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09 化形雷劫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轰隆隆~!”

  周彦本尊稍微放松了对修为的压制,天空中便一下子响起了滚雷之声。

  “握草,要不要这么猛!”

  赶紧再一次强行将修为压制住,然后迅速的离开了自己的修炼洞府,展开翅膀飞快的的向蛮荒丛林外围冲去。

  他可不想一下子将自己的领地,和那些好不容易布置布置下来的众多阵法给毁掉。

  至于蛮荒丛林外围,如今连一只蚂蚁都没有,正是上好的渡劫之地。至于化形的雷劫,周彦如今的身躯强度和修为实力,再加上功德可以转化成防御的恶鬼面具,有什么好担心的吗?

  迅速远离了自己在中部区域的领地,周彦强压着已经冒头出来的修为疯狂的飞着,身后闷雷滚滚而来,原本聚集的铅云像是受到了蔑视一样,瞬间变的漆黑如墨,如滚滚的狼烟随着周彦的方向狂追而去。

  那黑云飘动的速度,简直不按常理论,有人见过音速的云朵吗?

  这一切周彦都不在意,他在意的是,自从一世大意松懈了一下让修为冒出了那一点点小头出来,它们便源源不断的往外喷射,即便是之后强行的压制,可怎么压都压不住了。

  “算了,只要不在我领地附近,没法到达外围,那便再这中部随便选择一处吧。”

  言罢,周彦随即落在了一处山头。

  才一落脚,天空上的闷雷与已经黑得滴油的劫云便追赶了上来,只一瞬间便将周彦的头顶上空彻底的遮蔽,如同黑夜陡然降临,天空上一丝阳光也无法再透过云层照下来。

  在这伸手不见蚂蚁爪的山头,周彦终于彻底的放开了压制住的修为,只一个瞬间,周彦只感到主经脉上同时炸开了九道隐藏经脉。

  这些经脉与之前所开发出来的经脉融会贯通,汇聚在主经脉四周,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大周天。

  虽然与人族经脉数量上有差异,但是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大周彦没错了,有了这完整的大周天经脉,妖族才有可能化形成功。

  天地万物,唯有人形为世间最完美的形态,而人族也是经脉最完善的种族,为天地的宠儿,这也是为什么人族修炼速度那么快的根本原因。

  而妖族经脉简单,数量远远不及人族,但是世间万物都由启源之地演化而来,自然会留有一线生机,只要能够将自身隐藏经脉开发出来,形成一个完整的大周天,妖族便能化形为人,而不一定非要在数量上达到人族的规模。

  原因就是,妖族的经脉虽少些,但是每处经脉都要比人族强大坚韧。人族用法则、秩序的方法来达到巅峰,那么妖族便用粗暴、直接的路子走向未来,殊途同归,很难有谁对谁错一说。

  随着周彦体内经脉终于显现出了大周天的模样,他头顶的滚雷与雷云也终于急剧到了巅峰。

  周彦从来没有渡过化形雷劫,自然不知道化形雷劫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即便是他师傅刑一的修炼心得之中,他一个人族,也没有经历过这一遭,自然也没有这样的记载。

  可如此大的动静,特别是隐居在周彦领地中的九灵圣君早已经关注到了周彦的雷劫模样:“这!这是要斩尽杀绝啊!寻常妖族化形,百里雷劫而已,厉害些的也不过千里雷劫,想我当年绝世天资,当世纵横无敌,也不过九千里雷劫,更是险象环生,损耗了十几件宝物才勉强活了下来,这周彦......,哎......”

  不仅仅是九灵圣君,此时在核心区域里的妖族大佬们,一个个神识观看着周彦的化形雷劫,心中既有万千感慨与佩服,又有许多的无奈与惋惜。

  是在是这周彦的雷劫太过可怕,纵横九万里!

  如此也就罢了,那雷劫不应该是铅灰色的么,什么时候成了这样漆黑如墨汁一般,还让不让妖活了啊!

  周彦自然是不知道这些的,他就以为这就是正常的化形雷劫,所有的妖族化形都是这样子滴,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个得了启源之地青睐的人,会有雷劫来为难他。

  “劈啦!”

  一道水桶粗的闪电直直的劈了下来,打在周彦坚固的甲壳外壳上,溅起无数的火花。

  周彦感受了一下,还行,按照这种程度来说,渡劫并不难,甚至他可以完全凭借自己的身躯不做任何抵抗的坚持过去。

  雷劫之下,周彦感受了一下自身,体内的经脉,正在疯狂的成长、壮大,其内充斥着的灵也因为雷劫的外力作用下,开始了高频率的振动,那些原本已经被周彦压缩得非常紧密的灵,一下子密度变得更高。

  除此之外,周彦也感觉到身躯有一种持续的酥麻感,肉身也在逐渐的坚韧、纯粹,即便是周彦本尊没有修炼过神族功法,这一波雷劫下来,估摸着他的肉身的收获也会极大。

  这还仅仅只是第一道雷降下,好处就已经让周彦惊喜。

  并没有任何害怕,他开心的期待着更多的雷劫降落在自己身上,喜笑颜开。这一幕被关注他渡劫的妖族大佬们看在眼里,这九万里漆黑的劫云,开局就是水桶粗的雷电,配合上周彦开心的笑容,场面一度显得诡异起来。

  “他不会是被这可怕的雷劫给劈傻了吧,你们有谁见过这样吓妖的化形雷劫吗?”

  敖天冲身旁的其他妖族大佬们问道,换来的是大家齐齐摇头,一脸的震惊之色。

  说话间,天空之上接连八道雷劫接踵而至。

  雷劫也是分三六九等的,最差的雷劫是一九雷劫,就一波九道雷劫完事,渡劫之后化形后实力很弱,而且还会有一些身体部分化形不完全。

  那些牛头人身、狮身人面等等半人半兽的化形妖族们,就是属于这样的。

  至于那些厉害的雷劫,就是传说中的九九雷劫。

  九为极数,九九雷劫也就是雷劫之中最为恐怖的雷劫,但是一旦渡过去了,渡劫之人的实力也将是极为恐怖的,今后的修炼之路也会被极致拓宽,化形也属于完美,甚至连其灵魂都能妖气散尽化为人形灵魂。

  周彦这样的雷劫闻所未闻,第一波就是九道水桶粗大的雷劫,相对于其他妖们水杯粗细的雷劫,实在太过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