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00 无力左右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今天我来这里,一个是履行约定在妖族建立飞仙楼,另一个,是想与你们商议一下,能不能想办法避免这次人族与妖族之间的战争。”

  周彦此言一出,来到这里的几位妖族显真境妖族你看我我看你,他们都有一些愕然。

  很显然,因为妖族整体实力要弱于人族,所以最开始妖族高层也是想了许久,可真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够避免这一次的战争。

  哪怕是到今天,那些人族明显已经知道,这次引起这次战争的起因,根本就与他们无关,可是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了。

  无论是人族,还是妖族,那些被残杀被屠戮产生的愤怒与恨意,都必须得到发泄,也只有一场厮杀才能让大家的情绪发泄出来,虽然这是饮鸩止渴的办法,可人族的选择逼迫着他们没有其它的选择了。

  坐在首位的敖天开口问道:“周道友若是有好办法,不妨说出来听听,若是真能避免我妖族与人族的这场战争,我们一定给与丰厚的回报。”

  周彦开口道:“在目前的状况下,除非我们能够揪出那些在幕后挑拨人族与妖族关系的罪魁祸首,让人族有复仇的目标,否则人族里那些人是一定会趁这个机会与妖族开战的。”

  “之前我飞仙楼就一直在调查此事,原本已经挖到了一些线索,不过后来被对方发现,线索彻底断掉了,想要再找到对方,在战争开始之前是不可能了。”

  “现在唯一能够避免战争的办法,就只有你们委屈一些,带着所有的族群撤离蛮荒丛林,去其他妖族区域定居。”

  听到要他们离开这里,敖天与在场的妖族高层们心中愤怒,不过最为一直学习人族的他们来说,早已经喜怒不形于色。

  在沉默之中,敖天开口道:“想我妖族当年为保两族不至于同归于尽选择退让,却没有想到到了现在,无论对错被要求退让的还只是我们吗?”

  敖天环视一周看着大家继续说道:“可是我们一退再退,换来的又是什么呢,不过是短暂的和平与有限的生存空间。如今我们又能退到哪里去?”

  整个九鼎大陆的妖族,蛮荒丛林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但是其他妖族生活的区域,基本上都有固定的妖族势力占据,若是真的退到了那些地方,即便是同为妖族也会发生惨烈的争夺,毕竟妖族与人族不一样,当年被划定归属妖族的生存空间虽然也不少,但对整个妖族来说还是有限的。

  左右都是要战的,与其跟自己妖族同类去战斗,不如干脆跟那些不辨是非的人族战,总好过消耗了妖族的力量,却还落了个好欺负的名声,开了这个头,以后妖族就会被时不时欺负一下,毕竟软柿子好捏,谁让你好欺负呢。

  再说,即便是他们退去了,人族也不一定就会放过他们,难保不会一路围追堵截,最后能够到达其他妖族区域的,又能有多少?

  这些妖族心里早已经想明白,其实周彦也想到过这些,只是他还是向碰碰运气,若是他们真能答应退去,周彦自然会动用自己的力量来尽力守护妖族一路上的安全。

  只是这大包大揽的话,周彦没有说出口,毕竟他不一定能够办得到,这可是两个种族之间的战争,不是一个宗门或者家族,飞仙楼现在的整体实力还太弱了。

  不出意料的,敖天拒绝了周彦的这个建议。

  不过周彦接着又说道:“既然此事行不通,那我也就不再提了,只是有一件事希望诸位能够答应,我飞仙楼是一个中立的组织,已经与妖族签订了永久和平友好的协定,我希望妖族中的飞仙楼内部成员,能够不参与到这场战争当中。”

  “当然,作为交换,我飞仙楼也会要求人族里的全部飞仙楼成员及其背后的势力,都不允许参与到与妖族的战争中来,无论是内部成员还是拥有飞仙面具的飞仙楼贵宾成员。”

  “我相信这样一来,会有许多的人族打消参与到战争中来的念头。这是对我飞仙楼,对妖族,对人族都有好处的一件事情。”

  敖天内心一喜,他作为蛮荒丛林里妖族的最高领导者,飞仙楼要开进蛮荒丛林里了,他自然要对飞仙楼了解一番。

  到现在为止,就敖天所知道的,已经有数万家族与宗门在飞仙楼有接过任务,至于其他的散修之类的,更是数不胜数,这一下子就能让人族参与到战争中来的数量减少大半。

  目前飞仙楼所在的两座城池,以九鼎大陆的版图来说,都离蛮荒丛林不远。而这一次的两族之间的战争,也主要就是这一片区域之内的战争,目前并没有波及到其他更远的区域。

  实在是九鼎大陆面积太过辽阔,若是要想以前那样爆发一场波及到整个大陆的人族与妖族之间的战争,那仅仅屠灭几个人族城镇根本就不可能,起码也要灭绝几个顶级的帝国才有可能。

