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蚂蚁 221 小姐含冤寻死,周彦陷入泥潭
作者:天涯海月的小说      更新:2021-05-25

  没有了神识,周彦寻找起东西来也是小心翼翼,毕竟他也不知道哪里有身高相仿的人睡觉衣服被换下。

  而且这院落之中,时不时还有家丁走动巡视,虽然频率很低,巡视起来也就是拎着灯笼走上一圈,但对周彦的干扰却是很大的,必须要时刻小心隐藏自己的身形。毕竟任谁看到一个只穿着大裤衩的男人在夜里出现,也不会想到会有什么好事情,大叫大嚷之下瞬间就能惊动整个府邸中的护卫。

  躲在黑暗的阴影里,周彦准备先从这处院落开始,若是能够找到合适的衣服便再好不过,若是不行的话,就只能一路向远处摸索。

  这个小院子里,白天看起来便是繁花似锦,亭台楼阁假山水池,一步一景巧夺天工,很明显是专门请了不起的园林大家精心打造而成。

  而如今到了夜晚,走廊灯笼盏盏,水池中月光随着微风与水波跳跃闪耀,莲花清幽摇曳,昙花暗送幽香。

  如此优雅的环境之中,却是让周彦感觉自己格外的不协调。

  蹑手蹑脚的顺着木质的楼梯摸上了二楼,顺着一缕灯油的香味,很顺利的找到了一间有人居住的房间门外。

  房内之人早已经睡的熟了,即便是周彦失去了神识,也能凭借着强大的感官察觉到那均匀细微的呼吸。

  周彦将手掌放在门上,尝试着轻轻推开,却发现房内根本没有插上门栓。

  “吱呀~”全木质的门栓就是这样,开关的时候会发出摩擦的声响,不是人们没有解决的办法,而是故意保留了这个特点,作为有人开门的提示音。

  可是周彦不知道啊,他从来到这九鼎大陆,基本上都是有法术禁制的洞府,什么时候用过普通人家的木门?

  “糟糕!”周彦心中一惊,顿时整个人卡顿在了那里,不敢再有任何动作,深怕再引来其他的响动。

  “什么人!”一个因为心慌而有点颤抖的女子声音警惕的小声问道。

  “要不要这么寸啊!”周彦心中大呼倒霉,心中飞快的想着各种办法,最后只能无奈的叹息:“早知道带只猫进来就好了。”

  只刹那之间,周彦就决定立刻悄悄的退出这座小楼,暂时先躲藏起来。

  “喵~”

  就在周彦刚准备动身之际,从周彦身边挨挨蹭蹭的走过一只全身土黄色的猫,这猫从周彦身边蹭过去之后,径直从开了一线的门缝中神奇的溜了进去,仿佛液体......

  房里的烛光亮起,之前那颤抖的声音这才拍着胸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道:“原来是阿黄啊,吓死我了,以后夜里能不能不要老往小姐的房里跑,怪吓人呢你知道么?”

  似乎是真的被吓狠了,这个女子竟然开始跟那只猫小声的说起了话来。周彦躲在门边没敢再动弹,既然已经幸运的被那只猫给解围了,他自然是不想再搞出什么动静来。

  周彦已经知道了,这是这户人家的小姐住的地方,自然是没有他想要的东西,只等着这人睡下了之后再悄无声息的离开这里,好去别处寻找一番。

  正在寻思之际,本以为危机解除了,放松下来的周彦竟然一时不察,这间房的门竟然从里面“吱呀”一下被一个抱着猫咪,穿着丫鬟服饰的女子给打开了!

  周彦愣了,那个抱着猫咪数落着的丫鬟也愣了,四目相对,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一般,唯有那只被丫鬟抱在怀里的猫咪转动着圆圆的脑袋看向周彦,证明着时间的流逝。

  “啊~~!!!”丫鬟一瞬间手舞足蹈的尖叫起来,连被抱在怀里的猫咪都被这丫鬟直接当做武器砸向了周彦。

  在猫咪被砸出去的一瞬间,伴着猫咪四爪的挥舞和惊叫,丫鬟终于在快速的跺脚之后响起了求救,大喊了起来:“抓贼呀!快来人呀~!”

  一边喊着,丫鬟一边冲向了里屋,死死的护在小姐的床前。而此时的小姐早已经在丫鬟的一声尖叫之后就已经转醒了过来,此时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她正一脸迷茫的看着全身不断颤抖的丫鬟。

  小院外,随着丫鬟的一声尖叫个抓贼的求救呐喊,本就负责值夜的家奴们呼啦一下子涌进了这所别致的小院内,一时间敲锣示警的声音、呼呵叱咤的声音、讯问声、脚步声和犬吠声此起彼伏。

  周彦此时也是苦笑不已,手中拎着那只在自己手上乖巧得不要不要的猫咪正准备飞身而去,却忽然被一声大喊止住了身形。

  “不好了老爷,小姐知道有贼人夜闯闺房,哭着要寻死,老爷快来救救小姐啊!”

