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04 发难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虽然周彦新打通的这根经脉现在还显稚嫩与虚幻,但随着周彦灵炁的不断持续滋养,彻底化为实质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突破到天启高级境界之后,周彦并没有立刻就出关。

  随着距离化形越来越近,周彦反而没有了之前那种急切想要化形的感觉,反而沉下心来继续闭关,对之前的一些修为进行进一步的夯实。

  在这一段时间里,万余妖兽被周彦派出的追随者们在一天之内全部解决,现在正躺在周彦分身的面具之内,等待着他们末日的降临。

  有了五千多万功德打底,飞仙楼暂时已经不需要担心,周彦分身就等着本尊出关,到时候将这些妖**给本尊来处理,争取最大化的利用起来。

  随着最疯狂的兑换高峰期慢慢过去,周彦手上的功德在只剩下八百多万的时候,终于重新达到了收支平衡,甚至在逐渐往盈利的方面发展。

  但这也意味着那些准备参与到战争中的势力,已经快要将他们以前积累的积分消耗一空了。

  三个月的时间早已经过去,原本围绕在飞仙楼四周的修炼者们也都撤离了个干净。如今随着那些准备参与战争的宗门今后基本与飞仙楼绝缘,他们现在面对飞仙楼的态度,也变得没有前来兑换物资时那样和善。

  夜晚,即便是对于修炼者来说,也是能够掩盖许多无法见光的事物。

  一道鬼鬼祟祟的身影出现在飞仙楼附近,除却一身黑色的道服之外,此人更是在脸上戴上了屏蔽神识的法器。

  好在飞仙楼的预警阵法从布置下去后就一直开启着,夜晚关门之后更是将防御阵法也开启,这道鬼祟声音围绕着飞仙楼琢磨了好几圈,最后还是无奈的选择了离开。

  这已经是最近这些天第六位夜探飞仙楼的人了,飞仙楼里所有的成员,都感觉到一股排山倒海的恶意,正在向他们而来。

  虽然这些人很小心的隐藏着自己,但是在周彦强度堪比人仙境界的神识,整个黑市都笼罩在他的神识之下。

  那些屏蔽神识的宝物和阵法,在绝对强大的神识力量面前,形同虚设。

  “已经有六家前来刺探了,而实际打我飞仙楼主意的更是不在少数足足有数百家之多,真是一群过河拆桥的奸猾之辈。”

  “贪婪,让人疯狂。若是这些人老老实实的还好,若是敢真的对飞仙楼动手,可不要怪我心狠手辣。”

  没有去理会已经退去的那人,周彦继续修炼,进入到修为的积累大业中。

  第二天一早,吴凡照例打开飞仙楼的大门,可迎接他的不是冲进来抢占好任务的修炼者,而是一群表情严肃,却眼珠子四处乱转的玄丹宗宗门长老。

  “管事可在?”这位玄丹宗长老似乎是这六人里的领头者。

  其实,到了现在这个阶段,距离这里的飞仙楼刚开张到现在,已经有半年的时间,该完成资格任务的都已经完成了,手上有了飞仙楼面具之后,这些人便不再需要来飞仙楼就可以接取任务了。

  现在每天在飞仙楼出入的人,都是一些零零散散前来一楼用灵石够来物品之人,或者是慕名而来这边黑市淘货的,在发现高耸入云的飞仙楼只后被吸引前来的。

  “管事正在楼上,几位楼上请。”

  在飞仙楼呆了半年,吴凡也算是开了眼界,以前难得一见的各色人等,如今吴凡见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拘谨,而是以一种平常心来对待,不卑不吭。

  几位的身份吴凡自然也是知道的,六大宗门的长老一起来找他们飞仙楼的管事,自然事情不会小了。

  想到这里,吴凡对一楼大堂里做事的两个吴家族人交代了一声,便也跟了上去。

  “管事,如今这般光景,你飞仙楼作为人族一份子,这么大的事情你们说不管就不管了,怎么也说不过去吧。”玄丹宗长老眯缝着一双眼睛,就像一切都尽在掌握的感觉。

  “整个天炎帝国如今被妖族屠戮近半疆域,人族死伤无法估量,虽然妖族没有对我们修炼之人动手,但这也是动摇我们修炼者根基之举,即便是我们身在九龙帝国的宗门势力,如今也是积极参与,种族之战岂是你飞仙楼说中立就中立的。”

  诸葛青心里也有些担心,首先不管这事情是否是别有用心之人故意挑起两族之间的战争,如今事已至此,就算真凶被抓出来了,这场战争也无法停下来。

  这样的大势面前,诸葛青其实很担心飞仙楼这样的中立态度,会让人拿来当靶子。

  先不说实际参与,起码态度上不能逆势而行吧,这是一个势力的生存之道啊。

  正在诸葛青心里左右摇摆的时候,面具之中传来了周彦的声音:“保持中立。”

