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19 论衣服的重要性!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幻海城门处,十几名守城的军士屹立在城门外两侧对入城的每一个人进行检查。

  “什么人!”

  一个头领模样的军士‘沧浪浪’一声拔出了腰间佩刀,刀锋直指混在人群最后的周彦。

  “还躲,就是你,那个没穿衣服的,给我站一边去靠墙站好!”

  随着军士头领的行动,除了四位军士留下来看守城门之外,所有的军士立刻挺起长枪朝周彦包围了过去。

  周彦如今除了肉身强悍之外,其余的都跟凡人差不多,虽然这些军士的兵器无法伤害到周彦的肉身分毫,可一旦与其发生冲突,引来大批的城中守备军,到时候人多势众的,总归是能够让周彦喝上一壶。

  而且这之后周彦想要再混进城中也比较难了,离开了这里再去找一处城池,没有神识帮助,周彦连方向都搞不清楚。

  “别误会别误会!我不是坏人......”周彦连忙举起双手顺从的靠着城墙站好,用行动表示自己没有恶意,也不会有危险举动。

  “在这里当了十几年的差,我还没听哪位坏人说自己是坏人的!”军士头领并没有因为周彦的话和动作放松对他的警惕。

  “......,你说的好友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周彦咂咂嘴开口说到。

  军士头领一句话将周彦噎得够呛,心中得意,问道:“哼!无话可说了吧,老实交代,到底是干什么的!”

  “是这样的,我是渔船上的水手,可谁知道船被海盗给抢了,连我身上的衣服都给扒拉走了啊!眼看着就要把我们拉走当做奴隶给卖了你知道不拉,我当时也是拼一把,趁海盗们不注意的时候跳到海里拼死游了回到了暗伤,......”

  周彦将自己只穿着一件鹿皮大裤衩的事情,直接讲述了三万字,其中情节曲折,过程惊险,什么跳海没被海盗发现派人追杀,什么游到中途遭遇食肉海鱼,什么回到暗伤又冷又饿,为了填饱肚子学小鸟抓虫子吃,还目睹两只公鹿为一哥的位子大打出手,结果两败俱伤被苟在一旁的周彦捡了便宜,吃肉剥皮做了大裤衩子.......

  直讲得周围里三层外三层的围满了人,对周彦充满警惕的军士们收回了对准他的长枪,更过分的是,竟然有几个十三四岁的小菇凉看着周彦裸露的身体一双眼睛像看到了大把的金元宝一样,神情激动的凑在一起小声嘀咕嬉笑,相互推搡。

  忽然,一个小孩子从人群中走了出来,拿着妈妈给他买生煎包的铜币来到了周彦的面前,伸到了肌肉虬结的周彦面前......

  “过分了啊,我有手有脚的大男人,堂堂化形大妖竟然......”,虽然心中很抵触,不过周彦还是满脸欣喜的接下了小孩打赏的三枚铜币,嘴里连忙说道:“哎呀哎呀,谢谢小哥打赏,一看小哥就是人中龙凤,骨骼清奇头角峥嵘,将来必然是大富大贵的人上之人啊,哈哈哈哈~”

  没办法啊,人啊,就得到了什么地步就做什么事情,别人在他危难之时给与关怀,这是一种情分,也是这孩子拥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灵,与钱多钱少没有关系,周彦说点别人喜欢听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过周彦每打算用掉这三枚铜币,他有手有脚的,随便去哪里,凭着一身力气也能混下去。这三枚铜币将作为周彦的收藏品随身携带,他需要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无论到了什么样的高度,拥有了多强的实力,都不能对任何事情掉以轻心。

  这一次渡劫,若是周彦在渡劫之前全力准备,也不至于临时出状况却只来得及兑换可怜的三种法宝。更是在得到系统的提醒之后,周彦都没有太将这天劫当一回事,实力的强大和一次次的越阶杀敌,让周彦的心中有了一种小看天下英雄的感觉,膨胀了!

  周彦在心中常常的叹了一口气,重新打起精神来,看向周围的军士们一脸委屈的摊开手道:“那个军爷,你看我这个......”

