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97 一场严肃的秀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飞舟在灵石毫不吝啬的情况下,快得只剩下一道轨迹,人们用肉眼根本难以发现它的踪迹。

  从早晨出发,周彦傍晚就到达了蛮荒丛林的边界。

  但是周彦没有进入到蛮荒丛林之中,而是在离蛮荒丛林最近的修炼者城池停了下来。

  他来到这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这里的人都知道他代表飞仙楼与妖族签订和平协定,自然是要越多的人知道效果才好。

  蛮荒丛林之中,周彦本尊早已经将这件事情向九灵圣君汇报了,毕竟如今在他领地中修为最高的,还是九灵圣君这位显真境界的大妖。

  周彦要想代表妖族去与自己的分身,也就是人族飞仙楼签订和平协定,还是得要妖族的上边点头,不然周彦也就只能代表他自己和自己手下的那些族群。

  虽然斤挨着蛮荒丛林大的几个地方被屠掉了,但是周彦停留的那个城池里蛮荒丛林也只需要周彦的飞舟半刻钟的路程。

  飞舟并没有落下,而是在城外的高空悬浮着。

  即便是飞舟在高高的空中,但船体上飞仙楼三个大字依然极为耀眼,被城中的修炼者看得清晰明白,就连站立在飞舟最前端耍帅的周彦,也被大家看得清清楚楚。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很快飞仙楼前来与妖族签订和平协定的事情,就被传得人尽皆知。

  “之前不是事还说那些妖族事飞仙楼屠杀的,然后妖族就来屠城报复么,现在看来,这事情并不简单啊,要是真的话,他飞仙楼还敢来与妖族签订和平协定?”

  “你就当好你的吃灵果群众吧,修炼界的事情,什么时候有简单的事情?”

  “就是啊,单纯的人在踏入修炼一途之时,就会被玩死,哪里还能活到现在这等修为,不说别的,就我们这些人每天出去挣点灵石,那个不是时时刻刻都要防备着被暗算被出卖?”

  “你说的也是,反正不关我的事情,就算人族与妖族打起来,我大不了躲远点就是,反正人族也没给我什么好处和保护,一切都是靠我自己拼命才换来的,与我无瓜!”

  “谁说不是啊,我们这些散修无牵无挂的,看看热闹就好,参与的话,还是算了吧,不值得,谁是道最后是不是一场闹剧。”

  周彦的神识之强,即便是隔着修炼城池的护城大阵,也能清晰的听到城中所有人的小声议论,甚至是拦截他们的神识交流。

  虽然这样有些不礼貌,但是到了这个时候,周彦哪里还会去管这些虚无缥缈的礼仪,一切都要以飞仙楼、人族和妖族的平安为第一,若是有办法能够化解双方的矛盾,周彦不介意去努力一把。

  很显然,周彦搜听到的消息大都是这一类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言论,真正想要与妖族开展的,从来都不是这些真正的蛮荒丛林附近的人族。

  俗话说得好,靠山吃山,生活在蛮荒丛林附近的修炼者,无论是家族、宗门还是散修,都依赖着蛮荒丛林中的丰富资源来修炼。

  而且他们比那些其他地方的人,更加了解蛮荒丛林和生活在其中的妖族。

  就如同人族一样,妖族在蛮荒丛林之中,也是各有各的领地,也全部都接受来自妖族内部的管理。

  这么多年来的相安无事,修炼者们静如蛮荒丛林之中,只要不是为了猎杀而猎杀,人族和妖族都是各凭本事的争夺资源,没有什么区别,就是一个人妖两族平等相处的模式。

  若要这些人相信妖族忽然去屠城,恐怕真心相信的人并没有几个,这种信任出于无数年来人族与妖族之间的相处。

  而若说有人族进入蛮荒丛林之中,仅仅只是为了一点妖族的皮肉骨血的材料,就将整个蛮荒丛林的外围给屠杀殆尽,着附近所有城市的人族也绝对会拒绝这样去做,因为着就是自己绝了自己往后的修炼之路啊,杀鸡取卵的事情,只有傻子才能干得出来,修炼者可不会有傻子。

  但是事情到了现在这个局面,这些人也不会为了妖族或者素不相识的人族去出头。

  修炼者都是自私的,只要与自己的利益无关的,基本上都高高挂起看热闹。虽然说蛮荒丛林是他们的资源的来源,但是为了自身的安慰,他们也不介意去别的地方重新开始,换一个环境,说不定有新的一翻收获。

  之前那些在这里散播各种谣言的人,如今已经不在这里,他们早已经一路向人族内部区域移动,一边不断移动一边继续散播飞仙楼的最妖族,妖族屠城报复人族,人妖两族已经开战。

  那些对蛮荒丛林,对妖族了解不多,但是却从祖辈们的传说中明白一件事情,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但凡是有其他种族的与人族对着干,那就是种族战争,不死不休!

  人族也会立刻借着这个机会,集中大部分的家族和宗门来对抗敌人,守护人族安危,也只有人族有了一个共同的异族敌人的时候,人族才会团结在一起做一件事情。

  当然,这所谓的团结在一起,所指的还是那些不明真相,然后被忽悠到的一些人,他们被教唆棉,被挑逗,甚至被欺骗的手段来解释这件事情。

  谣言已经无限制的扩散开来,周彦已经无力回天,只能在这里,让这些人将他今天的这一场秀看在眼里,然后通过他们的嘴,将这些事情传播扩散出去,希望能够让那些被谣言所迷惑的人,有一个思考的新方向。

  时间对于修炼者来说,是最珍贵的东西,也是最不在意的东西,六个时辰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周彦掐准时间,终于驾着他那耀眼的飞舟相蛮荒丛林的方向飞了过去。

  周彦的本尊已经得到了九灵圣君的同意,他也知道着一切都是一场有预谋的挑拨离间,他也希望能够看到这一场和平协定能够起到一点作用,毕竟妖族实在不愿意再看到战争。

  本尊已经早早的来到了蛮荒丛林的外围区域,周彦并没有自己现身,而是让手下的青狐出关,代表着自己去做这一场协定的妖族代表,毕竟蚂蚁妖一旦传扬出去,讲给周彦带来无尽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