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03 出来混,要还的!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周彦功德值的积累速度,在急速的变慢,自身持有的功德值也在急速的减少,许多资源也在被疯狂的兑换出去。

  刚刚积累回到千万大关的功德值,因为这场战争,使得各方势力疯狂的兑换资源,眼看着出多进少,急地周彦心中直冒冷汗。

  没有多少人来做任务了,而兑换资源的量又数倍的增长。

  虽然都是一些用在战争上的低阶资源,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市面上即便是最普通的疗伤丹药,也身价倍增,而且还手快有手慢无。

  而且按照通告,以后他们也不能再在飞仙楼接任务了,一旦正式开战,他们的飞仙积分也将全部取消掉,于是他们自然是赶在战争开始之前将飞仙积分全部兑换。

  千万功德值,用来兑换这些低阶资源,自然可以兑换很多,但是那里经得住那么大量的兑换?

  同时,飞仙楼还伴随着一个重要的问题。

  当那些势力纷纷参与到战争中去的时候,按照之前飞仙楼的通告,他们将在战争正式开始的那一刻被永远的列入飞仙楼黑名单。

  这就意味着,从此以后飞仙楼将失去一大部分做任务的主力军!

  正在周彦一筹莫展之际,面具之中提示,远在蛮荒丛林的青狐向他提出了通话申请。

  周彦意念转动,将其接通。

  “老大,刚才九灵圣君刚才送来一个消息,他找到了中伤妖族与飞仙楼,挑起两族战争的幕后黑手........”

  随着青狐的讲述,周彦眉头皱起。

  这是一个好消息,他们找到了罪魁祸首,可以将其揪出来平息各方的怒火,也许战争还有停止的可能,虽然希望渺茫,但也值得去争取。

  同时这也是一个坏消息,根据描述,周彦猜测这些隐藏在背后的黑手,就是暗楼的成员。同样的打扮,同样的行事风格,还有一股与曼塔古一样特别的气息。

  虽然气息无法被描述出来,但周彦相信,有着特殊气息,又四处挑拨是非,拥有这样强大实力的,也就只有他们了。

  “也不一定就是坏消息,若我的猜测是对的,说不定我功德值不够的危机还要依靠他们才能度过去。”

  眼看着功德值入不敷出,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之前周彦决定抓住这个机会搏一把。

  现如今周彦功德值不够用,自然没法用积分去使唤别人,唯一能够动用的,也就只有手底下那数千追随者和玄元城的力量。

  一道命令下去,四千三百三十一位追随者全体出动。

  周彦这一次并没有动用玄元城的力量,一旦玄元城的力量被动用,那就代表着玄元城的态度,有可能导致提前让这场战争打响。

  脱凡境的南岳散人为首,乘着周彦交给他的顶级飞舟法器赶往妖兽屠杀的最前线。

  有周彦给的飞舟代步,不过是个时辰的时间,周彦面具空间内就不断的传送过来奄奄一息的妖兽。

  若不是本尊正在突破修为的关键时刻,周彦分身都恨不得将这些妖兽分身全部交给本尊用《吞噬大法》给吞了。

  毕竟平时得到的都是一些人族大罪孽者,周彦如今即便是蚂蚁妖身,心理上也是有些不能接受吃人的。

  周彦来到飞仙楼地下九十九层,放出面具中那些不断传送过来的妖兽,左手一只羊脂玉净瓶,右手一口青莲灭魂剑,这两样都是周彦从库房中专门为这次斩妖兽准备的法宝。

  “可惜了,不过能回收一点是一点。”

  两样法宝被同时祭起,一道青色光华在妖兽之间闪烁着,一只只妖兽的头颅被斩下。

  血液喷射而出,却没有半滴掉落在地面之上,而是被悬浮在半空,瓶口朝下的羊脂玉净瓶吸了进去。

  这是一个鸡肋般的法器,只能用来吸收存储液体,不过正适合周彦来收集这些妖兽的精血,提炼炼体宝药。

  随着第一批传送过来的妖兽被周彦斩杀,周彦的功德值开始急速增加。

  这在周彦的意料之中,这些妖兽们若是与修炼者发生战斗倒还没事,可是它们在凡俗间肆虐了半月有余,每只妖兽的身上都背负着数以万计的冤魂。不管他们是不是受人操控,这笔罪孽也会降临到它们身上。

