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11 这就是命?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颤抖着,周彦分身忍受着劫雷加身的痛苦,不顾一切的运转着功法,即便是皮肤破开翻转,血管崩碎,肌肉撕裂,可这些与功法同修时融合起来的痛苦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对于已经习惯忍受痛苦的周彦来说不过是小意思而已。

  可是这与融合功法时不同的是,那时候只要自己能够控制住各方力量的平衡,忍受住那种弄剧痛便可以安然无恙,而现在是具有极强破坏力的劫雷劈他,一个扛不住就会死翘翘,跟忍耐力没有多大的关系。

  “劈啦!劈啦!......”周彦本尊在不断的推演着与分身融合的可能性,即便是修炼之人的思维再如何敏捷,想要在这不过七八个呼吸之间推算出什么来,也是不太可能。

  眼看着最后一道雷劫落下,分身拼尽全力之下终于在肆虐的劫雷之下存活了下来。

  也因为神修功法疯狂的引劫雷淬体,使得分身的神修功法突破到了炼肉三层的境界。

  一波劫雷淬体的功效,竟然让他连破两个小境界,这要是放在平时自然会让周彦分身喜不自胜,可如今这样关键的时刻,体内力量平衡被彻底打破,不说再去抗天劫和重新维持体内三中农立亮的平衡,就是周彦分身现在动一下指头都觉得万分艰难。

  到了这个程度,周彦也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只剩下融合这唯一的路子,不管之后融合成与不成,总归是还有博一下的机会,好过这样等死。

  心中再没有意思犹豫,周彦本尊开始干脆利落的施展起分身之法中融合分身的那部分法决。

  一阵玄妙的法则波动而出,虽然这只是一步融合分身的法则,但是能让低阶修为的周彦就能够制造出分身来,这本来就已经足够逆天,其后融合归一的法决便是这部分身功法里最关键的收取果实的部分,自然是穷究一切手段来避免出错,能创造出这样逆天手段之人,自然也是逆天之辈,法决涉及到法则之力周彦也并不感觉到有什么不可接受的。

  化形要渡化形雷劫是法则,暗楼在雷劫之中动手脚,也是用的法则之力篡改另一种法则之力。

  而周彦本尊与分身融合的法决,也是借助法则之力在进行,自然不会受到雷劫、空间和时间的影响。

  原本相隔遥远两地的本尊与分身,在融合法术发动的那一刻,时间似乎就此停滞了下来。

  下一刻,原本躺在血泊之中的分身凭空就这样消失了,就像从来没有出现在那里一般,地面上连一滴血迹都不曾留下,只有那一片狼藉的山头证明着刚才发生的那一波可怕的天劫是确实存在过的。

  数十万里之遥的蛮荒丛林中部,周彦分身陡然出现在本尊的面前。

  同为法则之力,劫云停滞了下来,在这一刻天劫并没有再急吼吼的发难,而是在耐心的等待着融合的完成,或者说是在等待那股围绕周彦的法则之力的离开,毕竟都是一个等级的,没有高低之分,相互之间不会乱来,不然这世界秩序早就乱套了。

  周彦的分身此时在那一丝规则之力的影响下,原本伤痕累累的身体变得模糊起来,渐渐化作了一种泛着三种纯净力量光泽的胶质液体,并开始迅速的与本尊身躯开始融合。

  本尊的蚂蚁身躯与分身的人类躯体开始重叠,本尊心头有一种圆满的感觉产生,那是曾经分出去的部分神魂和心头精血回归的感觉,一时间周彦的体内经脉、肉身强度与灵魂强度,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神魂的融合极为的顺利,可是肉身与经脉在融合到一半的时候,却忽然产生了强烈的排斥和错位感觉。

  “噗~”一口鲜血从周彦口中喷出,肉身与经脉的排斥,不但使得融合被半途打断,更是让他体内经脉出现了彻底的混乱,两种不同脉络的经脉交叉重叠在一起,相互之间的能量在运行之时发生着激烈的冲突。

  无论是分身的功法还是本尊的功法,都是师傅刑一花大代价兑换而来的顶级货,相互之间不相伯仲,这种势均力敌却又毫不相让的四种唯我独尊的功法碰到了一起,谁都向完整的占据属于自己的运行经脉线路,矛盾几乎无法调和。

  若只是这样,还不足以让周彦重伤到狂喷鲜血。

  本尊与分身融合,本就需要本尊与分身都要是人族形态,这样才会没有肉身上的差异顺利融合。

  可如今周彦的化形雷劫还没有渡过去,身躯还是蚂蚁形态,而分身则是人族身躯。这两种身躯在本质上就有不同,一个肉包骨,一个是外骨骼,骨包肉。更何况人族细四肢与蚂蚁六肢的区别就更加大了......

  “劈啦!”在周彦融合停滞,那一丝规则之力消失的同时,天劫便毫不犹豫的再一次发动了起来,这对于周彦来说简直是祸不单行,雪上加霜。

  “完了,当初就是被雷给劈死的,如今好不容易重生过来,难道又要再次死在这天雷的手里?”周彦心中泛起一丝绝望,但同时也有着更多的愤怒和不甘心。

  “凭什么!”

  “当初我是凡人,被你劈死我无可奈何,可如今,我也是修炼有成,拥有十亿功德加身的修炼者,若还能被你劈死,那我还修炼个屁!”

  怒从心头起,在这生死一线的三重危机临身之际,周彦也第一次不管不顾起来。

  “去踏马的人族肉身!去踏马的五法同修!大不了你爷爷我从此以后变成人不人蚂蚁不蚂蚁的怪物,大不了将体内死忠功法也彻底融合,你爷爷我跟你这天劫拼了!”

  一声怒吼,周彦便彻底放弃了对肉身和经脉的压制,直接冲向了从劫云中劈下来的水缸粗细的劫雷。

  周彦要进攻:“谁规定天劫之下只能苦苦防御和承受?你爷爷我今天就要给你个教训,让你有雷也要给我憋回去!”

  “轰!”

  飞到半空之中,劫雷便已经与周彦撞在了一起。

  一时间天地震动,声传百万里之遥,劫云忽然猛烈震颤起来,似乎因为周彦的大胆冒犯而变得暴躁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