  飞仙楼对蛮荒丛林附近这一片区域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这也是因为玄元城与睚眦城的特殊性,一个是五百强的商业集散地,一个是五百强的雇佣者集结地,这片区域内但凡有点实力的都会在这两座城池中设立个据点什么的。

  周彦提出的要求对妖族有极大的好处,甚至有可能因为人族参与到战争里来的势力太少,而导致战争消弭于无形。当然,这样的可能性太小,但总归是有这种可能性存在。

  “好,我答应你的这个要求,妖族飞仙楼的正式成员和他的部下们,可以不参与到这场战争中来。”

  周彦与妖族高层达成了这一点,其他的也没有什么需要商议的了,大家客套了几句之后周彦便告辞了,毕竟都是显真境界的大佬,如今妖族特殊时期各种事务繁忙,周彦也有他的事情要做。

  离开了妖族的“衙门”,周彦一念神识覆盖,整个妖族核心区域的地形都出现在了周彦的脑海里。

  周彦很好的控制着他的神识,只探查地形和地底状况,主动的屏蔽了其它,免得引起妖族的不满。

  很快周彦就在边缘处找到了一块平整的空地,面积与睚眦城黑市里的飞仙楼面积差不多。这里的核心处的边缘,虽然整个妖族如今都集结到中心区域来,但是这最核心区域却不是他们能够进来的,所以空地还是很多。

  周彦选择这里,也是为了方便那些不能进入到核心区域的妖族们能够享受到飞仙楼带给他们的好处,而不仅仅只是有资格进入核心区域的那些进入化形之后的妖族。

  位置选好了,周彦自然恶就离开了,接下来你的事情便交给了站在青狐背后的周彦本尊来处理。

  妖族区域的飞仙楼,自然是要交给身为妖族的本尊。

  不过周彦本尊也只是挂名,为了不参与到人族与妖族之后的战争中去,他必须成为飞仙楼的内部成员。

  对外的说法就是,周彦最初就是被飞仙楼的长老点化,才能够有机会修炼成妖,成为这世间第一只蚂蚁妖,自然也就早早的加入了飞仙楼。

  当周彦抛出了这一则胡编乱造的说法之后,周彦本尊的很多出人意料的不定能培养成妖来。

  当然,这些只是闲时的八卦之谈,大家也不会去真的在意,只是对周彦的本尊极为羡慕罢了。

  周彦本尊,也叫周彦,这没什么,重名而已。

  分身一离开,周彦本尊就接手了飞仙楼在妖族的全部事宜。

  从人手到设计到材料到动工,周彦本尊和他的手下们如今不需要参与到两族战争中去,自然是都拉过来修建飞仙楼了,周彦很自觉的没有让妖族的其他成员来帮忙做这件事情。

  即便是如此,飞仙楼也在飞快的建设当中,不过十天的功夫,一座同样九十九层的高塔建筑便出现在了蛮荒丛林核心区域最边缘处。

  这里的飞仙楼,周彦考虑到了妖族的身躯普遍庞大,即便是大家都会大小变化,但周彦还是将院子之类的全部去掉了,就建立了一个单层面积横竖达到一千米的庞然大物,每层的挑高也八十一米至高,总高度达万米!

  也幸亏这里是修炼的世界,周彦使用的材料能够承受更加恐怖的压力,再加上各种阵法的加固,这座高大万米的飞仙楼除非遇到极为强大的外力破坏,否则它能够做到永久屹立在这里。

  原本的恶鬼面具,只能人形生物佩戴,即便是周彦的本尊也一直没有。

  如今为了在妖族开设飞仙楼,周彦不得不使用功德值,对恶鬼面具进行一次升级。

  仅仅增加了一个能够让妖族佩戴的功能,就花掉了周彦十亿功德值!

  这是周彦这一段时间以来,两座飞仙楼为他积累下来的全部功德值,这一个升级之后,周彦所剩的功德又重新回到了百万级别。

  百万功德对于一个普通的修炼者可以说是很多,但是对于周彦来说,也就是三四天的消耗。不是说周彦修炼用掉了,而是那些积累下了飞仙积分的修炼者,他们其中有一部分会来兑换各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