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96 发酵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对于飞仙楼来说,针对飞仙楼的暗楼自我隐匿了起来,整个修炼界一下子清净祥和了起来。

  再没有人去拦截做任务的人,也没有那个宗门在被强大的实力打得落花流水之后,还有胆子和脸面前去讨要什么说法。

  睚眦城黑市中的飞仙楼就此进入了短暂的和平发展之中,算是正式的走上了正轨。

  只是在修炼界中,对于人族与妖族之间的何种传言依然在扩散,人族与妖族之间的矛盾也在愈演愈烈,是不是就会有人组团冲入到蛮荒丛林之中,打着为惨死的家人或同门报仇雪恨的旗号,见面就是不死不休。

  九灵圣君在感应到印记被激发之后,立刻前往睚眦城黑市中那处荒废的矿洞,却只能看到一片废墟和一些残破的肢体,其余什么也没有发现。

  暗楼的楼主,也已经进入了他专用的修炼密室,开始了闭关修炼。

  一转眼大半个月的时间过去,周彦在飞仙楼的湖心岛中已经在进行最后的鬼修功法的突破。

  这平静的大半个月的时间里,周彦的恶鬼面具内的储存空间中,已经积攒了不少被传送过来的罪孽者,只是周彦在突破之中,一直都无法分心去处理。

  好在恶鬼面具可是比他的储物眼罩和储物戒指要高级不知多少的东西,活物在其内可以被时间停止达到半年之久。

  可别小看这半年的时间,修炼界除了那独一无二的掌握过时空之力的仙帝之外,唯一能够足有时空的,也就能依靠器具和阵法了。

  空间阵法和传送阵不用多说,自然都是极为难得的,更不用说左右时间的器具了。

  一般能够让时间加快流速一成的器具或阵法,已经称得上是修炼界至宝,修为快速提升的作弊器了,停滞时间?也就传言中听说过几样,也就个把月左右的能力,能达到半年的,整个九鼎大陆也就周彦的恶鬼面具独一份了。

  距离周彦出关的时间还有五天,这些时间对于周彦来说已经足够了,他现在已经突破了鬼修功法的境界,正在承受着最终融合的痛苦。

  好在现在功德足够,再也不用咬牙切齿,而是来一颗“无痛晋升丸”,这古怪而贴切的名字是周彦自己给重新取的,根据周彦融合的级别越来越高,这一刻“无痛晋升丸”所需要的功德就已经达到了一万功德。

  不过好在物有所值,虽然还不能彻底的屏蔽掉所有的痛苦感,但已经降低到了能够忍一忍就过去的程度,这让周彦可以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引导三股力量的融合与平衡上,大大的降低了失败的风险。

  九灵圣君带着失望,重新回到了周彦本尊再蛮荒丛林中的领地内。

  虽然这一趟出去他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但是他在这一段时间的信息搜集和暗中对散布消息者的调查中,已经可以肯定这次妖人两族之间的矛盾激发,是有人在暗中挑拨。

  可是即便是这样,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去解决了,哪怕九灵圣君已经活捉了不少散布各种谣言的暗楼走狗,但是这并没有任何作用。

  人族与妖族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此次的矛盾发展到现在这样不可收拾,很大一部分还是以往两族之间的仇恨被再一次激发,而事实的真相到底是如何的,已经没有谁再去关心了。

  九灵圣君一路上抓获了不少的人,这些人都是在帮着暗楼散布妖族如何残杀人族、屠城屠村。可这些人都不是真的暗楼成员,而是一群为了钱与灵石,连亲娘老子都能送去屠宰场杀了卖肉的货色。

  一回到蛮荒丛林之内,九灵圣君便将这一群祸害给挫骨扬灰,虽然这样做根本就无济于事,但是也能够让他心中的恼怒得到一些发泄。

  转眼又是几天过去,周彦的本尊也已经在海量的资源之下,虽然还没有突破境界,但是已经将天启中级的境界修炼到了进无可进的地步。

  “在闭关下去也无意义,该出关了。”

  为了扫清飞仙楼身上被泼上去的脏水,告诉世人飞仙楼并不是人族与妖族矛盾爆发的源头,这一场秀必须要进行下去,哪怕制造谣言的睚眦城暗楼已经销声匿迹,但恶劣的影响依然在许多地方流传着。

  这一场秀之后,周彦本尊就要再一次进入闭关之中,他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突破到天启高级的境界。

  面对已经无法避免的人妖两族的战斗,周彦觉得他没有办法去分辨谁是谁非,双方都是被挑拨利用的,在这场没有对错只有立场的战争中,周彦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置身事外,避免自己受到波及,同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拯救一些要族,利用飞仙楼影响一些人族。

