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01 中立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蛮荒丛林核心区的飞仙楼刚刚建起的第二天,周彦本尊便戴着升级过的恶鬼面具正式成为了妖族飞仙楼的总负责人。

  分身在将恶鬼面具功能升级后,便将主面具交还给了本尊。

  分身如今戴着的,是由恶鬼面具分裂出来的一级面具,也就是除了恶鬼面具本身以外,权限最高的面具。

  而同行而来的青狐,也终于领到了她的九级面具,成为了蛮荒丛林的这一处飞仙楼管事。

  周彦没有在这里停留,有了飞仙楼内成员这个身份,周彦本尊虽然还是属于蛮荒丛林妖族高层管辖,但也不需要再参与要两族战争中去了,连带着他手下的三十几位妖族眷属和蚂蚁眷族们,都可以名正言顺的摆脱这一场无妄之灾。

  虽然妖族少了这一点点的力量,但是接下来的一道通告,却是让妖族觉得这样做很值得。

  周彦本尊才回到了属于他的领地中,便通过恶鬼面具发下了第一份通告,但凡拥有面具的人,无论身在何处,在干什么,面具都会传达到。

  “自今日起,但凡飞仙楼贵宾成员,都不得参与到人族与妖族之战争之中,其所掌握的势力也不得参与其中,一旦发现飞仙楼立即收回飞仙面具及全部积分,从此永久性禁止其本人及掌握的势力踏入飞仙楼半步。”

  简单的一则通告,没有过多的细则要求,但是“参与”这一词,便杜绝了任何可能性。不管你是派人上战场,还是送物资支援,又或者是在后方帮着煽动、招募修士上战场,只要飞仙楼认为这是参与,你都将被列入飞仙楼的黑名单,从此以后想要好东西,那就只能靠自己去碰机缘了。

  一时间,原本那些想要参与到与妖族战争中的人中,都开始衡量利弊起来。

  飞仙楼中如今积分挣得快,好处得得多的,大部分都是以势力为主共同发力的,而那些散修们单打独斗或者是组个小队伍,做起任务的速度还是相对慢了一些。

  这样一来,这些人难免就要想一想,这一场战争能带给他们的利益,能不能抵消失去飞仙楼给他们带来的损失了。

  而那些散修们却没有这样那样的顾虑。

  “跟妖族打仗?与我一毛钱的关系啊,再说还要被列入飞仙楼的黑名单,被宗门家族们压制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有个可以翻身的机会,我一个散修去掺和个什么劲。”

  “最好让他们宗门和家族都去很妖族开战,到时候飞仙楼的资源都是我们散修的,到时候我们崛起之后,再来好好回报这些家伙们平时对我们的欺压。”

  “管他们呢,爱谁谁去,反正我不去,做任务的时间都嫌不够,哪里还有那个功夫。”

  原本四面八方兴奋的向蛮荒丛林行军的各支队伍,也纷纷接到势力中传来的命令,大部分都停留在了原地,等候接下来的指令。

  还有一小部分,因为主事之人自身就是飞仙楼的参与者和受益着,做起决定来干脆利落,直接命令手下的人撤了回来,转而向手下们发出了各种抓捕的命令,而抓捕的对象,自然是飞仙楼的任务对象了。

  食髓知味,谁又肯放弃飞仙楼这样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去干那种消耗自己手下的性命,却不一定有回报的事情呢。

  一时间战与不战,人族与妖族往日的仇恨与今日两族的是非,再次成为了人们口中争论的热点。

  飞仙楼,到目前为止只有三处的组织,似乎成功的影响了人族与妖族之间的战争,但目前也只能是影响,还无法做到左右大局。

  “乒~”

  极品灵玉的酒杯被狠狠的摔碎在了一群黑衣人的身前,吓得这群黑衣人全身颤抖,呼啦一下全部趴伏下去,五体投地。

  可他们连大气都不敢发出,拼了命的想要去控制着那完全不受控制的哆嗦。

  “可恶,我们花费了那么多的力气去搞事,竟然被一个小小的飞仙楼给搅和了!”

  灵玉宝座之上,一道隐藏在黑雾中的魁梧身影咆哮着。

  “大师兄,据我所知,这飞仙楼在睚眦城黑市中就有一座,而那里也有我们暗楼的一处分基地,只是不知为何,师弟我为了调查飞仙楼联系他们的时候,却联系不上。”

  隐藏在暗处的人走了出来,拱手说道:“我觉得是不是要派人过去看一看,别到时候那里也出什么问题,我们还不知道。”

  “二师兄,不可,暗楼有暗楼的规矩,在那处暗楼没有主动求援或者显示被灭之前,我们是不能跨越区域过去的,不然会引起利益纷争,到时候上面会责怪我们的。”

  “这.....,可是玄元城如今铁桶一般,飞仙楼与玄元城几乎是一家,我们很难调查到什么有用的情报。飞仙楼不管是个什么样的势力,如今已经是在与我们暗楼作对了,总不能放任不管吧。”

  “要不,我们发消息去总部问问,也许他们知道些什么?”

  坐在宝座之上,全身缭绕着黑雾的魁梧身影看着从左右两边走出的两位师弟,这才深深的吐出了一口闷气,缓声开口道:“之前因为蛮荒丛林区域的飞仙楼被灭,我们趁机接管了那片区域,可这报仇的事情和他们的任务也就落在了我们的肩上,利益与付出,从来都是对等的。”

  “若是我们再贸然跑到睚眦城那边去,确实会让上边怀疑我们别有用心,还是按三师弟的去做吧。”

  “另外,二师弟,如今那群土著们看样子是准备停战言和了,老规矩,你知道该怎么去做,有时候为达到目的必要的牺牲也是在所难免的。”

  全身笼罩在黑色衣袍中的二师弟恭敬下拜道:“师兄放心,不就是一点驯养的妖兽嘛,大不了我从新再养就是,定让这群土著们为灭我暗楼基地付出代价。”

  黑雾缭绕中,魁梧的大师兄点头。

  周彦分身,此时已经回到了睚眦城暗楼中,在一路上看到各个队伍陆陆续续的撤退之时,周彦从未有过的开心,只是有一点让他觉得奇怪,为什么阻止了两族开战,避免了生灵涂炭,功德值却一点都没有增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