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14 十九,跟我闹呢?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虽然第九波天劫毫无征兆的突然降临,而且还是以这样作弊的方式同时向周彦劈了下来,但是周彦还是熬了过来。

  “哼,呵呵,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周彦一边咳血,一边疯狂的大笑着:“终于熬过来了,九九天劫了不起啊......”

  话到此处,周彦的声音戛然而止,一个让他肝颤的事实摆在他的面前:劫云还在!

  无数的妖族都在关注着周彦渡劫,许多小妖们都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别人渡化形雷劫,这样恐怖的天劫雷直接吓得他们瘫软在地。

  更有一些心志不坚的小妖,心中生出了魔障,若是将来这些小妖修炼到即将化形只是,无法让自己破除这道心理魔障的话,必然会死在天劫雷之下,这已经和天劫本身关系不大了。

  “怎么会这样?”敖天的眉头已经皱成了一团。

  从周彦渡劫的第二波开始,作为此处妖族实力最强的显真境大妖,他从来没有见过化形天劫的劫云会如此大的规模,更没有想到天劫雷的威力也强到从未听说过的程度。

  如此也就罢了,毕竟九九雷劫嘛,他们这些妖们都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可最后第九波的九道天劫雷,一起劈下来算是怎么回事!

  好不容易九九雷劫坚持过去了,可天上的劫云却只是缩小了三分之一,剩余的三分之二的劫云却依然快速的翻腾着!

  “难不成化形天劫还没有完?”敖天身旁的显真境大妖们猜测着,“可是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十九天劫啊,九为天地之极数,无数前辈天骄们的传记、野史,甚至包括那些创造出血脉传承功法的始祖级别的妖孽,都没听说过谁出过十九天劫啊。”

  众妖一时间议论纷纷,敖天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可他也五颗奈何,天劫没有结束,谁若是敢上前去,那无疑是找死。

  不但对方的天劫雷会变得更加恐怖,就连上前帮忙的,也会凭空从头到尾的承受一遍最强九九天劫的惩罚。

  敖天摇头叹息着,“等等看吧,只希望这小子命够硬,这么恐怖的天劫,若是能活下来,将来的成就将非我等所能想象的。”

  周彦此时已经感觉到,他的身躯在最后两处甲壳破碎的时候,便已经完美的融合成功了。不但是两具身体提前融合所造成的所有问题都被修正过来,甚至连那化形初级的境界,周彦也已经彻底的稳固。

  修为境界的提升,分身融合的问题被彻底修正过来,随之而来的便是周彦整体实力的急速飙升。

  周围除了有劫云在翻滚,更有万里的灵炁开始疯狂的向周彦汇聚而来。

  丹田之处,磅礴的灵炁疯狂的被吸收进入此处,原本处于周彦本尊体内的一颗妖丹,此时在修为突破和如此浓郁的灵炁之下,妖丹直接炸裂开来,再一次与这些涌进来的灵炁融合重组。

  不过几个呼吸之间,一个由灵炁组成的漩涡出现在周彦的丹田之中。

  漩涡的最中央,似乎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孕育,虽然能够感受到,却无法被查探,而万里汇聚而来的灵炁,也在短短三个呼吸之间被这个神秘的灵炁漩涡给狂野的吞噬干净。

  “要不要这么猛,吸灵炁都不能温柔点啊,差点将我这化形外带炼体的无敌肉身都给撕碎了!”

  抱怨归抱怨,其实周彦最担心的是他对自己体内的这个灵炁漩涡的未知。

  从妖族化形之后,体内凝练的妖丹会化成本体形态并且与其灵魂相融合,最终成为妖灵。

  原本周彦的妖丹应该是变成蚂蚁形态的妖灵,可如今不但灵魂没有跟妖丹融合,妖丹竟然和自己分身的丹田混合,成了一个持续吞噬灵力的漩涡......

  周彦一个激灵:“难道是因为我修炼了鲲鹏一族的《吞噬大法》?这漩涡的功能,怎么看都有点像在不停施展这门功法的样子......”

  随着周彦化形成功,又有海量的灵炁的滋养,周彦之前渡劫所造成的伤势此时已经瞬间恢复过来,就感觉像是在玩网游,血和魔法都快要耗尽的时候,却忽然升级了,一下子原地恢复巅峰一样神奇。

  时间紧迫,眼看着头顶的劫云全部都聚集在周彦方圆百里之内,天空之上的劫云之内更是逐渐形成了九道巨大的劫云漩涡。

  “这是要闹哪样,我的化形都已经成功了啊,你们还不快点给我退散!”不敢大意,周彦赶紧往自己的口中塞了一把那种最顶级的疗伤丹药,有伤治伤,无伤先预防,总要做到有备无患才好,鬼知道那团起给的劫云赖在那里不走是想要干嘛。

  忽然周彦脑海中想起一件事,那是他的系统之前告诉他的,暗楼在劫云之内动了手脚。

  “难道之前九九天劫变得前所未有的狂暴,还不是暗楼的全部手段?”

  头顶的九道劫云漩涡不断的裹挟、压缩着周围蜂拥汇聚而来的劫云。

  不过顷刻之间,原本还遮天蔽日的劫云便被这九道漩涡给吸收了个干净。

  随之而来的,便是漩涡的塌陷。

  然后,当漩涡收缩塌陷到极致,竟然就这样在天空之上炸裂了开来,就像是从石头里蹦出个猴子一样,空中凭空的多出了九道全身笼罩在漆黑雷电衣袍之下的人形劫雷!

  说来复杂,其实从周彦度过第九波天劫活了下来到现在,也不过三十个呼吸的短暂时间。

  “人形劫雷?!”在远处持续关注着的妖族们哗然:“从来没有听说过劫雷还有人形的啊,这是要干嘛,劫雷都成妖了么?”

  周彦也有些无语,怎么也没有想到,他渡个劫居然整出了人形雷劫。

  这个九鼎大陆是没有人形雷劫的,九九雷劫便是极限。

  不但是这个九鼎大陆如此,就是所有的世界未免在周彦这个修为阶段渡劫都是如此。

  别人不知道,可周彦是知道的,在刑一的修炼心得笔记中就提到过,成就真仙之时,是要渡一次人形劫雷的。

  “这可是成就真仙时才会遇到的人形雷劫啊!即便是成就人仙的天劫,也不过是九九雷劫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