  仅仅数个呼吸,周彦的功德值就增加了百万,这第一批才七头妖兽,而接下来周彦的面具空间里面,传送过来的妖兽越来越多,进入到一个井喷式的增加阶段。

  通过面具的最高级权限,周彦从四千多位追随者的面具视野上观察着现场的情况。

  人上一万无边无涯,更何况是上万体型巨大的妖兽,还有数千实力不弱的修炼者同时使用法力在战斗,那完全是一副天崩地裂的景象。

  周彦没有看到青狐描述中的黑衣人的踪影,也许是因为他们已经达成了挑拨的目的,不需要再跟着妖兽后面催促这妖兽不断进行屠杀,又或者是看到周彦派去的人与妖兽们发生了大规模的战斗,以为是人族与妖族已经正式开展便躲了起来。

  不管如何,周彦现在最紧迫的便是多多的增加功德值。

  当然,暗楼的事情也不会就这样算了。

  二十四支脱凡境的十人小队,正在不断的向妖兽大军的后方潜伏过去。

  毕竟这些妖兽们的修为都还没有化形期的,让等同于化形期的脱凡境留在这里杀妖兽,完全就是大炮打蚊子,纯属大材小用。

  能够发现暗楼的踪迹,并追踪到他们的老巢,才是他们应该去完成的主要任务。

  没有暗楼从一旁组织和支援这些妖兽们,这些妖兽们在周彦的追随者大军面前,就是待宰杀的羔羊,虽然偶尔有一些修为稍低的追随者被多只妖兽围攻,但也仅是受一些伤便能将妖兽们逐个拿下。

  发现不需要他担心之后,周彦便将第二批整整五百头妖兽从面具中丢了出来。

  一时间青光来回穿梭如织,鲜红的兽血如开了闸门的消防栓一般,汇聚成一条水桶粗的血色水柱不断的向羊脂玉净瓶中飞去。

  地上的妖兽尸体在失去了血液之后,身体迅速的干瘪萎缩了下去,就像风干了的千年老腊肉一样。

  有了这五百只妖兽打底,周彦的功德值再次回到了五千五百多万。

  家中有余粮,做事心不慌。

  周彦终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不出意外的话,这次的大规模的挤兑风波应该是能应付过去了,不过之后再想要像以前那样每天入账百万功德,怕是难了。”

  看着满地的干瘪妖兽尸体,秉着不能浪费资源的原则,周彦耐心的操纵着青莲灭魂剑一只一只的开膛破肚、劈头开脑的寻找着妖丹。

  虽然这些妖兽们一个个的大罪孽缠身,但其实修为并不太高,否则在凡俗间出现大妖肆虐,很容易就让那些混迹在凡俗世界的修炼者体前发现踪迹。

  也只有这些实力一般的妖兽们,能够轻易屠杀凡俗和一些低阶修炼者,又不至于让人在百里之外都能感受到的,才是这一次妖兽在人族大肆屠杀的主力军。

  这样的一群妖兽,能不能找到妖丹也是看运气,十只里面能找个三四枚出来,已经算不错的收成了。

  看着面前漂浮着的两百三十一枚大小各异颜色不一的妖丹,周彦有些笑不起来了,品质太差了些,最多也就是在低阶修炼者那里还有些用处,用来炼丹都有些勉强。

  “算了,说不定哪一天能用上。”

  大手一挥,妖丹和地上干瘪的妖兽尸体全部去被收起,周彦继续投身到他的杀大罪孽妖兽积累功德的大业中去。

  功德越多,气运越足。

  随着周彦分身的努力奋斗,原本在蛮荒丛林中突破修为异常艰难的本尊,终于感觉到了境界屏障的松动。

  随着体内浑厚灵炁的撞击,周彦似乎感受到了一阵玻璃裂开的“咔咔”声,紧随着“乒”的一声脆响,周彦浑身一震,磅礴的灵炁终于冲进了一条全新的经脉。

  作为一只蚂蚁,在原本只有一根经脉的前提下,成妖之后要自己一根一根的将身体中隐藏起来的经脉挖掘开发出来,这是一个极为危险而艰苦的过程。

  毕竟蚂蚁妖有哪些隐藏的经脉、如何去修炼,都没有前例可以参照。

  到底主经脉上的哪些部位之后隐藏着经脉,即便是周彦自己也只能靠推测和小心试探来做出判断,最终如何只能看运气了。

  好在周彦的运气一直不错,再结合师尊刑一和用功德兑换来的众多妖族修炼功法和经验,周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将主经脉冲破之后后面没有隐藏经脉的事情。

  灵炁一瞬间冲入到了一根全新的经脉之中,周彦体内积蓄的灵炁一瞬间得到了宣泄,似决堤的洪水瞬间将这根隐藏的经脉填满。

  久旱逢甘霖,这根经脉像周彦身上那些已经被开发出来的隐藏经脉一样,有史以来第一次与灵炁相遇。

  这种从未有过的灵炁滋润与新生的力量,让这根经脉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宇宙初生,一根连神识都无法探查的隐形经脉逐渐的在灵炁的滋养下,于无形化有形,逐渐的显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