  “走吧走吧,你也不容易,进城后别闹事!”军士头领发话了,众人见也没故事听了,也都纷纷的散开来,给周彦让出了一条进城的路。

  随着入城的人流,周彦顺利的进入到了幻海城。

  才一入城,周彦就感受到了一种久违了的人气,虽然喧嚣吵闹,但是此时的周彦却是格外的喜欢,就像是离开家乡多年的游子,忽然来到了曾经生长的地方,即便是一个以前百般厌恶的垃圾堆,也会让人觉得忽然充满了情调。

  有多少年没有回归凡俗,去感受那种普通人的生活了?周彦自己也不知道,在那被启源十号保护着的没有时间没有空间的重生之旅,也许一眨眼便已经过去了百万年,也许只是刹那的万一。

  而来到了这个世界,周彦不是在为活命苦苦挣扎,就是在为追寻力量而努力,却唯独没有时间好好的停下来,与作为一个凡人的前世道个别。

  如今修为无法动用,体内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周彦便打算在这凡俗间好好的生活下去,算是补偿前一世英年早逝的遗憾,直到找到恢复实力的办法为止。

  不过周彦不能在这幻海城停留,天劫自爆的动静,虽然是在妖族的地盘,而且任谁间了当时的情况都不会怀疑周彦已经成为了飞灰,可那些人族修炼者却并不清楚是个怎么回事,妖族之内搞出那么大的动静,自然会追查个究竟。

  不知周彦害怕被妖族找到,而是担心那些不明真相的人族修炼者找到他,到时候对方非认定是出了什么宝物被周彦的得了去,用修为强行搜个魂什么的,以现在周彦的状态,铁定是惨不忍睹了。

  至于他那些妖族的眷属、追随者和飞仙楼,周彦都不需要操心,眷属和追随者们都能够感应到周彦还活着,只是周彦现盛世无法离体,用不了面具跟大家联系。而飞仙楼,有傅龙和青狐打理着,按照既定路线继续走下去就好,周彦用不了面具,他们还可以用。

  周彦如今所需要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避开循着天劫雷自爆的动静赶来的各类修炼者。

  各种叫卖声,吆喝声,有的悠扬婉转,有的抑扬顿挫,但是周彦此时却有些头疼起来,该怎么去弄一身衣服来穿呢?

  迈步走在城中的大街上,所有来来往往的人看到周彦的时候,有的向一旁躲避;有的像找到好玩的一样围着开心取笑。而那些女子则是骂不要脸,耍流氓的;有匆匆躲避的;还有用扇子、丝巾捂面低头偷看偷乐的.....

  周彦也不生气,看就看吧,就当在沙滩游泳了,于是大方洒脱的带着一票尾随的人群来到了一家酒楼门前。

  还没进门,就被一个小二给拦了下来,然后从酒楼里同时冲出了五个跑堂的小二,战战兢兢地看着眼前这个只有一条大裤衩子的流氓,和他身后的一大票人。

  他们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啊,那流氓光天化日不穿衣服是想干啥?他身后那么大一票人,一个个面露狰狞的,是这流氓的手下吗?

  小二们都要哭了,怕呀!

  可他们还不得不出来维护酒楼的安全,不然一旦酒楼有什么闪失,他们老板知道他们没有尽力保护,他们这些签下了卖身契的家仆充当的店小二,连小命都有可能搭进去!

  “哦豁~,这是连门都不让我进啊~”周彦虽然心中早已预料到他这个形象找工作太难,可没想到连门都不让进,真是......人靠衣装,马靠金鞍。

  周彦才说了一句,正在心中感慨万千的时候,最早拦在门口的那个店小二就直接双腿一软,“咚”的一下跪在了那里。

  这是要闹哪出,难道是见我身强体壮,要认我做爹不成?

  还没等周彦回过味来,之间那小二眼泪哗哗的就流了下来,口中颤抖着撕心裂肺的哭喊道:“大爷啊,求求你饶了我们吧,我们这些做下人的不容易啊,您老人家要是将这酒楼怎么着了,我们这些下人都得搭进去半条命啊~!”

  哭喊声悲惨至极,催人泪下,顿时周彦就感觉自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反派,是来他们这家店里打砸抢的。

  周围那些原本看周彦不顾面皮在大街上赤身露体,跟过来看热闹的人,此时纷纷一副“原来如此”的模样,心中恍然大悟:怪不得这厮光天化日之下不穿衣服,走路还如此趾高气昂,原来是过来砸店闹事的,估计是怕打斗的时候弄坏了他的衣服!

  众人之前看周彦的眼神,基本上都是惊讶、猥琐、好羞耻好喜欢、好玩等等,可如今变成了两种,一种是愤怒,另一种是崇拜。

  愤怒者是对周彦如此欺负人的行为,特别是可耻的逼迫如此可怜的店小二跪地哭喊着求饶的恶行感到不能忍。

  崇拜者,却是那些心中爱慕洒脱不羁,不顾世俗眼光,又有强横武力与霸道性格的有着虐恋情节的青春期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