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02 血流成河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虽然周彦心中高兴,但那种越来越近的危机感,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是现在他看不出哪里有不对的地方。

  匆匆的回到了睚眦城飞仙楼内,周彦因为心中的喜悦情绪和不安预兆,并没有再次进入到修炼之中,而是每天盯着面具里的功德数据和传送过来的那些半死不活的任务对象。

  周彦这样做,自然是因为现在的功德不够用,在主面具交给本尊之后,本尊就将面具的存储空间与分身的面具共享,如今本尊准备突破天启高级境界了,这及时的斩杀穿送过来的大罪孽者将功德兑现的事情,自然是交给分身来做了。

  好在飞仙楼发布了那一则通告之后,原本有些停滞下来的功德赚取速度,又开始逐渐恢复了起来,总算是艰难的熬过了功德不够用的时刻。

  就在周彦为功德值有所提升而送一口气的时候,原本平息下来的人族与妖族之间,忽然爆发了一场灭城之战。

  一夜之间,数万狂暴的妖兽趁着夜色潜入到了五山城中,在强大的妖兽和偷袭面前,除了一些极为幸运的,几乎全灭,五山城主雄天武战死。

  五山城,人族与妖族交接处的第一关隘。

  与之前散落在关隘之外的村镇不同,这里是人族对妖族的真正边界,其象征意义远远大于实际,因此从妖族败退以来,妖族再也没有踏入过五山城半步。

  时间总是能令人忘却许多事情,保持了太久的和平之后,原本整个五山城全部都是修练者军队的五山城,慢慢的被这些修炼者的后代们充斥着。

  并不是每个修炼者的后代,都能有修炼的资质,更何况在经历了漫长久远的时光,有本事的修炼者早已经前往人族内部区域,去到了那些修炼圣地生活,还留在这里的修炼者少之又少,只余下一群没有修炼资质的后辈子孙在这里繁衍生息。

  在这五山城昌盛不衰的各个世家,往上追溯,都能有一些曾经是修炼者的老祖宗。

  他们,可能是身死道消了,但也有可能,只是远走他乡去寻找属于他们的修炼之路去了。

  随着五山城被妖兽血洗,这群妖兽一路推进,飞快的速度向前推进,没到一处必定赶尽杀绝。

  也正因为如此,足足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一则妖族入侵的消息才从一个侥幸生还的孩童口中传了出去。

  整个天炎帝国震动!

  普通的凡俗之人,第一次知道,那些传说中的妖族,居然是真的存在!

  而那些早已经知道这世间真相的贵族与皇族,心中惶惶不安。

  别看他们天炎帝国面积宽广,帝国之中也有不少暗地里培养的修炼者,若是用在与一些小宗门平衡一下力量还可以,用在与妖族之间的战争,也就是一波灭的结局。

  无奈之下,天炎帝国皇族,开始向天炎帝国内所有的宗门发出紧急求援。

  明面上,这些宗门不管是什么级别的,都还是要与所在范围内的朝廷保持一个联系。

  当然这个联系,不到万不得已之下,朝廷是不敢轻易动用的,否则轻者有杀身之祸,严重的改朝换代也是有可能,这是修炼者在凡俗面前必须要有的体面。

  如今,妖族不去攻打修炼者城镇,却来屠灭凡俗帝国,半月光景,赤地数十万里,血流成河!

  这已经不是什么小打小闹,这是要屠灭人族,动摇各大修炼者宗门根基的大事!

  整个天炎帝国范围内所有总门内哗然。

  说好的不打了的呢?

  蛮荒丛林的妖族不是退到中心区去了么?

  这些妖族是从哪里来的,在这片区域内除了蛮荒丛林,还有谁拥有这么多的妖兽!

  一时间,所有的矛头再一次指向了蛮荒丛林的妖族。

  人们已经不再去管这些妖兽还是不是蛮荒丛林中的妖族了,只要知道,他们是妖族,这就足够了!

  亿万人族尸骨无存,终于勾起了人族的极致愤怒,在他们的心中,但凡是妖族,都该死!

  人族与妖族之间战争的导火索,再一次被狠狠的点燃。

  当周彦通过面具从傅龙那里接到这样的一个消息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虽然飞仙楼能够影响到许多的势力,但是作为修炼界的各大家族和宗门,享受着这方世界绝大部分的资源,在这样的时刻,他们根本就无法拒绝参战的要求。

  即便是他们再不情愿也不行,除非他们所在的势力打算从此以后不再与俗间发生任何联系。

  但是这样,可能么?

  一个宗门没有凡俗间的人前赴后继的想要加入,便会失去活力,从此以后门徒稀少,一代不如一代,即便是占据着大片的土地和资源,没有人为你去打理这些,最终导致自我消亡。

  而一个修炼者家族,他们的许多的资源都依赖于凡俗界的一点一点的血液输送。许多的俗世产业,都是由那些家族中没有修炼资质的人打理,然后不断的赚取利润,在动用这些俗世金钱组织人手,或上山入海搜索,或购买,或明抢暗偷,最后集天下资源输送给家族内部有修炼资质的族人,位置家族长盛不衰。

  一旦他们是去了凡俗的支持,都将是空中楼阁,消亡衰败是显而易见的。

  而那些小些的宗门、家族和各种组织,上边大佬都被迫参与其中了,他们能放任你们这些小弟们逍遥快活?怎么得也要拉去做炮灰啊,多一个炮灰,自己家的势力就能少一些损失!

  这就是现实的残酷,无论是凡俗界,还是修炼者的世界,都在上演着这样一出出的戏码。

  而真正能够不参与到这场战争中的,唯有那些散修。

  这种时候,也只有散修能够不受任何方式的胁迫,因为他们的一切,都是依靠自己一手一脚拼来的,他们没有根基,也不担心失去了谁就活不下去。

  但这并不是说所有的散修就都不会参与其中,总有一些修炼者,为了人族,为了这破天的血海深仇披肝沥胆,又或者纯粹是为了在杀场磨砺己身以求突破,再或者为了那虚无缥缈的机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