  仅仅四个字,代表了周彦的决心,也给诸葛青吃了一枚定心丸,上面都这样说了,自然是有这样去做的底气。

  说实在的,到现在为止,诸葛青都还不清楚飞仙楼的真正实力,到底是个什么规模。

  “对不起了诸位,飞仙楼的决策,不是我一个小小的管事能够决定和左右的。既然上面决定了不参与,保持中立,那我们下边的人也只能够照做,有什么得罪诸位的地方还要诸位多多包涵才是。”

  虽然是拒绝,但是身为一大家族的继承人候选人之一,这样的客套话自然是随口就来,其实际内容就是:老子乐意,你管得着么!

  “你,你可知道这样做的后果?”玄丹宗的长老挟大势压人,原本想着飞仙楼会乖乖就范,志得意满而来,最后却碰了个软钉子。

  钉子再软,那也是钉子啊,心中那个气啊,自己条件都还没来得及提呢,就被拒绝了,就像是自己口袋里无数珍贵宝物被一下子掏空了一般难受。

  其余跟着一起前来的极为长老,也是打算着过来捞好处的,结果预想中的好处得不到,纷纷气愤填膺,似乎飞仙楼已经成为了人族公敌,而他们,就是那守护人族的守护神一般。

  “管事还是再斟酌一下为好,否则这天下虽大,怕也难以容得下与妖族为伍的背叛人族的组织存在了!”神器宗的长老涨红着一张老脸,本就因为常年炼器而烤得有些焦黄的胡须更是一根根立了起来,活像一头择人而噬的怒狮。

  “嗯.......”

  诸葛青看着这位吹胡子瞪眼的老者,考虑了两个呼吸。

  “那群闹事的妖兽,已经被我飞仙楼全部斩杀。此事早已明了,与蛮荒丛林的妖族无关,如今这场战争本就毫无意义,我飞仙楼虽然有责任守护人族,但也不会做无谓的杀戮,人族公敌之说又从何说起。”

  “几位若是要参与到这场被有心之人挑起的战争之中,我飞仙楼也无力阻止,诸位请便就是。”

  诸葛青刚刚从面具中听到周彦告诉他的这个消息,心中一震,说话的声音和底气一下子足了起来。

  怕个毛线啊!不声不响的就灭了上万妖兽,虽然这些宗门任何一个都能够做到,但是他们谁也没有飞仙楼这样举重若轻,就像喝口水一样淡然吧。若不是今天有这几人来飞仙楼,估计他诸葛青作为一个管事,都不会知道这样的消息。

  “你!”

  神器宗的长老还准备说些什么,却被身旁的玄丹宗长老伸手拦住,转身便要离开。

  几人走到了楼梯口处,那玄丹宗长老才恨恨的开口:“飞仙楼虽然手段了得,全灭了这次屠杀我人族的妖族,但莫要忘了妖就是妖,你又如何敢一口断定这些妖族不是受蛮荒丛林的妖族指使?无谓的杀戮,岂不闻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之说,但愿你飞仙楼到时候能扛得住,好自为之!”

  丢下了一堆字正腔圆、正气禀然的废话,六大宗门的长老愤怒而去。

  黑市之中那间已经被停用了半年之久的密室,如今再一次被黑市中的各大势力代表坐满。

  “如今六位前往飞仙楼交涉的代表已经回来了,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们这些宗门为人族的安危可都是要去拼命的,这飞仙楼占据着天量的资源,却不思为人族出力,各位有什么要说的就各抒己见吧。”

  现场顿时一片声讨之声,就仿佛飞仙楼是他们的生死大仇一般,其实在这些卖力的声讨之中,每个人都在心底想着如何才能让自己和身后的势力争取到最大的份额。

  于是,终于有个人忽然不顾脸面的站了出来,目含痛惜与悲愤之情,颤抖着大喊道:“这飞仙楼身受人族恩惠,得人族庇护与资源,却不思报效人族,如今人族大难妖族入侵,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实在让天下人族心痛与不齿!如此飞仙楼与背叛人族有何区别,我建议彻底铲除,鸡犬不留!将其资源全部追回,归还我我人族!”

  现场忽然一片安静,落针可闻。

  无数人心中在暗自懊恼,自己怎么就没有第一个说出这话呢,如今被人抢了先机,分肉的时候怕是要比他少了!

  这种时候还矜持个屁啊!

  于是一个呼吸之后,整个密室中人人嘶喊着:“铲除背叛人族的飞仙楼,鸡犬不留!”

  渐渐的所有声音汇聚,形成了一道整齐划一的口号:“飞仙楼,鸡犬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