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198 天道誓约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青狐作为狐妖,相对于其他妖族来说,有着独特的血脉优势,那就是可以在提前化去喉间横骨口吐人言,也能够在化形境界之前,幻化人形。

  当然,这样幻化出来的人形,并不知道像修炼到化形期之后,让肉身的骨骼和皮肉和毛发等去挤压、错位、脱落,使得其拥有人族的身体构造和外形,而是利用血脉传承中的幻术幻化。

  即便是这样幻化出来的人形,也不是一般的修炼者能够看出来区别的,除非是修为比其高出两个大境界以上的修炼者,否则看不出任何破绽。

  如今的青狐,已经是天启初级,里真正的化形也就只有一个大境界的距离,幻化人形的血脉神通自然是已经掌握。

  蛮荒丛林与人族区域交界的地方,此时早已经分部了许多闻讯赶来的人族修炼者们。

  能来到这里的,都是消息灵通的修炼者,自然是对飞仙楼了解一二。

  目前虽然只有两座飞仙楼,但每一座飞仙楼都对修炼界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其辐射范围可不是只覆盖所在的修炼城池那样简单。

  许多接触飞仙楼的修炼者和其背后的家族、宗门,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改变。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才更加关心飞仙楼的一举一动,但凡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立刻派出专员来观察事情的发展。

  在万众瞩目之下,一道飘逸的身影出现在众人视野之中。

  来人一袭淡青纱随风飘扬,从蛮荒丛林深处凭空而立,徐徐而来。

  虽然是幻化出来的样貌,但也是青狐心中所想,即便是真正化形之后,样貌也应该不会有变化。

  狐妖一族,不管是男是女都是样貌极好,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拜初代狐妖极度注重幻化人形和人族外形样貌所赐,将这天赋留在了血脉之中世代流传。

  周彦也是第一次见到青狐幻化人形之后的样貌,之前周彦神识扫描查探眷属们,也只是看一下大家的修为进度如何,是主动屏蔽了其它东西的。就算是他的眷属,若那样肆无忌惮的神识乱扫,也是会让眷属们感到难以接受的。

  即便是周彦在不同的世界里活过了一世,也被青狐幻化出来的女子给吸引住了。

  这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完美身材和外貌,加上那飘逸而来的出尘感,一下子让在场男修们为之惊叹。

  “神奇的九尾狐一族,这可是一个完美的飞仙楼形象代言人,不知道其他眷属们还能带给我多少惊喜。”

  看着向自己而来的青狐,代表着飞仙楼的周彦的分身一脸严肃,完全一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不认识你”的样子。

  演戏就要演全套,成败在于细节,周彦十分严肃的看着青狐,自我催眠的告诉自己,“我是飞仙楼的老板,我是来和你签协定的,我不认识你。”

  既然是来签订和拼协定的,之前就已经将协定内容散布出去了,现在自然没有什么好商讨的,来了直接启动天道合约发下誓言就完了。

  “我是飞仙楼的代表,你是这次代表妖族前来签订和平协定的?”

  周彦故意看着眼前的青狐,露出有些不可置信的样子,微笑着问到。

  “在下妖族青狐,见过这位道友,我就是这次妖族的代表,如果没有什么其它事情的话,我们就开始签订和拼协定吧,也好让人族妖族各自安心下来。”

  这话自然是周彦提前教待好的台词,虽然很白开水,就像见面问“吃了么”一样没什么意思,但是作为说给这个场合让那些不明真相的人族群众听,却是很有必要的。

  “此言大善,我也正有此意。”

  该说的说完了,可以正式的开始签订协定了。周彦取出一道天道誓言符,将其激发抛向空中,周围的天地灵炁也在一瞬间被誓言符所影响,被誓言符吸纳一空。

  事不宜迟,周彦立刻开口说道:“我周彦,代表飞仙楼内部成员立下天道誓言,之前发生在蛮荒丛林之中的妖族被屠杀事件,与我飞仙楼没有任何关系。且我代表飞仙楼在此与蛮荒丛林之妖族签下相互永不侵犯、互为友好之协定。若此誓言内有不实之言和今后但有违背誓约的行为,所有飞仙楼成员愿意共同承担天道惩罚。”

  周彦立誓的声音很大,语速也不快,抑扬顿挫口齿很是清晰,就是为了能够让那些前来看热闹的人族修炼者都能清楚的听到誓词。

  周彦誓言完毕,青狐也没有一丝拖拉,也紧跟着代表蛮荒丛林内的妖族立下了誓言,内容与周彦所立的相差无几。

  “我青狐,代表妖族再次立誓,之前蛮荒丛林外人族村镇被屠杀一事,与我蛮荒丛林之妖族无任何关系。且我代表蛮荒丛林之妖族与飞仙楼签下相互永不侵犯、互为友好之协定。若此誓言内有不实之言和今后但有违背誓约的行为,所有蛮荒丛林之妖族成员愿意共同承担天道惩罚。”

  周彦与青狐誓言完毕,便各自取出一滴心头血及一丝魂魄,混合着飞入悬浮在天空的天道誓言符内。

  两滴混合着魂魄的心头血才一飞入天道誓言符内,天空便劫云翻滚,不过三个呼吸之内整个天空就被劫云所笼罩,然后一道响彻九鼎大陆的劫雷瞬间劈在了誓言符之上,誓言符随着劫雷化作了灵光消散,同时一道从未出现过的声音出现在九鼎大陆上所有人族与妖族的灵魂之中。

  “天道见证,誓言成!”

