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20 饿了!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握草,我这是碰上影帝了,我还没怎么着呢!”周彦看着周围人们的反应,顿时心中咯噔一下“此地不宜久留,赶紧撤!”

  周彦急忙一个转身,却听到一声大呵“都围在这里干什么呢!”

  “刘队长您可算来了,就是这个人,带着这一票人来我们店里闹事,刘队长您可得给我们做主啊!”

  还是那个店小二,一看到护卫队的刘队长来了,立刻也不害怕了,猴子一样的从地上爬了起来跑到刘队长跟前哭诉着自己刚才“危险”的遭遇。

  “就是你带人来要砸五味楼?好胆啊!给我拿下!”虽然人多,刘队长也是依然不惧,他可是练家子,而且手底下还有四个人跟着,人人带刀。在看着来砸楼的一票人,一个个往后躲闪着,散漫无序手无寸铁,搞定他们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呼啦一下,刘队长身后的四位护卫队队员们便一手拿出了捆人的锁链,一手拔出佩刀就向着人群包围了过去。

  “跟我们没关系啊,我们是跟过来看热闹的,是他,就是那个没穿衣服的人过来闹事。”

  “对,就是他,我们就是看到他衣着不整不像好人,准备过来抓起来送交官府的呢,这还没来得及动手,他就要砸店了,吓得几个小二哭爹喊娘,你赶紧抓他,我们来帮你拦住他!”

  一时间周围本就是过来看热闹的人,为了不被牵连,纷纷将矛头对准了周彦。

  他们心中也是无语啊,过来看个稀奇,怎么着就被那店成是跟这个不穿衣服的流氓是一伙的了呢,这可不行啊!

  这群人无语,周彦更是无语啊,好好的想着过来看能不能找份活,这还没进门呢,就被当做是来打砸抢的了,最后还被一群人指认周彦就是来打砸抢的,这还让不让人好好的了?

  “说是说不清了,就算自己说自己是来找活干的,这些人也不允许啊,还是赶紧跑!”,想到此处,周彦连这些人看也懒得再看一眼,既然周围都被人堵死了,他趁着刘队长等人还在酒楼一侧,拔腿就直接往酒楼的大门里冲了过去。

  刚还在抱着刘队长的大腿哭诉的店小二,一看周彦竟然还要往店里冲,这是要他的命啊,当即也不再抱大腿了,一个转身就想要拦住周彦。

  一米九七的个子,锻体过多次的周彦全身肌肉虬结,在这凡俗之中简直是鹤立鸡群,即便是来几个护国大将军也不一定能够比得过周彦的块头和速度,又岂是区区一店小二能够阻拦得住的。

  周彦已经冲入酒楼之内,那店小二连周彦的边都还没有摸到,更不用说阻拦了。

  不过周彦的举动,却是一下子激怒了傲气的刘队长。

  本就因为周彦个子高大威猛,刘队长看到后就有些气不过,主要还是羡慕嫉妒恨,如今周彦竟然在这么多人的面前,视他为无物,竟然还要冲进酒楼里去行那打砸抢之事,这已经不是能不能忍的问题了,这关系着上官对他能力的判断啊。

  “贼子好胆!”不管个子之间的差距有多少,刘队长都要上了,好在如今确认这人只有一个人,他手下还有四个,还都有刀,这给了刘队长赢的信心。

  “都给我上,胆敢反抗就地斩杀!”

  这一下子,人群呼啦一下全部散开了。之前看热闹是一回事,现在都动刀子了,大家自然赶紧躲远点,刀剑无眼啊!

  护卫队的人也都是训练有素之辈,命令一下,就立刻跟着刘队长冲进了酒楼之内,但也没看到周彦的身影。

  刘队长拔刀四顾,酒楼之内的食客们见着都拔刀了,也是吓得躲到远处的一角,战战兢兢地不知发生了什么。

  “刚才进来那个没穿衣服的人呢?”刘队长想着这群食客们大呵到。

  这些食客们哪敢隐瞒,只要不让自己惹上祸事,别说一个陌生人的踪迹,就是熟人好友的也会毫不犹豫的说出来。

  “上上去了!”食客们纷纷伸手指向上去二楼的楼梯,深怕说得晚了自己会被砍一般。

  刘队长也懒得理会这些无关紧要的人,知道了周彦的去向,立刻就持刀带头冲了上去。

  一个箭步,刘队长就已经来蹿到了楼梯的一半,这是打小跟着走江湖的二舅姥爷学的轻功,这也是因为这刘队长是他家族中筋骨最适合练武的,打算让他继承他二舅姥爷的衣钵。

  学倒是学成了,可最后出去混江湖,却发现他家二舅姥爷的武功,放眼江湖也就是个刚刚入流的级别,不管到哪里也就算个炮灰级别的人物,心灰意冷之下还是回到了家乡,凭着一身武学做了这护卫队长,每天也是吆五喝六好不威风。

