都被隐藏起来,连她呼叫的权限都没有,只能向其发起求救信号。

  很显然,这个被隐藏起来的级别比杨凤娇级别要高。

  杨凤娇试着一边继续追踪,一边联系了那个他能够呼叫的对象。

  吴凡刚从傅龙那里离开,去飞仙楼一楼商铺中拿了一些灵石和基础的丹药,准备回去好好修炼一番。

  这些天他也都是如此,以他的修为,他还用不着使用积分来兑换什么好东西,这些商铺一楼里卖的东西,就已经足够他使用了。

  吴凡一直戴着的面具,忽然响起了“滴......,滴......,滴......”的三声,然后一个较小的提示出现在视线的一角:“有陌生飞仙楼成员请求通话。”

  提示文字下方出现两个选项“接通”、“拒绝”

  第一次有人用面具和他进行联系,吴凡有些诧异,但也感觉到很新鲜,虽然是陌生人,但他还是想要尝试一下这飞仙楼面具的这项听说过,却没用过的功能。

  吴凡意念在接通上确认之后,一个微型的全息人出现在他的眼前。

  当然,吴凡能够看到杨凤娇的全息投影,但是杨凤娇却只能看到一团模糊的黑雾出现在眼前。

  这是对被呼叫者的保护,级别相同的主动呼叫者会被自动向被呼叫者展现自己的全息投影。而被呼叫者,在接通之后可以自主选择要不要向对方展示自己。

  当然,面具级别高的话,自然就是高级别的能够看到低级别的全息投影了。

  “请问是飞仙楼的内部成员吗?”

  “我是飞仙楼的,你是谁,找我有什么事?”

  “我是玄元城飞仙楼派来执行任务的,我叫杨凤娇,我需要和飞仙楼的管事通话,麻烦你让他联系一下我,这个很重要,关系到飞仙楼的安危。”

  杨凤娇也不知道这个针对飞仙楼的势力对于飞仙楼来说算不算得上威胁,但是不管怎么样,既然她现在需要帮助,又确实是傅龙这位飞仙楼分部管事派她来的,还出动了显真境界的大高手来助阵,将事情说的严重一些也算不上犯错。

  吴凡也没想到,第一个接到的联络,就是来当“接线员”的。

  好吧,既然是关系到飞仙楼的安危,对方又说是飞仙楼派出来做任务的,那就让诸葛青来决定该怎么处理。

  吴凡断掉了联系,又重新回到了诸葛青那里。

  将刚才接到呼叫的事情与诸葛青叙述了一遍,吴凡并没有立刻就离开,他想要看看作为一个管事,遇到这样的事情应该怎么去判断事情的真假、轻重缓急和决定。

  诸葛青可不是吴凡这样的新人,在陪着周彦来到这睚眦城的一路上,他可没少用这面具跟傅龙联系。

  启动搜索,这飞仙楼附近除了他们自己之外也就只能搜索到两人,一个在黑市之外的出入口处,一个正在着飞仙楼附近不远处。

  根据吴凡的描述,诸葛青的级别能够让他轻易的看到这两人的性别和修为。

  此处唯一的女性飞仙楼成员,诸葛青点开一看,心中忽然一阵小激动。

  老熟人啊,这不是他的手下,杨家的杨凤娇么,每次看到诸葛青就脸红的一个妹子。

  正所谓他乡遇故知,虽然玄元城对他来说也是他乡,但毕竟玄元城是他跟着傅龙一起发展起来的,算得上他的第二个家了,此时在这睚眦城,才真有种背井离乡的感觉。

  “凤娇,原来是你啊,我说怎么会有飞仙楼成员来这里执行任务呢,有什么事?”

  人高兴了,这称呼也变得亲热了起来,就像是一下子回到了玄元城的大街小巷,他依然是提溜着鸟笼的花花公子一般。

  “!”

  这声音,杨凤娇说朝思暮想有点过了,毕竟是修炼之人,但是心里想念了是肯定有的。

  那个少女不怀春,咳咳,反正没出阁的,修炼之人寿命悠长,就不能按年龄来算这个事儿了。

  “诸葛先生?”

  “恩,是我,说吧,来找我什么事?”

  “我需要支援,你知道这次针对飞仙楼的联盟吧,盟主二鸟散人逃到了睚眦城,被他背后的人接到了这里,我正在追踪他们,我给你同步视野你自己看。”

  说起了正事儿,诸葛青立刻没有了之前玩笑的模样,无比仔细的看着杨凤娇同步过来的景象。

  这附近诸葛青已经很熟悉了,一看就知道杨凤娇追踪之人的位置,离飞仙楼只有上十里的距离,而且看那行进的方向,应该是在他们飞仙楼之后那些没有被开发出来的地区。

  “此事事关重大,周彦在闭关现在不好打扰,你摸清他们的位置之后立刻撤离,我会负责处理这件事情,毕竟对方可是隐藏在我的飞仙楼覆盖的地盘里面,我这个管事可不会放过他们!”

  山林的深处,到处都是残垣断壁,这里曾经是一处灵石矿,但是在被发现并成为黑市之前,就已经被开采得成为了一个废矿,那么多年过去,哪怕是一块灵石也不可能开采得出来,成为了一个被人遗弃遗忘的地方。

  就是因为没有修炼者会来这里,暗楼的此处分部在选址的时候,就看中了这里,利用原有的超复杂的矿道建立了此处的暗楼分部。

  出于对隐蔽性的考虑,避免被人吴闯进来,暗楼也只是在矿道的最深处开始设置起了好几层阵法。

  联系了诸葛青之后,杨凤娇觉得这次任务她一定会全力以赴。

  也就是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让杨凤娇再一次满脸红了起来。

  看着向矿道内走去的三人,杨凤娇也在一会之后大胆的向隧道之内走去,她可不想因为自己的害怕,就让这三人溜走了,她要一跟到底,毕竟之前就出现过枯井之内并不是重点,而是另一段路程的起点而已。

  一路上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除了石头就只剩下蜿蜒崎岖的矿道,在不断的向深处延伸着,而杨凤娇这么久以来,也没有见到进入矿道之内的追踪对象。

  忙忙碌碌的找了许多条矿道,杨凤娇这才发现,她其实已经被幻阵给困住了。

  可知道归知道,她却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安静的找一个角落里隐藏起来。

  “诸葛先生,对方的老巢是在我现在的地方,只是这里有幻阵保护,我已经被幻阵困住无法离开这里,请务必快些找来一些破禁法器。”

  似然知道诸葛青会很快派人来支援,但是为了不要打草惊蛇,诸葛青还是亲自过来矿道的所在,将这个被幻阵困住的女人救了出来。

  “开启面具隐匿功能,然后好好找个地方躲起来,这样的事情,还是应该让男人来做。”

  一个潇洒的微笑和甩头,诸葛青悄悄的向矿道内摸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