  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很显然,周彦的修为和能力,在这场种族大战之中,也就勉强能够独善其身,想要兼济天下还是有些勉强。

  就在周彦本尊出关之际,飞仙楼中一直闭关的周彦分身也已经成功的将三种功法融合,彻底的进入到了启脉四层境界。

  好吧,启脉四层的境界实在是低了点,但这没关系,在外行走有恶鬼面具遮掩,不必担心修为被人看穿,高手对他出招有功德值化作防御可以高枕无忧,只要周彦不主动使用法术出手,境界就不会被人看穿,依然可以装逼如风。

  再说这是一个实力至上的世界,没有境界来唬人,但是他启脉四层的整体实力,却能够压得许多凝魄甚至是脱凡境界都喘不过气来,一切都因为周彦有强到离谱的神识。

  虽然现在周彦突破境界之后,神识并不会像之前那样也同样跟着提升一个档次,可这也是因为周彦的神识等级太高,一个级别的提升相当于低等级的好几次提升的量。

  周彦这一次的三种功法的突破,也只让神识提升了一个级别,但仅仅是这一个级别的提升,已经让周彦的神识达到了人仙境界初级的水平。

  若是周彦愿意,他完全可以凭借强大的神识,让所有的对手趴在地上连手指都无法抬起。

  “该出发了,离开之前,得为他们开一次“工钱”了,不然那消失的暗楼要是忽然发难,他们几位怕是要遭殃了。”

  周彦惦记着的是他的结义兄弟和飞仙楼的极为内部成员,其中包括刚刚被周彦认并可准许真是加入飞仙楼的杨家兄妹。

  发放了一批飞仙楼内部成员独享的飞仙积分下去,周彦通过面具与大叫交代了一声便要离开,顺便将让杨家兄妹二人也留了下来协助诸葛青打理睚眦城飞仙楼。

  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做,还用问么,周彦用脚指头都能看出来,自从杨家兄妹这一次来到了这睚眦城飞仙楼内,他诸葛青与杨凤娇二人脸上的阳光就从来没有被乌云遮蔽过,一天到晚走个路都眉开眼笑的。

  周彦这样也算是成人之美,修炼者难得寻得一个合心意之人,若是能够成就一对道侣,也是周彦喜闻乐见之事。

  一切安排妥当,周彦独自一人乘坐着他炫酷的高级飞舟出现在飞仙楼外第九十九层的上空。

  出发必须高调,而且周彦还要一路高调到底,就是为了告诉天下人族我飞仙楼就要去与妖族建立友谊了,我飞仙楼与这次人族与妖族矛盾的爆发没有任何的关系!

  周彦负手而立在那炫酷的飞舟最前端,一身道服随风飘荡,再加上身高人帅资源多,只一个照面,就引得无数美貌女修的不断尖叫与追捧。

  虽然时间很赶,但是在这种需要刷存在感的人多处,周彦只能控制着飞舟,让自己的身影和身后代表的飞仙楼,在无数修炼者的眼中缓缓飞过。

  躲在周彦袖子内的小青蛇,此时也探头探脑的偷偷向外张望,马上就要离开人族的地盘,回到朝思暮想的姐姐身边了,虽然很喜欢人族这边的美食,但小青的心中还是激动异常,恨不得马上就飞到她姐姐身边,好让白素贞看看她这一段时间的修为进步有多大。

  飞舟到了无人之处,周彦一招手收了飞舟,激发出入黑市的令牌,一道光芒包裹全身,随即周彦整个人便消失在了黑市之中,等再次出现之时,周彦已经来到了睚眦城郊外的一处无人的树林之中。

  周彦神识虽强,但毕竟修为只有启脉四层,无法自己飞行,周彦只能再一次取出飞舟。

  高调,即便是在这无人的郊外,只要周彦驾驶着这家形如无柄利剑,全身七彩光芒四射的飞舟升到高空,便能瞬间将城内修炼者的目光吸引过来。

  飞舟缓缓升空,周彦在飞舟的身上四周,都写上了飞仙楼三个大字,就是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飞仙楼的人出发前往蛮荒丛林与妖族缔结友好盟约去了。

  磨磨蹭蹭的缓缓升空了一刻钟的样子,周彦自己都有些觉得有些过分了之后,这才控制着飞舟,一个闪烁便消失在了睚眦城的高空,天空之上只留有一道因为速度太快而被拉扯出的空气变形的痕迹。

  遥远的天边,一道泛着七彩的芝麻光点正在睚眦城中所有修炼者的眼中急速的消失不见,按照这样的速度飞行,六个时辰便能感到蛮荒丛林外围区域,这远远超过了当初周彦对这飞舟的预计。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明日太阳升起之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