  只这一声大喊,周彦便知道事情糟糕了,怎么走?没法走了!

  一旦周彦一走了之,但凡是因此闹出人命来,这就是大罪孽。

  更何况这样的因果,即便是周彦此时躲开不予理会,这小姐死后将来投胎转世,周彦也得满世界的去寻找她,将这段因果了却。

  更何况这其中还牵扯到其父母家人,这一系列的因果越拖牵扯越深远,最好的办法还是尽快了结因果,将其控制在最小范围之内。

  “好个天杀的贼人,给我拿下他!”

  随着丫鬟的声音越来越焦急,还在小楼下边的老爷急忙在一众家奴的拥簇之下往楼梯上冲。只是那老爷按照凡俗来算,年纪已经不小,又每天缺乏锻炼,如今爬起楼来怎么可能有多快?

  眼看着丫鬟已经无法阻拦小姐的寻死举动,周彦无奈之下,只好转身向身后的房内冲了进去......

  “事情,似乎越变越糟糕了......”看着被自己夺下来的剪刀,和为了阻止其撞墙自戕而不得已控制起来的小姐,周彦的感觉糟糕透了,有种跌入泥潭中越陷越深的无力感。

  小姐的闺房之外,已经围满了人。

  闺房之内,老爷带着几个丫鬟、婆子将周彦围了起来。

  看着全身上下只穿着一件裤衩的周彦,手持锋利剪刀,一只粗壮的胳膊将小姐搂在怀中,一脸懊恼不悦的神情......

  再看那穿着单薄亵衣,皓体呈露,弱骨丰肌的小姐,一脸的羞愤欲死、生无可恋的模样,气喘吁吁拼命冲进来的老爷双手在不断的发抖,手脚冰凉。

  “这位壮士,有话好说,莫要伤害小女!”

  这老爷怕啊!

  多少年了,这苏老爷拥有一妻三妾,万贯家财,良田千顷,奴仆成群,可偏偏就是没有个一儿半女,不知求过多少药方,请过多少高人,都是毫无用处。

  多年之前时来运转,在一药商手中得了一枚传说中的仙家丹药,虽然花费掉了苏家近半的家财,却服下之后终于让苏老爷老来得女,欣喜若狂之下取名为苏圆,以为圆满之意。

  如今苏老爷土都埋到脖子的人了,即便是那丹药有奇效,也无法让苏老爷再添新丁。更何况当年那枚丹药,虽然是仙家丹药不假,但也不过是启脉境修炼者常用的聚灵丹,而且还是炼丹时出的残次品,本身并不具备治疗的作用。不过是其中多少含有一些灵炁,便让苏老爷侥幸理顺了气血生得了一女,之后那些丹毒便再一次让苏老爷的身体出了问题,甚至比之前更加严重,连平时与妻妾们行房都有有心无力。

  这苏圆小姐便是这偌大的苏家唯一的根苗了,苏老爷早已决定要给苏家招一个入赘的女婿,将来改姓苏,好继承他这份家业。

  可谁知道,这人在家中好好的,却遭遇到了这样的一出灾劫。

  眼前的大汉手持剪刀利刃,“挟持”着苏老爷唯一的孩儿,他能怎么办?还能怎么办?!

  “说吧,你要如何才肯放过我的孩儿!”苏老爷的语气颤抖着,但是强压着心中的担忧和愤怒,语气尽最大的努力缓和着,虽然声音听起来有些变形。

  周彦很无语啊,他没打算对这小姐怎样,只是看到她因为名节受损而羞愤得要自杀,而那丫鬟已经阻拦不住的情况下他才不得已出手阻止的......

  只是现在他看了一下他自己与怀中小姐的模样,周彦明白,就算他再怎么信誓旦旦的说出真相,别人也是不会相信的吧。

  既然事已至此,周彦干脆一咬牙道:“让那些人都给我散去,再去给我准备一身合适的衣裳,还有一桌酒菜,多上肉食,折腾了这么久,先吃饱了再与你说话!”

  周彦只是想先解决了自己的问题,然后在吃饱肚子的过程中慢慢的思考解决这小姐的问题的办法,却没想到他这话一出口,顿时引起了屋内几位婆子和丫鬟的情绪,一个个面红耳赤的扭头啐着唾沫,口中咬牙低声连骂到:“不要脸的东西......”

  苏老爷更是气得浑身发抖,险些就要一口气喘不过来气背过去,若不是左右的婆子丫鬟们手快赶紧搀扶着,怕是已经仰倒在地了。

  周彦也有些无语,他真的没有恶意,说话也没有往那些方面去想,自然是没有考虑到这话中会有什么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方,但是他看着众人的模样,自然是明白了自己说错话了。

  只是话也说出去了,现在想解释也不能了,谁信你啊?只会越解释越说不清,说多错多,干脆算了。

  周彦感觉自己已经陷入到了一个巨大的泥潭之中,无论他现在如何挣扎,都只会越挣扎陷的越快。