  时间长了,这人也懒散了,本来一跺脚上个一层楼是没问题的,如今小肚子也起来了,肌肉也松弛了,一下子上了这半层已经是含怒而发。

  等刘队长再一发力上到了二楼,手中刀横握护身的时候,二楼的食客们也是一副慌乱的模样,桌椅也倒下了两三张,确实没有见到周彦的人影。

  “刚才上来那人呢?”刘队长再次问到,只是这一次没有大声呵斥,毕竟能上二楼消费的,都是有钱人家,多少都有点门路,能不得罪就不得罪。

  众人一见是护卫队刘队长,这是要抓刚才那个打扰他们宴请,撞翻他们桌椅之人的,急忙指着窗外道“刚才那贼子从这窗户逃了!”

  刘队长也是不含糊,一个箭步来到了窗口,果然见到周彦在人群中快速远去,但确实那么的显眼。

  往上飞差了点,但是从二楼往下跳,刘队长可没有问题,单手一撑,整个人就从窗口飞身而下。

  可跟着上了二楼的四名手下却是不敢这么彪,赶紧转身走楼梯下去,出了酒楼绕到酒楼后面的街道。

  可是等这些人来到了酒楼后面的时候,他们的刘队长和那光着身子的大高个已经不见了踪迹

  周彦在人群中快速的穿梭着,可不管他跑去哪里,都是那么的显眼,总是惹得周围的人大呼小叫躲躲闪闪的,刘队长也正是因此,才能顺利的找到周彦的踪迹而不至于跟丢。

  “不行啊,再这么跑下去也没用,还是得找个没人的地方躲一躲,找上一身衣服穿上才是正理。”

  打定了主意,周彦便专门挑那人少的巷子里钻,一来二去的,还真让周彦跑进了一条没有人的一丈宽窄的巷子里。

  巷子极长且直,两边都是高墙大院,足足两丈高的院墙足以抵挡寻常武者的进入。

  刘队长还在后边跟着追呢,虽然周彦能够一掌将其拍死,但是这样做的话因果就大了,而且修炼者击杀凡人的罪孽可不,都是周彦的大忌讳。

  灵机一动,周彦便是足底发力,一个纵身直直的跳上了这高高的围墙。

  没有武术轻功的技巧,但是周彦有蛮力啊,一力降十会,硬跳两丈!

  事不宜迟,周彦眼见着这院内寂静无人,便直接从围墙上纵身越下,准备潜伏起来伺机而动“这大户人家里,衣服总会是有的,只是要等到夜里去取,还得饿上一个下午”

  周彦在围墙上就已经居高临下的看清了这处小院内的布局,知道中间花园里有一个不小的假山,其中被建一山洞,这是建假山的惯用手法,此时却是成为了周彦最好的藏身之所。

  刘队长喘着粗气也追到了这条巷子,却没有见到周彦的人影,心中暗道不好,这巷子很长,等他跑到尽头,人肯定早就不知跑去哪里了。

  不过稍一犹豫,他还是继续向前追去,只想着前面那万一出现死胡同呢?这高大的围墙堵着,岂不是瓮中捉鳖!只可惜这刘队长是要彻底的空手而回了,毕竟他就从来没有想过周彦能越过这两丈高的围墙。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周彦如今没有了灵炁滋养,有加上一路从海边走来这幻海城又累又饿,如今按下心来不必担心豺狼虎豹蛇虫鼠蚁的袭击,终究还是在这假山洞内睡了过去。

  一转眼,天便彻底的黑了下来。

  周彦在黑暗的山洞内察觉不到,确实被腹中的饥饿感给弄醒了过来,不过美美的睡了一觉之后,身上的疲惫终究是一扫而空。

  神修体系的炼体之人,只要没有到凝精大圆满,便一直要用大量的食物来为身体提供养分,而且这食物当然是要越蕴含灵炁越好,实在没有的话,寻常食物也可,但是量的要求会大大增加。

  之前因为周彦还兼修着其他体系的法门,有吸纳回来的天地灵炁滋养,这食物自然是可以免了,可如今,周彦是真恶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出了问题,周彦似乎觉得自己的肌肉在萎缩,甚至连他的个头都在变矮,只是这程度很是细微,便是周彦自己不仔细感受也不一定会发现。

  “顾不得那么多了,先找衣服,然后去找厨房看看有没有吃的,万一被发现了,大不了我越墙而去,反正有了衣服之后,去哪里都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