  周彦蒙了,之前他也用过这天道誓言符,没出现过这么大的排面啊。

  难道是因为这一次的誓言,是整个蛮荒丛林的妖族和整个飞仙楼两个团体的誓言,而且是永远的和平友好的盟约,被如今岌岌可危的天道认为是对其有益处的,所以才特殊照顾,给九鼎大陆喊话宣传?

  不管怎么说,反正这誓言成了,也能从誓言中告诉大家,这些被屠的妖族与飞仙楼无关,被屠的人族与蛮荒丛林的妖族无关,这就已经足够达到目的了,再加上全世界喊话,对这一次誓言的效果会有更好的提升。

  “但愿这一次誓言之后,那些导致人妖两族之间矛盾爆发的谣言能够被遏制住,也希望能组织这场莫名其妙的战争。”

  周围那些前来观看这一次飞仙楼与蛮荒丛林内妖族结盟的人们,此时已经有些看不懂了,什么时候天道誓言符还有这样牛叉的效果,聚集天劫之力也就罢了,还开口说话了,难道以前他们用的都是假的天道誓言符?!

  至于人族与妖族之前发生的屠杀与屠城的事情,其实能得到消息来这里的修炼者,哪一个不是消息灵通机智过人之辈,又怎么会看不出其中有蹊跷之处?

  如今这两道誓言发出,也不过是证实了他们心中的猜测为真而已,并没有多少出人意料。

  起码人族和妖族这样相互的屠杀,不管是对人族还是对妖族来说,都将是一场灾难,是一件典型的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他们并不介意将今天的所见所闻传播出去,毕竟他们的背后的家族与势力,一旦双方开战也会受到波及,谁又敢说自家在这场战斗中会百分之百的成为受益的一方呢。

  就在大家都各有心思的定下往后行事的方向之时,周彦再一次开口说道:“今日飞仙楼蛮荒丛林之妖族缔结永世友好的盟约,得到了九鼎大陆天道的见证与认可,实在是我飞仙楼的一件幸运之事,为了表示我飞仙楼的诚意,我代表飞仙楼决定,在蛮荒丛林之中开设一处飞仙楼分楼。”

  此言一出,整个现场哗然。

  在场的人都知道,飞仙楼给他们家族和宗门的影响有多么的巨大,对人族的发展有多么功不可没。

  这样的好处,当出现在内部之时,大家内部之间争夺一番,没谁会有意见,可一旦竞争的范围超出了人族这个圈子,大家就有中自家的好处被别人抢去了的感觉。

  大家同为人族,你飞仙楼也是人族开设的,你怎么能开到妖族那里去,给妖族提供获得那么多资源的机会?难道你不知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的意思?

  这样想的人实在太多了,但是飞仙楼是人家的,人家想要开到妖族去,妖族又不反对,他们再难以接受也没有用啊!

  难受,实在是难受!

  这事周彦已经提前跟九灵圣君商量过,九灵圣君也与他大哥,蛮荒丛林妖族的一把手说过此事,最后在九灵圣君的解说下,所有妖族高层都同意了周彦的这个想法。

  这里的消息被围观的修炼者迅速的通过传音玉符扩散开来,一时间人族修炼界吵得沸沸扬扬。

  有的是被仇恨冲昏了头脑,他们需要的是将这股屠城灭村的怨恨发泄出去,这样的人他们都有亲近之人死在这些事件当中,至于他们发泄的对象是不是真的凶手,他们已经不在意那么多了。也许等到发泄完之后,他们还会去追寻真凶,但那是之后的事情。

  还有的是一些想要铤而走险,趁乱谋利的赌徒与恶棍,他们才不管那些是是非非,只要战争与混乱能够给他们从中谋取利益的机会,他们就会像疯狗一样不管不顾。

  这些人眼看着人族与蛮荒丛林的妖族之间的误会被理清了,心中不甘,急忙四处宣扬这次的天道誓言有问题。

  正常的天道誓言符怎么可能出现人声?又有谁听过天道开口的?而且天道誓言符当场被天劫击碎,于是这也被他们大肆渲染,说什么天道誓言符有假,被天道不容才发下天劫将之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